补习将近一个暑假,他的身影一直没在校园里出现。
她无时无刻不在等待着、期盼着那个身影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从暑假补习开始直到结束。
有人说他被学校开除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对她来说,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消息,她难以置。“是的,不会的,他是调皮不假,但他毕竟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儿以至于被开除,他没有来,,也许是家里有事绊住了,抑或是有其他的原因,决不至于被开除。”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只要他一天不出现在她的跟前,她内心的慌乱和恐惧就会与日俱增。说真的,整个暑假补习的日子,她感觉到自己每天都是神情恍惚,老师讲的东西根本听不进去,她心里清楚,这是很可怕的,自己将面临毕业,面临中考。整个暑期补习,进行的是新课程教学,而自己,每天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她心里也很明白,只要他一天不出现,她的整颗心就在空中飘荡
补习整整一个月,她足足等待了一个月,期盼了一个月,直到补习的最后一天,他始终没有出现。补习结束的那天,同学们如获大赦,相继回家了,校园里空了下来,她在校园里来回徘徊了很久,校园里静的有些可怕,平时别人都说她像鬼一样,走路没有声音,可是现在她觉得自己的脚步有千斤之重,步子迈不开去,迈开了,一步下去,发出的声音那么可怕,似乎这声音不是她的脚步发出的,更像一个狰狞的怪兽。
她徘徊到了篮球场上,空荡荡的,她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他喜欢打篮球,而且很棒。每次他在篮球场上穿梭时,她总会站在一边观看,没有加油、呐喊的声音,在球场上,他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比赛还是平时的耍玩,只要球场上有他,不起眼的角落就会有她······
空空落落的球场,倍感寂寥,他在球场上的英姿飒爽在她的脑海里来回翻滚,渐渐地,她的视线模糊了,迷离中,他仿佛就在她眼前,他一个人,一个球,身影在球场上来回穿梭,他是惟一的表演者,而她——是惟一的观众。终于,她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感,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她不愿意去擦拭,宁愿眼前是模糊的。
跑出校门,她没有回家,跑到了208国道旁边的林里,将身体重重地摔给了粗壮的杨树,眼泪珠子断了弦。伤心极了,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自己。
她真的很想念他,虽然她不懂得什么是思念,毕竟她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如果此刻他能出现在她的面前,叫自己立刻死去她都愿意。
无以名状的痛苦,折磨。
哎,可怜的人儿啊!
她真的很“”他,虽然她不懂得什么是爱情,毕竟她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我们姑且同情她吧。
她心中的那个他,长她一岁,他没有帅气的长相,学习倒是一塌糊涂,相反,他是一个很调皮的男生,调皮到了在别人眼里有些坏的程度。但她就是喜欢他,说不出为什么,在他的身上始终有一种无形的气质在吸引着她。他是不爱学习,但在课堂上不闹、不捣乱,他的调皮却从来不会整出大乱子来,虽然经常进校长办公室挨批,虽然老师经常对他指指点点,尽管有人对他另眼相看,但她就是喜欢他。后来给班主任发现了,好几次找他谈话,如果不斩断这根情思就请她家长来,可无论怎么样,她对他还是那么痴情。
而他,虽然调皮,却又是很内向的男孩子,感情很细腻,不像别的男生那样大大咧咧。他对她,怎么说呢?不冷不热,对她的这份痴情,没有表现出极度的狂热,当然也不会过分的冷淡,对于她的表白他没有任何的表示,还是那样,以至于每天说的话都是有限的,但越是这样,她越觉得他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对他越发的迷恋······
这片树林很茂密,高大而繁茂的枝叶将天空遮挡的严严实实,只有些许光线从枝叶的缝隙里漏了下来,但等落到地面时温度已经很热了,只是一束透明的光而已,因此,虽然是伏天的高温天气,呆在这林子里却很是清爽,甚至有几分凉意。
她不知道了自己在丛中靠着树蹲了多久,洒在她身上的阳光她感觉不到温度,相反,她感觉到有些冷,不错的,她自己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她扶着树缓缓站起来,头重脚轻,有些眩晕,浑身发软无力,两腿发麻,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如果没有树干撑着,她恐怕早就倒下了,她双手抱住了树干,眼前迷迷糊糊,脑子一片空白,她极力使自己保持清醒,她使劲全身的余力深呼吸,慢慢的,她有了知觉,体力渐渐恢复只是头还是有些晕,身体还是有些发软,好在可以勉强扶着树干行走了,林子里杂草丛生,凹凸不平,她深一脚浅一脚蹒跚着走到了河边,河水很清澈,看看周围,很安静,只有眼前着溪流的潺潺之声,水中破破碎碎地倒映着她的影子,模模糊糊,她只感觉到脸上紧巴巴的,她蹲下身子,双手汲起一捧清水水洗了洗脸,清爽了很多,头也没那么晕了,她感觉身上有些冷,便站起来径直走出了树林子。
终于又回到了阳光下面,周身热了起来。208国道今天的行车却不多,左右望去,看不见几辆行车,空空的。平时,每周放假他就在这条路乘车回家,每一个周末,她不急于回家,而是在这路边上站着,等着他拎着行李出校门走到路边坐上车,然后目送车子远去,直到跑出她的视线,没有语言,没有告别,她却暖在心里。是的,她没有办法抑制自己不去想他,曾经的那些有关他的点点滴滴,早已经深深印进了她的心底,使他难以忘却。
越是想他,越发寂寞,反过来也是,越是寂寞,越发想他,也就越发迷茫。她有些矛盾,是因为想念他而寂寞还是因为寂寞而想念他呢?其实翻过来倒过去都是一样的。
暑假她每天晚上都会给他发一条信息,她没有问他问什么没有来学校,只是很平淡的问候而已。而他,从来没有给她回过一条信息,她坚信,他会回信息给她的,“是啊,他是个很内向的男孩子,和女孩子说话都会脸红,现在让他给一个女孩子发信息,对他来说却是有些牵强。”她当然很羡慕别人的浪漫爱情,只是人不同,方式不同而已,于是她不再羡慕别人,她只希望每天能够看见他,她心里就无比甜蜜。
一个多月过去了,丝毫没有他的讯息,每天早上怀着希望兴冲冲跨进校门,每天晚上由失望伴着入眠。一个多月,四十多个夜晚,她都在恍恍惚惚中度过,天空繁星满天,她等待的那一颗却一直隐在云里,手里紧紧攥着手机,期待着它在某一个时刻的突然振动,在朦胧中,会不觉从梦中惊醒,一看手机的屏幕,还是没有亮,一按键,手机的屏幕亮了,在屏幕里,他对着她笑,笑的很灿烂,她轻轻地抚摸着他,终于,她的视线模糊了,他的笑容开始扩散,直至完全消失,她轻轻地将屏贴在嘴唇上,朦朦胧胧中到了天明,起床,枕巾上泪迹斑斑。
“相思万般如梦境,唯有泪千行。”
假期补习,班主任没有来,代班主任的是新聘来交他们数学一个四川老头,当然,他不知道她学习直线下降的缘由,只是觉得从名列前茅到一落千丈有些不可思议。频繁的谈话让四川老头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校长告诉过他,这丫头是个好苗子一定要好好培养,现在这棵好苗子难道要在自己执政期间枯萎吗?绝对不行!终于,母亲被传到了学校,四川老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极富有感情色彩的语言给她母亲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谈话简洁了当,就是让母亲协助学校做好她这可好苗子的培育工作。
而母亲始终给予自己的是无数的鼓励,因为在她心里,自己一向是乖巧的,兴许是面临毕业压力太大了。
对于母亲,她感觉到有些愧,或者有些罪孽感。
然而这个念头在她心里一闪即过了,满脑子装的都是他,无法驱逐,一天看不见他,那种思念就会萦绕在她心,她的思绪就无法平静,看见他,她心里有说不出的一种感觉,她完全把他当做了自己行为的动力。
黄昏了,眼下正值秋收时节,田间收割的农机相继归来,西垂的那片霞光原本是安静而祥和的,这会儿却似乎是在沸腾。
她蹲在院子里的横木上发呆,霞光穿过树梢洒在她的身上,笼罩着她,她在沉思。
父母田间劳作尚未归来,她的饭食早已经准备停当了。房舍和树木中间升起缕缕炊烟,她喜欢乡间的这种景象。机器的轰鸣随着夜色的的降落渐止了,夜色降临,终于还原了夜的静谧。她无数次的遐想以后的生活,她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淡淡,有人削尖了脑袋想尽了法子往城市里钻,但城市对于她来说不是繁华而是浮躁,她就想生活在这宁静的乡间,守着他,守着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份平静与安逸。
多么纯真的少女,为她祝福吧。
明天是开学的日子,她向着夕阳从云缝里挤出的最后一道余光,许下了一个愿望······
夜,终于拉上了帷幕,一天,这样过去了。
开学第三天。学校正式开课。
她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一年多了,她第一次拨他的电话,电话通着,只是一直没有人接听,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随着电话铃声而加剧了,她屏住了呼吸,生怕听不见那边的声音,然而,三十多秒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接听,而那铃声似乎越来越大了,大的让她有些恐惧······
一连拨了两次,没人接,她不敢再去拨第三遍。
对于她来说,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儿,恐惧开始在她心里来回涌蹿,多少天来,无数的短信都是石沉大海,现在居然电话也没人接······她实在不敢往深了想,但又实在找不出什么不让自己恐慌的理由来。“难道他真像别人说的那样,是个冷血动物吗?不,不是那样的!”然而,从头到尾,她把他装在心里一年了,她放下了少女的羞涩,向他狂热的表白,他却无动于衷,自己的一片痴情都换不来他的一条信息,换不来他的一句暖心的话,想到这里,她想哭,满心的委屈。“为了一个毫不在意的人这样痴情不值得!”这是朋友对她的良言。
“爱是一个人的事儿,我愿意一直守着他,等着他!”她是那么坚定。
哎,毕竟还是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见解到底是很局限的。
“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坚守下去!”她是那么执着。
不错的,原来的教室没有变化,连座位都没有改变,所有等待着座位渐渐满了,只有最后靠窗的那张小桌子还在空着,那张桌子是他的,靠窗,采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