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中名副其实的美食家,对食物要求美味与营养兼备。因此妈妈对我承诺,每一餐桌上都会有我爱吃的菜。每当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大口吃着可口的饭菜,却一直不知道这一桌饭菜都融进了母亲的爱……
那是个寒风刺骨的夜晚,我早早地睡在了床上,而妈妈却一直在工作。半夜,我起床上厕所,却发现妈妈书房的灯还亮着。我很好奇,也有些担心,妈妈真的这么忙吗?竟然工作到半夜!于是,我决定一探究竟。
我踮起脚尖,悄悄走进了妈妈房间,往妈妈书房望了一眼,只见母亲弯曲着背,脸上写满了辛劳和疲倦,电脑旁放着一包包空了的速溶咖啡袋,头发乱蓬蓬的。母亲连澡都还没洗,仍在继续工作。我的心立刻被一股暖流融化了。天气如此寒冷,窗外的北风呼啸着吹过,窗户上结着一层厚厚的冷霜,妈妈没有躲在温暖的被窝中,依旧在书桌前呕心沥血地工作着。辛苦了!这时,我听到妈妈喃喃自语地说:“终于完成了!好累呀!唉呀,明天的菜谱还没想好,我还得再想想。不然,安易就吃不到好吃的了哟。”说罢,母亲关上电脑,打开手机,点“下厨房”开始寻找她所谓的美食的灵感。我家的晚餐一般都四菜一汤,每天都会有我喜欢的菜,比如:糖醋排骨、卤肉饭、玉米浓汤、麻婆豆腐等等……
原来妈妈是这样认真地搭配我喜欢的美食。顿时,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想我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母亲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她忘了时间、忘了困倦、忘了饥饿和干渴,却没忘记对我的承诺。早晨,望着眼圈黑黑的母亲,我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虽然母亲一句话也没说,但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母亲的承诺,给了我一生的启示;母亲的承诺,给了我永久的回忆;母亲的承诺,给了我爱的温暖。这就好象罗曼罗兰说的一句名言:母爱是巨大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