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晓得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结局。
在我们都沉浸在无限幸福时光内之时,有人告诉你,这一切都是幻觉。
就像是在我们无限羡慕着大雄美好而多彩的生活时,有人告诉你,其实他是一个精神病患者。
所有于童年时记忆着的美好的画面,都以现实来终结。现实是如此庞大且坚不可摧的物质,它可以毁灭一切。包括我们心中洁净的光明。
听说这个结局遭到了众多人的反对,于是最终没有公布。只得让这漫画继续下去。让多啦A梦继续存在,让幻想继续延续,让大雄继续幸福。
只是现实已经渗入到漫画里了。每当我再次看到那些令人憧憬的画面时,我的心里总有无限的难过。他们的生活不是无止尽,他们的生活不是悲哀便是幻想。如此说来,已没有令人心怡的结局。多啦A梦是未来,大雄是现在,未来与现在,又怎能并肩而行,相亲相爱呢?
我们生活在现实中,又沉溺在幻想中。哼着多啦A梦的歌曲,亦明知童年一去不复返。青春也将落叶结果,我们终会成为大人。穿梭在这个日夜不息的城市,寻找归宿,却如羊走迷,越来越迷失。
我们走的是迷途,不记得回路。回路已经消失,我们也已忘却曾经。那些过往我们称之为云烟,而未来,我们称之为光明。追寻光明而去,带着多年来的愤恨与无知,走的如此决然。这样的姿态总让我感到骄傲与疲惫。 这是从来不知道方向的路程。我只知道,我要走。走向大人们日日可谈的大学,走向许多人挤得头破血流也有落榜的可能性的高考。走向金钱与世俗,走向独立。
这是现实。许多人都会这样说。以此来抵制心里压抑着无限自由的另一个自己。我们要接受现实。大人会这样教导我们。
有一个人曾这样说:我一直以为我是一只,于是我从高空纵身而下。我的方向是下坠的,可我的梦想是远方。
她记得她的幻想——远方。但她亦要接受事实——她不是鸟,所以下坠。
我们是在下坠么?可是我们的梦想都是远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