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这样绵延的夏雨,一眼望不到尽头,始终断断续续,却也从未消逝。本市的夏天就是这样不安而又燥热的,氤氲着温热的气息,薄薄的阳光从窗户中泻进来有种微微的光怪陆离。
整个房间都是白晃晃的,这种残酷而又唯美的白色,在某种意义上等于纯洁,也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死亡的号。
医院机械缓慢而又平稳的声音听得却令人心慌。
“滴——滴——滴——”
隔着一扇厚重的玻璃,陌言趴在玻璃上,呼出的白雾蒙上玻璃,瞬间消失,又蒙上。周而复始,他的手指摁在玻璃上,压出一片黄白色的皮肤。确实是在时光的隐射下看出了一点裂痕。玻璃后面的莫妍静静地躺着,脸上罩着氧气罩,她那么安静,若不是旁边的机械上的心跳曲线蜿蜒着,一定会有种已逝的错觉。
这是不是我们所谓的征兆。死亡平静的征兆。
外面的白色长椅上,Finn和禾舒坐在那里,已经三天了,这样不眠不休守候在她身边,但是一点醒来的意思都没有。
“咚咚咚……”沉重的脚步声从走廊尽头传来。
风尘仆仆的武宇快步赶来,停在陌言身后,冲上前去,趴在玻璃上:“妍儿……”
跟着前来的隋穗念、武潦和冉瑄雅停在那里,看着前面的武宇和陌言,当然还有玻璃后面的莫妍。
“陌言!”细小的声音从武宇的牙缝中传出,带着深深的怨恨,“你出来……我不想打扰到他。”
陌言仍然趴在玻璃上面,骨节泛白。
禾舒走过来,深深的黑眼圈窝在她的眼睛下面,她缓缓说道:“别和他说话了,他已经听不见了。”
“什么?他也受伤了么?”武宇小声问道,双手攥紧,奋力克制自己的怒气。
禾舒摇摇头,她懂得,这是一种对外界世界的逃避,不是听不见,而是不想听。一些压抑的事情对他的打击过大,从而导致他对于外界世界的失望,所以才会有这种逃避现象的出现。越是害怕,越是逃避,越是逃避,越是惶恐。这样的恶性循环在莫妍醒来之前,想必都不会有好转。
也就在这时,病房里的机械突然嚣张地叫起来,这种刺耳而又绵长的声音着实令每一个人都吓了一跳。“去叫医生!”武宇大声吼道。
隋穗念快步走到医生办公室。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匆匆进入病房,陌言仍然站在那里。墨黑色的双眸盛满了灰色,没有任何其他的色泽。他只是看着,看着莫妍的心跳机械从小小的波动曲线一点点变平,看着医生急的注射激素,看着医生紧张地叫着护士进行电击,看着医生大吼着加大电压……
直到所有归为平静。
没有比现在更加安静的时刻了。
怎么会这么安静?你看,这个世界只剩下我和你了……真的,你会抛下我么——我只有你了。你不可以,不可以丢下我哦。我会生气的。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