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会陷入一个死角,在里面狠命地突破,却忘了其实这根本只是我们思想的误区。这些误区蒙蔽我们的双眼,让我们失去了太多本该属于我们的东西。
比如现在的陌言。
物极必反啊。
………………………………………
“我说不准啊!”陌言大声吼道,“你就那么想要离开我么?别的女人都喜欢我,只有你把我往外推,你到底为什么啊?你为什么要骗自己,你明明喜欢我,那么喜欢我,你为什么不肯面对你心中的悸动?什么不属于我这个世界,这只是你不敢面对自己的未来的借口罢了。你这么胆怯……”
莫妍看着近乎疯狂的陌言,无奈地说道:“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想过……”她抬起下巴,不让眼泪划出来,“想过我们的将来。可是你是怎么做的……你是怎么对待我的?你和别人拥抱,接吻,然后回过头来说爱我。是你让我对未来丧失希望,是你啊。现在你来说我,禾舒说的没错,你就是那么自私。你想要的,你就一定要去得到,我不是个物品,你没有资格啊。就算我喜欢你又怎么样?我们已经不可能了。”
陌言抱住莫妍,手臂用力地禁锢住莫妍:“我不可能让你走!永远都不可能。”
“很痛啊……你还是这么自私,不会为别人考虑。这样下去,我们都不会得到快乐的。”
“不,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快乐。”陌言双手更加用力,他知道,他只想要莫妍在她身边,那就足够了。
“你根本不明白什么是爱。”莫妍沉声说道,“放开我。……我说放开我!”
“我不明白?我大老远地来找你,飞来比利时,就是为了见你,你说我不明白什么是爱。”陌言放开她,将桌上所有的杯子扫在了地上,玻璃碎渣溅开来,发出哗啦啦的声响。“你疯了!”禾舒尖叫着躲开,黑色长裙被溅起来的玻璃渣子划开,留出黑色的线头。
Finn走过去,想要拉开莫妍,可是陌言却狠狠推了一把莫妍,大吼着:“你为什么不肯留在我身边!”
莫妍向后倒去,白色高跟鞋的鞋跟折断,莫妍摔在了那片金色灯光下玻璃碎渣中,棱角上的光泽瞬间被染上红色的色泽。玻璃刺入莫妍的后背,鲜血从背后涌出,染红了天蓝色的礼服裙,更淹没了那刻闪耀的蓝宝石。还有,她口中溢出的痛苦叫唤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
三个人同时大吼一声:“妍……!”“莫妍……”
定格。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想我再也不会说什么这样的话,我想我会永远爱你。可是如果时光能再往前一点,或许我们就不会相遇、相知、相识、相恋。也就没有现在的爱恋和痛苦。
——妍儿,我想都是我的错,是我太过自私,在不停地互相伤害,我只希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因为,我爱你,重新来过,我一定会放手,放手才是真正的拥有。爱一个人,该是让他快乐和幸福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感情的纠葛却让你受到这样的伤害,你是最无辜的。真的,我想是我错了,我不该去刺激你,来找陌言。才会有这样的事情……
——妍……是不是我的爱让你变得沉重,其实,我只要你幸福。就够了。
破裂。
时光的裂痕,在伤痛下被放大成美丽的纹路。透过光泽的纹路,我们看到了曲折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