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这个世界,它总是荒凉而又寂寥的。它会在给你最美的浪漫的同时给你摧毁一切的力量。物极必反,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一个惯例。
浪漫存在于伤痛,伤痛演绎于浪漫。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等待着一个契机,这个契机能改变你现在所认为的一切。它可能转向好,也可能转向坏,它颠覆你的一切,这才是世界末日。
……………………………………
门口的那个女人,你没猜错,那就是禾舒。她身着一袭黑色长裙,外加白色皮短衣,胸前的泪珠状钻石,映衬着她苍白的脸色。她仍然处于病态,从医院匆匆赶来,寻找陌言。
在禾舒走进来的那刻,Finn已经站起来,放开了拥住莫妍的手。喊道:“禾舒……”
陌言的眼神瞬间覆上一层冰霜,冷声问道:“你来干什么?”禾舒缓步走过来,Jimmy choo的镂空水晶高跟鞋踩在白色大理石地面上,“哒哒哒哒”,这仿佛是步入地狱的节奏。
“怎么?不欢迎我么?你不是本来就准备来找我的么?”禾舒收起以前的微笑,不再那么甜腻。是的,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刻开始,可能是她的后脑勺撞到了桌角上,可能是她发出了那一张照片时,可能是在她来到这个房间的这一刻开始。无论是哪一个时刻,她都告诉自己,一切都结束了。
陌言走上前去,握住禾舒的双肩,说:“你什么意思?那张照片是不是你发的!你说啊!”
禾舒皱了皱眉,一把拍开他的双手:“别碰我,我告诉你,是我发的。怎么样?”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告诉你,我不喜欢你,你别这么不要脸!”陌言面露凶相,怒意四溅。莫妍走过去,一把拉开陌言:“那我也告诉你,你也别这么不要脸。禾舒什么都没做错,甚至于,如果不是他发给我,我可能还会傻愣愣地喜欢你。但是现在不会了,没见过你这么恶心的人。”
陌言转过头,看着蓝色礼服里的莫妍,那是他的挚,可是他现在却在对他吼着不要脸。心间万分冰凉蔓延。
“我不要脸?对,我做的最傻的事情就是喜欢你,你让我怎么办?这一周以来,我一直都在想你,武宇来找我,你把我送你的项链丢在了武宇的车上,你就是这么喜欢我的是么?我一直努力告诉自己,你只是冷漠,你曾经受到伤害,所以我愿意包容你的一切。”陌言虽是男生,此刻却已是红了眼眶,这年头,唯独爱情是最有效的催泪剂。
他顿了顿,瞥了一眼Finn,说着:“你又以为你身边的这个男人很干净么?他曾经是禾舒的男朋友,你就那么喜欢穿别人穿过的破鞋么?莫妍,你真够可以的!”
莫妍一震,回头看了看Finn和禾舒。是么?这都是欺骗。“你……骗了……我?”莫妍的墨黑色瞳孔中晕满水雾,所有人都欺骗了她是么?
禾舒走上前来,一脸冷漠:“哼……陌言,你以为这一切都是谁的错。都是你啊!”
“我的错?”陌言的声音近乎癫狂,“我喜欢莫妍我错了么?”
“那谁错了?我喜欢你我错了?Finn喜欢我错了?莫妍喜欢你错了?都是你,你去招惹有的没得,你这辈子都只为自己考虑,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四海之内皆你妈,都他妈得惯着你!没了你,整个世界不转了么!陌言,我真的恨你,那晚你推了我一下,你有没有想过后来的我怎么样!”禾舒抓起一个高脚杯,往陌言的白色西装上狠狠一砸,“这是我还给你的!”
Finn快步走上前去,抱住莫妍,莫妍却是挣扎着,双手捶打着Finn:“放开我!Finn,其实我们本来就不熟,你不是喜欢禾舒么?你去吧……去吧。我不想和你说什么、”
“Finn!”禾舒吼道,她不可能接受自己喜欢的和喜欢自己的两个男人都为了另一个女人而放弃在了自己。
“禾舒,其实有些事情,我想和你说清楚。还有莫妍,我也想和你说。我不喜欢禾舒。确实,曾经我很爱她,我爱她入骨。但是,现在我只不过是放不下,毕竟是我爱了那么久的人,她这样决绝,让我很难堪。仅此而已,罢了。我现在喜欢的,就一如我愿意把这枚蓝宝石戒指给她戴的这个女人——莫妍!就一如我刚才所说的,我爱莫妍。虽然只有一周,但是她对于一个人的爱的执着让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们很相像。这是同道中人的一些惺惺相惜的感觉。”Finn用力抱着莫妍,一字一句都是出自肺腑。
禾舒已经气的发抖:“Finn,你不爱我……好吧,随便你。但是我告诉你,你喜欢谁都可以,就她不行。”她走过去,一把扯开莫妍,白皙的手臂上留下一道红印。莫妍痛的叫出声:“嘶——”
Finn一把扯开禾舒,吼道:“你发什么疯!”
“我发疯?”禾舒身形摇晃,快站不稳了,她不明白,莫妍到底有什么好的?Finn从来是惯着自己的,他们相识已久,却在仅仅一周时间内就变了心。曾经的浪漫像是潮水般涌来,越是浪漫,越是伤痛。“我要疯,也是被你们一个个逼疯的!就是你们……”她的食指划过陌言和Finn,“你们让平凡的人变得莫名的伟大,如果不是遇见你们,她永远都是底层的人,现在呢?她这个贫民窟里出来的女人竟然挽着加布尔雷思家族少爷的手臂,让陌氏财团的少爷喜欢着她。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应该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要说相爱,就连相识都是奢侈。就是你们的施舍让这个世界的金字塔形出现了颠倒。凭什么……凭什么啊!”
莫妍脸色煞白,禾舒的一字一句都像是一把小小的锥子敲击在她的心间,疼痛从着力点向四周蔓延,原来自己的境遇是那么不公平而遭人嫉恨么?
黑色长裙里的人蹲下身子,抱住双腿,眼泪决堤。“我恨你们啊……她到底有什么好?你们永远都是这么不公平,她不配,你们也根本没必要去睬她。我恨你们……”
Finn放开莫妍,她一步步走向禾舒,伸出手,递给她一块黑白格子手帕。柔声说道:“别哭了,你说的对。这不是我的世界,也不应该带我走进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而我的,绝不是这里。”理智和平静重新回到了莫妍的头脑中,“其实这么久以来,我也很来了。我想不会再爱了。我会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很美丽的梦,我曾经进入过你们的世界,但是现在梦该醒了,无论我是不是言美茵的女儿,都改变不了我是一个贫民的事实。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我也不可能改变我那卑贱的出身。无论是你还是武宇还是Finn,我都不配要求你们做什么。禾舒是公主,她是天生的公主,而我应该只是穿错了水晶鞋的那个。一切都应该结束了,就在今天,大家都讲清楚。”她吸了吸鼻子,来缓解酸痛,她很怕,话语中的颤音会让眼泪更快流下。
禾舒抬起头,眼线已经被眼泪冲,蜿蜒在苍白的脸庞上。她突然开始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愿意去爱莫妍。“莫妍……”
陌言发红的眼眶让他看上去像刚杀了人:“你什么意思?”他抓着莫妍的手臂,逼问道。
“没什么意思……只是我该离开了。”莫妍低下头,低声说道。
“没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你要离开,我告诉你我不会让你走的。”
莫妍想要挣开他的手臂:“难道你还不懂么?我和你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们之间有不能逾越的沟壑,它太可怕了,可怕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去战胜,就算相爱又如何?是时机啊,它让我们不能在一起。你对我的爱,只会成为一种禁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