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打折的护肤品。都是在感激你的辛勤付出。
记得小时候家里穷,住的小平房。大冬天零下几度你就打开水龙头在户外给我们洗衣服,双手冻的通红,没有了知觉。看的我们红透了双眼。
我很长时间里都是在乏味的课堂上做着白日梦。梦到我和阿紫发财了,赚了好多好多钱。正在商量着买什么,最后决定给你厚厚的现钱,让你自己买衣服去。我知道你平常很拮据,东西买贵了要心疼,所有给你现金是最好的礼物。
至于父亲,我们要送他一辆黑色气派的轿车。虽然我们都不喜欢黑色。只不过这个颜色更加适合父亲。让他看起来坚强,高大。
你要问为什么。我要让他开着车去上班。不为显摆。只是他大冬天不管刮风,下雨骑着那辆自行车确实让人心疼。送他一辆车,上班的路上短暂的给他安个家吧。
或许你又以为我们只会做白日梦了,对此不屑一顾……确实,这就是我们。
在我记忆里其实你一直都是个温柔贤惠的女人。当你给我看那一衣橱的书。我真觉得你是个博学多才的女人。不像我,肤浅得只会往衣橱里装衣服。
还有的就是上初中的时候,你带着我和阿紫去燕莎买衣服。
当我们问你哪来的那么多钱时。
你却笑着说,这是单位年底发的消费卡。在我们眼里一千块钱是个天文数字了。而在那个地方只能在促销的地方买两条裙子。我和阿紫一人一条。高贵得像个公主。而你只是笑着不言语。
这些我都记得。你一直都是个表面上平凡不张扬。但是确实散发着女人知性的魅力。
要是你一直都是这样多好,用一句你说过的话,天不如人愿。
当看到你头发乱,满脸苍黄。衣服上沾染着油烟味。
我真的不敢相的揉了揉眼睛,仿佛就是一瞬间发生的转变。
你说的不再是战争与和平,不再是满嘴列夫托尔斯泰,以及所有我听不懂却觉得无限美好的言语。
你会说现在的猪肉又贵了,房价、石油又涨了,吃得上饭凑合过日子就行了,然后,窃窃私语的议论着别人的是是非非。
经过岁月的洗礼下,现实把你的市井气和庸俗展现无遗。
之后你说对不起,可是你曾知道一句对不起无法帮助我们摆脱噩梦。
不知多少次从噩梦中醒来,那团假发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无数根头发像无数双手想拉着我进入罪恶深渊。我拼命挣扎着最后发现只是一种徒劳。你的语言成为了一种咒骂。
看你张开嘴吐出的污浊空气,我的眉毛皱到一起,什么时候我对你的话语反感至极?
我也想变成别人口中一个好姑娘,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带着团章昂着头骄傲的走出校门。等待着乖巧的男孩子拉着我的手在洁白的殿堂里许下承诺。一同走过青春,中年,老年,黄昏。笑过,哭过,争吵过,付出过。见证我们生命中一切的平淡无奇。这是一种幸福。我期待着,可是何时发现密密麻麻的红线网里容不下我孤身一人。
妈妈,你有想过么?你口中的婊子遭到现在的局面真的是自己的过错?
当我满眼是伤,面带倦容的回到家里,只是希望你能给我点温暖,给我最后的一点依靠。
你嘴里轻蔑的吐出婊子两字的时候。我发现我才是最愚蠢的,谁都想嘲笑我,想看我哭,想看我在也爬不起来的样子。我狼狈的跑回家里只想找个短暂的避风港。容得下我一个人的地方。可是你呢?那一刻我连一点憧憬都破灭了!我真正成了过街喊打的老鼠连你当妈的也不例外。我对自己的可悲而笑。
深夜里一包包的抽着艾喜,为了填补一个无眠的夜晚。
我是在你肮脏的骂声里活下去的,像那个被遗弃在臭水沟里的美人鱼。散发着腥臊的恶臭,留下隂红的粘液。在破裂的脓包下一点点腐烂。
我必须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所以我说这样也是一种幸福。
无名指上带着漂亮的情侣银戒,我和包包一人一只。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时来运转
我也希望我们一样——时来运转
我们爱你也恨你。爱你对我们的爱,也恨你对我们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