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
我走在去上学的路上,忽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正当我准备找地方避雨时,突然一道闪电击中了我。然后雨莫名其妙地就停了,但我眼中的世界完全变样了。
(穿越到陌生世界)
我貌似穿越了,到了一个陌生得地方,非常美丽的一个地方,但感觉又有些熟悉,我不知道这是哪里。一条小河在路边静静流淌,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格外晴朗,鸟儿在树梢上歌唱,多么美丽的一个早晨。
(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地方,环境很好)
道路两旁高楼林立,一看就是一个大城市,但不知为什么路上的人很少,公交车私家车也不多。经过一番打听我才发现,原来我穿越到了二十年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乡,难怪总觉得有些熟悉!这条小河不就是二十年前的那条让人掩鼻的臭水沟吗?家乡的变化是在太大了!
(高楼大厦,车少人少,为后面的居家办公和无人驾驶做铺垫)
(发现这里是二十年后的故乡)
(小河与臭水沟进行对比)
路上人很少是因为提倡很多公司都进行线上办公,不必早晨再开车或坐车去上班了。很多工作已经不再需要人的亲自操作了,比如路上的汽车大部分是无人驾驶的,如果有人开始那一定是出去玩,而且是那种喜欢驾驶的人才亲自开车。
(工作不同,无人驾驶)
这时,一架小无人机从我透顶掠过,原来是送外卖的,早饭直接用无人机送到人们的餐桌上。现在快递也是用无人机进行配送,不再需要快递小哥辛苦的风雨兼程。
(生活更方便,无人家送快递外卖)
(工作不同,不再风雨中辛苦)
忽然间我听到一阵叮铃铃的响声,我一下从梦中惊醒,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梦。但我非常期待二十年后的家乡,希望二十年后的家长比梦中的更美好!
(梦醒了,对应不靠谱的穿越)
(表达向往之情)
说明:范文520余字,对结构进行了设计,开头被雷劈穿越,结尾梦醒回到现实,这点可以参考,毕竟穿越这玩意有太虚!另外,穿越后不先说时间地点,先描写场景,然后再去写时间地点(二十年后的家乡)。本文存在一个问题感觉比较怪,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大是必须的,但文章总体感觉有点像科幻,可能是缺少二十年后与对比,如果模仿借鉴,可以适当增加两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