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包饺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包饺子。
我从小就喜欢吃饺子,现在更是家里包饺子的小能手。我不仅包的快,包的结实,大小均一,还会包许多花样,三角、小舟、柳叶、金元宝,每次妈妈包饺子,我都是妈妈的得力小帮手。
记得刚开始学包饺子的时候,我仔细观察妈妈的包法,在饺子皮中间放上馅,对折,用手从一边开始捏合,一个圆滚滚的饺子就完成了。我也拿起一张面皮,照着妈妈的做法小心翼翼的开始包起来。一开始我觉得是小菜一碟,直到做了之后,才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我稍一用力,饺子皮就被捏破了,接连试了几个,都破了,看着破洞的面皮,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我赶紧像妈妈求助,妈妈说:“饺子皮很薄,容易破,所以包的时候要轻,不能着急”,我吸取教训,少放一些馅,从一头儿轻轻捏好,可是小饺子就像饿瘪了肚子的丑娃娃,妈妈已经包了十几个饺子了,一个个像打了胜仗的士兵,精神抖擞,妈妈鼓励我说:“别着急,慢慢来,熟能生巧。”听到妈妈的鼓励,我又认真包起来,终于包的越来越好了。看着自己包的饺子香喷喷的摆上饭桌,心里高兴极了。
包饺子不仅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让我收获了快乐,更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