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包饺子
每当我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时,我就会想起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
那时是过年,家人围在一起喜气洋洋地包饺子,这种热闹怎么能少了我呢?
我便挤入这人群中,看了两眼,心想,原来包饺子就这么简单啊!于是,我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拿一块饺子皮放在掌心,用手指沾了沾水,涂在饺子边沿上,中间再放上一些肉馅,糟糕,肉放多了!没办法,还是得硬着头皮把皮包好,我把饺子皮两端对齐,用力捏了几下,一只胖乎乎的饺子就大功告成了!
紧接着,我又拿了一块皮,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放那么多馅了。包好后,我一看,天啊!这只饺子看上去一点也不饱满,像一个无精打采的人懒洋洋地趴在那里。我叹了口气,心里默念着“失败是成功的第一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于是我看向妈妈,只见她指尖跳跃,捏合动作十分麻利,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这次,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一丝不苟地学习妈妈的包饺子技巧,生怕错过了哪一个环节。过了一会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包好了几个饺子后,我对比了前几个饺子,明显进步很大。
不一会儿,饺子都包完了,我们一家人包的饺子像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大将军,威风凛凛的。
妈妈把饺子变起花样来弄给我们吃,有煎的、炸的、煮的等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心里美滋滋的。
自从这次包饺子后,我就成了包饺子“大师”,每次过年包饺子都少不了我。
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其实不然。这次包饺子我还有了另外的收获:做事情不能心浮气躁,骄傲自满;要多练习且不轻言放弃,这样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