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包饺子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都有自己十分拿手的“好戏”。我最拿手的就是包饺子。
那一天中午奶奶对我说:"咱们今天吃饺子吧!”我兴高采烈的点了点头,跑到厨房去看奶奶包饺子。只见奶奶拿起一个面团,十分熟练的擀成片,然后拿起筷子夹了一小点馅儿放到了饺子皮的中间,对折饺子皮,两端放在双手的大拇指中间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十分好奇地打量着奶奶,也随手抓起一个面团,结果我手上的水打湿了/面粉,面团粘了我一手。奶奶笑了笑,开始拿着面粉清理粘在我手上的面团。
虽然出师不利,但是我依旧没有放弃,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我包出了第一个饺子。我把它轻轻地放在托盘上,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个饺子显得格外的好看。
奶奶告诉我,包饺子的馅儿不能放太多,不然不容易包住。还有皮也不能太薄,不然容易煮烂。在无数次的练习下我越包越熟练,从刚开始的一个饺子,变到十个,二十个……,现在我包的饺子越来越好看也越来越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