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包饺子
星期六我们全家都休息,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包饺子,并且,要求我也要加入包饺子的工作。
我们明确分工,爸爸发面,妈妈和我捡菜、洗菜。我拿了一个盆子,接了半盆水,放在餐桌上面,妈妈和我一边捡菜一边将捡好的菜放在水中。洗菜的时候我的手放在水中感觉舒服极了!一会工夫,我们便将菜捡完并清洗完毕。我们将洗好的菜放在案板上,掺了一些事先切好的肉,妈妈拿菜刀剁了起来,这道工序叫剁饺子馅。因为剁饺子馅比较危险,完全由妈妈操作,我只能旁观,但是,旁观的过程当中我了解到饺子馅越细越好,到这时我才明白,包饺子的菜为什么拿刀剁,而不是拿刀切。饺子馅做好后爸爸的面也和好并切成了很多小疙瘩。妈妈告诉我这些小疙瘩是用来擀饺子皮的。
接下来我跟妈妈学擀饺子皮,爸爸包饺子。一开始我擀的饺子皮奇形怪状,没有一个是圆的,把爸爸和妈妈逗得哈哈大笑。我有点泄气,不想擀了,但妈妈连续不断鼓励我,要我坚持下来。我经过不断努力,擀的饺子皮稍微变圆了一些。大约半小时后我们擀完了饺子皮,爸爸也包完了饺子。
一会儿工夫,香喷喷的饺子便端上了餐桌,我吃着饺子感觉爽极了,因为里面也包着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