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作文500字
厨房中轻雾环绕,一股饺子的淡香扑鼻而来,勾起我的胃口。那是我亲自包的饺子,我的拿手活。
儿时,家人每逢佳节或客人来访时,桌上总是会有一盘热腾腾的、白嫩嫩的饺子,刺激味蕾。这手艺是我从小在从家人潜移默化中而来的。凭着我聪颖的天资,再加上几次实践,就掌握的八九不离十。
除夕那天,家人团圆,大街上张灯结彩,挂上了火红的灯笼,一副喜气洋洋的景象,自然也少不了那可口的饺子。剁肉,剁菜,擀面皮,一系列的工序繁琐而又快乐着。
先是剁肉,得将一块大大的肉剁得粉碎。那可是大有讲究,很考验技术,“快,狠,力”,不仅下达的力不能少,第一刀下去的要是切的不好,那后面可难剁了呢。不过,现在有了搅肉机,就省心多。
之后将剁好的肉与切好的白菜相拌,拌好之后才是真正的包饺子环节。两根筷子插入馅中,快速的翻拌,顺时针,再是逆时针,拌着拌着,馅会越拌越稠,直到最后那筷子是深陷“泥潭”,无法自拔,那饺子馅的嚼劲就有了。最后的包饺子才是最难把关,最严的一项。包得好,色香味俱全;包得不好,满盘皆输,下锅之后会自动散开,成了四不像。父母在一旁认真地做着皮儿,我就名正言顺地坐在了包饺子的位置上,两只手摊开饺子皮,夹起肉馅,放在居中,向内合拢,渐渐合上,再用指尖捏出一个一个的小褶皱。然后再反着再捏一遍,一个水灵灵的小饺子便在我的手上,诞生了。
看着一盘盘出锅的饺子,色香,形美,味佳,为自己的拿手好戏暗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