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8月13。在市中心最高大厦的顶楼,一个红衣女子,光着脚走到了边缘,只差几厘米,那便是天堂。她面色苍白嘴唇也是同样的苍白,漂亮的脸颊上还有一滴晶莹的泪。她依旧走着,全然不在意死亡,在倒地的一刹那,她笑了,对北方说:“K,你长大要娶我。”
2001年的5月8日,一名女婴诞生。她胖嘟嘟的,很可。旁边,躺着比她大了几个月的K,K是邻家的男孩。
六岁,她那时候还是个孩子,依然胖乎乎的,每天跟在K和另一个男孩R后面疯跑。那个时候是最美好的,她吃完饭就拐几个弯来到K家,看着K吃饭,和他一起看一会儿奥林匹斯神传,然后一起去找R。那是一条错综复杂的巷子,一道一道交错着,每一条只有一辆单车两个人的位置,房檐遮住了天空,什么时候都是阴凉凉的,最适合她和K,R在盛夏的阳光下玩耍。
八岁的时候,她已经是个娇小的女孩,两个男孩也长大了。他们还是那么好,天天在一起玩,一起玩爸爸妈妈,一起比赛跑。她跑步很慢,总是摔倒,擦破了洁白的裤袜,擦伤了娇嫩的皮肤。K走过来,耸耸鼻子,脸上一副厌恶的深情,可最终还是点点她的鼻子,小手拉她起来:“真是没用。”R回了家,他们小手拉小手在夕阳的河边,K的大眼睛忽闪忽闪,郑重的对她说“等我们长大了我娶你做新娘。”这天,是八月十三。
直到十岁,R走了,K和她长大了,不再单纯。她变成了不爱出门的孩子,整天只知道看着书中的故事,从《安徒生童话》到《红楼梦》再到《茶女》,她几乎看完了所以少年看的书。
十一岁,K和她形同陌路,即便进的一个巷子,即便双方有好多的话,也从来没有一句问候,好多次,她看见他熟悉的身影,她拍过的“好结实”的脸庞,好想问一句“你还好吗”,可还是装作没看见匆匆离开。
十二岁,她学会了伪装,装的没心没肺,孤傲清高,叛逆爱闹,谁知道她曾经那么温柔那么文静那么真实那么乖巧。知道的,只有K,和从十岁就没见过的R。不知不觉,K也好久不见了,在一次婚宴看见了R,她只是匆匆瞥了一眼,戴上耳机咽下一口回忆的苦涩。
十四岁,她已经有了一米七的个子,时尚靓丽,脸上是青春的光芒,会吉他会舞蹈会写作会打扮,再也不是那个擦破皮也会哭的小女孩。她为爱恨过哭过伤过,最后坚强的不可一世。她竟然遇见了K,还是同班同学,她装作潇洒与他勾肩搭背,成为班中公认的“一对”谁也不知道他俩只是曾经有那么好的回忆,现在他对她她对他一无所知。其实,她好想问一句“当年的那句话,还算数吗。”
十六岁,她终于如愿以偿。在同样的一个黄昏,他们成了真正的一对。K持着玫瑰对她说,他一生一世都会保护她。她很高兴,八年前的承诺终于实现。
十七岁,他们一年的爱情被一个女人Z狠狠打破。情人节前夕,她在宿舍里认真的叠着红心,她甜蜜的笑,引发室友一阵阵不满。她想,自己要在零点把九十九颗心送给K。十一点半,她的手机上有了K的一条短,约她去咖啡屋。她兴冲冲地拿着装着红心的大盒子翻墙跑向外面,铁丝把她的手臂划了一道又一道伤口,鲜血淋漓。可她浑然不知,终于到了咖啡屋。可是,在那里,她见到了Z。Z是十八岁的女生,可那高贵的姿态,轻蔑的眼神,很难让人想到她才18。Z比她漂亮好多,喜欢Z的更多。Z的衣服是香奈儿最新的全球珍藏版小黑裙,她也想买,可是四个零的价格让她望而止步。包包是LV限量版,价格五个零远远不够。香水,首饰,鞋子,无一不是价格高昂。而自己,半旧的毛衣,灰突突的帆布鞋,价格不超两百块的牛仔铅笔裤。Z,她再熟悉不过了。那个她最好的闺蜜,S市最有名的企业家的
女儿。Z请她坐下,温柔地叙述一切,口气中尽是高傲,自豪。她没有心情去听,把九十九颗心像碎片一样抛向空中,她的心,也成了碎片。她打电话给K,K一言不发,她知道,自己的初恋就这么毁灭。
十八岁的她考上了厦大,那个她,Z和K都想去的地方,现在,这里只有她。她虽然不是倾城国色,但是孤傲,淡雅,还有她独有的气质和很好的成绩,让她的追求者一个接一个。可无论他们有多好,在她心中,只有那个他。她没有男朋友,也不爱说话,每日就在外面捣鼓什么,经常翘课老师也无法管教,因为她成绩一直都在上游。
直到有人发现那年十九的她就是S市数一数二的企业家,甚至超过了Z的爸。她终于有信心穿上当年想买没买的衣裙,画上淡淡的清妆,回去那个她熟悉的小巷。还没有去K的家,回到了父母的怀抱。第二日,迎来的不是K的回头,而是两张烫金的订婚请帖。一张是喜洋洋的Z父母给儿子的发小,一张是企业家Z爸给大名鼎鼎的少女企业家的。她笑的近乎疯癫,自己拼命有了今天的成绩,挣得的,只有一张请柬。她开着车,用风速在高速路上行驶着,在K和Z订婚典礼上刚好出现,K看着她,冷冷的,只有一句“我不认识她”。
她穿上了红色婚纱,锦缎的衣料,蝴蝶结,大颗大颗的钻石。这是她和K小时候趴在婚纱店门口看上的婚纱,K说,她穿上一定漂亮,以后结婚就要穿它。她慢慢踱步,已经看不到希望。在城市的边缘,她微笑着,向前倾斜。坠落时,她回想了这一生。在冰冷的地上,她头慢慢扭转,依靠着最后一丝力气,微笑着说“K你长大要娶我。”K,你的诺言,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北方,是K和她的家乡,是她的梦幻之乡。这时候,K和Z正甜蜜地亲吻。这一天,八月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