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苍茫的大地上,有着无数的部落,各个部落之间为了食物、土地等各种物资的拥有权而产生战斗,在那时,战斗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各个部落之间都会非常的团结,来维护自己部落的利益。
但是,此时雷虎部落中似乎出现了一些小小的争吵。
“首领,为什么不让我成为大统领?”一个短发略显硕壮的男子沉声问道,虽然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是任谁都会听出他话语中的怒火。
“是啊!西里大人才是我雷虎部落的第一强者、第一勇士,为什么首领不让西里大人成为大统领,要是西里大人成为大统领一定会带领我雷虎部落走向辉煌的。”“是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首领让维尼大人成为大统领一定有他的用意,我们这些小人物还是别参与了。”“首领,我支持西里大人成为大统领。”“我也同意。”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但是支持那短发硕壮男子成为大统领的人还是占了绝大部分,见到这一幕,那短发硕壮男子,也就是西里眼中不由得露出一丝得意之色,暗道:“首领,这下你应该选我成为大统领了吧?”
“哼!安静。”一道平淡却不失威严的声音响起,众人都朝着那王座上的高大男子望去,静静的等着那男子的最终决定。
沉默了半晌,西里不由得有些得意,毕竟支持自己的人众多,即使首领也要慎重考虑才能决定。
“西里,这个位置不适合你。”首领淡淡是说道。
“什么?”西里有些不敢相自己的耳朵,自己是部落的第一勇士,第一强者,还有那么多人支持自己,为什么?为什么首领不选择自己?
“首领。”西里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首领却是大手一挥道:“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你们都下去吧。”
“是。”西里以及众人不敢违抗首领的命令,在部落中,首领的威严无人能够撼动,违抗首领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
回到自己的住所,西里心有不甘,但是也无可奈何。
想到自己,在想到维尼,西里不由得一阵愤怒,自己那点不比那维尼强,维尼只不过是一个有点智慧的普通人罢了,而自己是部落中的第一强者,凭什么大统领的位置要由他来担任,我不服、我不服。
与西里同住的人见到西里这个样子,不由得相劝道:“西里,首领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你还是放弃吧!要是惹怒了首领,你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不,我绝对不会放弃大统领的位置。”西里怒吼道。
要知道,大统领的地位可是仅仅次于首领,乃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但是自古以来,大统领的地位都是有能者担当,而且大统领也要承担起带兵打仗的责任,西里自命不凡,乃是部落中的第一强者,自然不愿意让仅仅是一个普通人的维尼担当大统领之位。
“不行,我要再去找首领,我一定要得到大统领的位置,我绝对不会屈居成为维尼的手下。”西里在心底纠结了一会,便起身离开,找首领去了。
此时,在部落的大殿之上。
“西里,你就那么想得到大统领我位置?”首领问道。
“是的首领,自古以来,大统领的位置都是有能者担当,而维尼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而且我西里自认我不比他差。”西里颇有些骄傲是说道。
“呵呵。”首领突然笑了,然后又继续说道:“自古以来,大统领之位有能者担当是不假,但是大统领最主要的责任是率兵打仗,维尼精通兵法,因此,我认为维尼才是大统领的最佳人选,而且你要知道,适合别人的位置,并不一定适合自己。”
“首领,我”
首领摆了摆手,阻止西里继续说下去。然后说道:“你要想当大统领也可以,但是你要证明你比维尼更有能力。在我们部落的正南方,有一支敌军部落的军队,敌军有3000人,我命你带领一支5000人的部队前剿灭这一支敌军部队,如果你能完胜,这大统领的位置我便给你。”
“真的?”
西里大喜,心里暗道:“这大统领的位置一定是我的。”便转身离去,这时,首领突然说道:“你要注意,敌军可有一个精通兵法的统领,但是他是一个普通人。”
西里心里暗笑,普通人根本不能给他造成麻烦。
若是5000人的军队无法战胜3000人的军队的话······
说道这里,西里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都觉得有些不太现实,自己可是比敌方多出整整2000人。
很快,西里率领的5000人大军便到达了战场,远远的都可以看见敌方的军旗。
“出击。”“杀。”
西里暴喝一声,这时,一个士兵问道:“大人,要不要我们先商量一下作战计划?”
“混蛋。我们5000人若是攻打3000人还要作战计划的话就让人笑话了,听我的命令,攻打。”
这个士兵立即跑出去执行命令,毕竟执行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很快,战斗已经进行了30分钟,西里估计这自己一方估计已经大胜,正在幻想着自己成为大统领的场景,但是这时,一个士兵匆匆的跑进营帐,惊恐的说道:“大人,我们败了,快逃吧。”
“什么?”西里惊恐的睁大了眼睛,5000人竟然会输给3000人?
“是的,大人,我们输了,快逃吧!”那士兵惊恐的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会输?”西里此时已经呲目欲裂,自己怎么也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我来告诉你吧。”还没等这个士兵答话,营帐外面却传来一个声音。随即走进一个略显清秀的中年人。
“我能带领3000人打败你们5000人是因为我熟读兵法,运用计策才能打败你们,你是雷虎部落的人,但是如果是维尼带领人来攻打我,恐怕仅仅1000人便能打败我们3000人,而你,不行。”
西里直到此刻才明白首领选择维尼的原因,可笑啊。自己还那么的自以为是,5000对3000大败与1000对3000大胜究竟有多大的差距西里自己也明白。
“呵呵,首领,你是对的,大统领的位置不适合我,哈哈哈。”
西里此时跪伏在地上大笑不止。而那中年人有些厌恶的看了西里一眼,对自己身后的士兵挥了挥手,说道:“杀。”
“铮。”
剑鸣声想起,血染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