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遍祖国辽阔的大地,又带来了新的喜讯—全国科学大会就要召开了!
这是一个和暖的春夜,天空格外晴朗。我伫立在窗前,凝望远方,地上明灯闪烁,天上群星灿烂,交相辉映,令人心荡神驰。此刻有多少科学家,正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向北京去集。呵,难怪春夜这样晴朗,科学的春夭来到了!起伏翻飞的思绪,又把我带入了往事的回忆……
十二年前,我才五岁。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去上海,还要坐火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坐在长长的车厢里,两旁的山村、田野飞闪而过。火车呼啸着,奔驰着。一南京到了,而火车却躺在浩荡的长江边上不动了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火车还是不走。我急了,间妈妈:
“火车怎么老不走呵?’
“过不去江,要用拖船运。”妈妈回答说。
“干嘛不修?”
“那么宽的江,哪会那么容易!”
“那还得等多久呵?“
“你别着急,快了。”妈妈安慰我,可我看得出来,她也在着急。
“妈妈,要有桥多好啊”
“等长大了,你来修,好不好?”妈妈逗我说。
“好”’我认真地回答。
一年过去了,我上了小学一夭语文课上,老师教我写‘桥’字还讲了个故事:在很早以前,有个叫李春的叔叔,设计了一座有名的赵州桥。这座桥到现在已经一千多年了,还在为人民服务。“你们说大桥好不好?”“好!”同学们大声回答。我不由想起了过长江的情景,心想:要是我也能在长江上修一座赵州桥”为人民服务,该多好!
又是几年过去。愿望也在随着年令一同成长
一天,我突然从广播里听到:我国自己设计、自己施再的南京长江大桥胜利建成了。我高兴极了,忙跑去问:
“妈,是咱们坐火车路过的地方吗?”
“是,是的”妈妈也特别兴奋。
“这下可好了,坐火车不用老等了。”我欢呼着。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又问妈妈:
“是你让我修的那座桥吗?”
“是啊妈妈有点摸不着头脑”
“那别人已经修好了……”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把把我楼过去,笑着说:
“天下还有好多桥等着你修呢!你还怕没桥修?”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时,我的心一下子又飞到了南京长江大桥,我多么想亲眼看看她啊,放暑假了。我又和妈妈一起去上海了。火车还是那么风驰电攀地开着,可我总觉得太慢,恨不得一下子飞到长江边上。夭色愈来愈暗,车厢摇晃着,催人入睡。但我却一点睡意也没有,一站一站地数着……
“旅客们准备好,下站到达南京站”广播里传来了播音员清脆的声音。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把头伸到窗子外面。远远地,我看见了:在夜幕中,雄伟的南京长江大桥挂满了绚丽的明灯户那串串明灯犹如彩练,勾画出大桥矫健的雄姿。桥头堡上三面巨大的红旗,犹如冲夭的火炬,映红了天空…”
呼地一声,一列满载的列车,从我眼前一掠而过我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火车已经驶上了大桥,不一会儿,长江就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车厢里一片赞叹声:
“真快呀,才用了两分多钟!”
“多年的愿望实现了!”
“真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天下还有好多桥等着你去修呢?”是呵,长江天险被征服了,但在我们祖国辽阔的大地上,还有多少深沟险壑等着我们去铺路架桥:还有多少“天堑”等着我们去把它变成“通途”,我暗暗对自己说:快长吧!好为祖国架桥铺路……
一阵春风从窗外扑到怀里,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我仰望着繁星闪烁的天空。啊,春天竺即使是春夜也这样美。党中央粤八亿人民进行新的长征,就是在这美好的春天起程的,我眺望远方,心想要走完这段路程,有多少事情要做啊!在本世纪末实现四个现代化,濡要多少劳动,多少智慧!又需要多大的胆略租毅力里在这征途上,需要铺多少路?又孺要架多少桥?我极目天际,又在想,要改造我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山山水水,改造几千年来遗留下来的旧思想、旧习惯,将来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更需要铺多少路、架多少桥?在这万里征途上,会有多少高山雪原,一急流险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愿望随着年龄一同成长,更随着时代飞跃。
新长征的先头部队—科技大军,就要暂师出征了。我渴望成为这支大军的一名新兵,我渴望在架设通往‘四化”这一宏伟目标,通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金桥的战斗中,作一名合格的架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