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阅读的作文
我有一个隔间,这个隔间专门放着我喜爱的各类书籍,每逢我看到书,我就不禁想拿起来阅读,一字一句,仔细品尝从中的知识与味道。在阅读中,我总能发现新的,不一样的东西。每次我总是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的读起书来,完全沉浸在课外知识的海洋里,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这,便是阅读。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是我的朋友,从我年幼时,便开始和我形影不离。像是我的伙伴,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年华。它总能让我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每时每刻,都捧着一本书,上课、吃饭、走路。你试过吗?听起来虽然疯狂,但是我却做过。因为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这,是阅读的一种境界。
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阅读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它细水长流地贯穿在生活的点滴之中。如果将阅读当成生活方式,那么它不仅丰富着现实生活,也为人生之旅点亮灯塔。
这,是阅读的一种态度。
谈及阅读,让我想起一本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本书。
全书也一直在教育我们大家,告诉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它的体系又有哪些,全书也可以帮助我们大家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中谈论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的手法令人咋舌,方法多样,具体抽象。令人观后,都值得回味其中的奥妙。
核心价值观是人们对社会价值的性质,构成、标准各评价的根本看法和态度,它深深影响着民众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引领着社会的发展得走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中国的精神支柱,这种精神是一种理想,一种信仰,也是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优秀文化传统的结晶,也是世界人类文明的伟大成果。
培养核心价值观,决定着国家的价值取向,是一种至高无上的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着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决定着我们国家的长远发展;决定着我们国家的生命与活力;决定着我们国家的价值取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此重要,该怎么培养和践行它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为什么呢?因为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与大自然拼搏而储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的光辉结晶。它促进了社会人文发展,增进了人文自然的精神传统。
毛主席与马克思一直以来想表达的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对它的理解我们又是怎样认为的呢?
价值观虽然是抽象的,是我们看不见的,也是我们摸不到的,但它却实实在在存在于我们心里,也使之真正的成为自己行为的准则,用作每日可知的实践。
大家可还记得闻一多,他无所畏惧,为了抗战到底而发誓,组织群众,反内战,争民主,从事各种活动,但最后被国民党特务暗杀,他为了坚持民主团结,洒尽了最后一滴血。
大家可还记得王进喜,他替国家承担压力,他说:“那是他的责任。”从此,一切困难险阻都难不到他。忘我拼搏的精神体现在他身上,他甘愿为党和人民做一辈子老黄牛。
大家可还记得朱自清,在他身染重病且无钱医治时,仍坚定不移地反对美国施舍物资上毅然地签下自己名字,他献身于自己的祖国事业,为理想而奋斗,不屈不挠。
他们用自己的经历释义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中国;他们为了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和谐社会而一生都在奋斗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英雄。
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都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由衷的希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本书能够帮助大家理解社会主义体系,培育中华名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奋发图强,知奋唯贤,奋发之心励人心。
德才兼备,襟怀坦白,善真之心暖人心。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积小河成江海,持之以恒,方可在平凡中伟大,积极向上,才会有朝气蓬勃的生命,乐于助人,才会有不断出彩的人生。为美丽和谐的中国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