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郁再次醒来时,已在家里。旁边是一脸焦急的白怜和白枫。
“莲郁,你终于醒了!你刚突然晕倒,吓死我了!”白怜一脸担忧。
“……我这是在哪?”
“当然是在家啊。”白怜摸了一下莲郁的额头,“还是有点烫。不然我再叫大夫来看看吧。”说着就要起身。
“等等。”莲郁突然握住白怜的手臂,又因没有力气缓缓垂下来,“还是不用了吧,我想自己休息一下。”
“可是……”白怜犹豫了一会。
“就让她先休息一下吧。”白枫说,“可能是玩得太累了。”
莲郁冲白怜微微点了点头。
“那好吧,你好好休息,有事就叫我们。”白怜说。
看着白怜和白枫的背影,莲郁终于松了一口气,生怕他们看出什么异样来。
窗外下起了雨。杂乱无章的雨声从茜纱窗下流了进来,分出千万条支流蔓延在屋子里,最终又汇集在同一处——她的心。她疲倦地闭上眼,仿佛看见无数孱弱的叶片被雨点拥抱着飘然而下,无数晶莹的回忆被韶光打得一地琉璃。
“冥殊……”莲郁呢喃到。
“哥,你觉不觉得最近莲郁有些奇怪?”白怜用手撑着下巴,问到。
“恩,你也看出来啦。”白枫捋了捋衣袖,“自从她那次病了以后,就总是心不在焉的,好像在担心什么事。”
“是啊,常听到她一个人在叹气……”
“快看——”白枫突然打断她的话。顺着白枫的指引,白怜看见前方不远处,莲郁正环顾着四周,脸色有些匆忙。正好白枫和白怜被院子里一棵巨大的榕给挡住了,莲郁才没看见他们。她小心翼翼走向一个小门,轻轻地拉开门栓,又轻轻关上。
“莲郁干嘛从后门走?好像还很怕被人发现。”白怜疑惑地问。
白枫拉起白怜的手,“去看看。”
他们一路跟着莲郁,却来到了上次莲郁晕倒的地方。
莲郁在石井旁停住,将目光朝着那黑暗的深渊里投下,就这样一动不动,呆呆地望了许久。她的长发被风抚起,像河畔的柳枝轻轻舞动着。莲郁微微地叹了口气,不知在惆怅些什么。却又突然莞尔一笑,似乎那深渊里有她舍不下的眷恋。那般美好,令人捉摸不透。
白怜扯了扯白枫的衣角,小声地说:“哥,莲郁到底在干嘛呢?上次我们来这口井的时候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啊。”
“上次莲郁看到这井时就显得有些古怪,后来还晕……”白枫说到一半,声音突然消失在空气里。他看见——莲郁从袖子里拿出一把匕首,正欲向胸膛疾驰而去……
白怜一惊,忙喊:“莲郁!”
莲郁紧抓着匕首的双手愣在空中,她抬起头,看见尾随而来的白枫和白怜,“怜儿?你怎么会在这……别过来!”
白怜停在离莲郁几步之遥的地方,说:“你要干什么!快放下匕首!”
“怜儿……我很开心这些年有你们陪伴我,那是我最幸福的日子,我舍不得你们。但是,怜儿,我必须离开了,对不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呵呵,不过你有个这么你、疼你的哥哥,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白枫,答应我,要好好照顾白怜。”
“怜儿是我的妹妹,我当然会好好照顾她。可要是你死了,你知道我们会有多伤心吗?有什么事你说啊,我们一定会帮你!不要这样好吗,快放下匕首!”白枫向莲郁伸出一只手,微微地点了一下头。
莲郁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摇摇头,说:“你们帮不了我的。对不起,怜儿,白枫。我也和你们一样,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莲郁,不要!”
伴随着白怜撕心裂肺的叫喊,莲郁将尖锐的匕首插进胸膛。鲜红的血液蔓延上白衣,像一朵正在盛开的红莲。
天空顿时阴霾四起、雷电交加,乌云沉闷地压抑着气氛,酝酿着暴风雨前的窒息。天落石井上一道暗紫色的光芒冲向天空。一个身影出现在白枫和白怜眼前,黑色长袍周围萦绕着暗紫色的气体,有着白皙的皮肤和精致的五官,他的脸上夹杂着重获新生的喜悦与被禁锢的愤怒,全身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霸气。
可当他看见倒在身旁的莲郁时,突然所有的表情都消失了,只剩下错愕。“莲郁!莲郁!你醒醒,你怎么这么傻!莲郁……”他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风吹碎了,好冷好冷,他又怎么会感觉到温度呢?
白枫死死抱住本要冲过去看莲郁的白怜,问:“你是谁?”
那个男子抬起头,眼眸被一种看不清的雾气覆盖了,饱含着愤怒、痛苦、不解,亦或绝望。“是你们害死了莲郁,是你们!我要杀了你们!毁掉人间!”
——我要杀了你们!毁掉人间!
天地间久久回荡着愤怒与杀气。
白枫和白怜握紧手中的剑,每一根神经都绷紧着。
好晕呢……
我到底是怎么了……
哥哥……
白怜觉得天旋地转。最后一眼,她看见了哥哥和那个人打斗的场景,还有他们身后正在缓缓坠落的被乌云裹着的夕阳。紧接着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白怜醒来后,发现自己周围一片漆黑、一片寂静。“哥哥——你在哪——”白怜大喊,可是没有人回答,唯独从黑暗深处传来的回声在不断反复地回荡。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道亮光……
“你是谁?”白怜问。
“我叫渊灵。”亮光笼罩下的少女回答。
“渊灵?我这是在哪?”
“你在梦里。”
“梦里?”白怜双手抱头,使劲摇了摇,“莲郁、莲郁为什么要自杀?还有,那个穿黑袍的人是谁?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穿黑袍的人叫冥殊。莲郁自杀是为了救他。”渊灵顿了顿,继续说,“其实,莲郁就是我的妹妹。”
“你是莲郁的姐姐?”白怜诧异地看着渊灵,莲郁从来都没有跟她说过还有个姐姐。
渊灵点点头,“这一切,还要从一千年前的那场浩劫说起。当时,莲郁和冥殊相恋了。但他们一个是神,一个是魔,神魔本不两立,凭他们怎么可能打破这个千古法则。我当然不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于是我将莲郁囚禁起来,禁止她再见冥殊。但没想到,冥殊为了和她在一起,竟公然挑起战争。在那场浩劫里,神魔两族都伤亡惨重。我知道无论谁输谁赢,莲郁都不会开心,所以把她的记忆晶石拿走,让莲郁进入人界轮回。后来,我终于打败冥殊,可自己也早已遍体鳞伤,再无力将他杀死。于是,我便把冥殊连同莲郁的记忆晶石一起封印在天落石井中,并用剩余的灵力设下屏障来守护封印。最后,我因灵力耗尽……”
白怜小心翼翼地问:“那我现在看到的是你的魂魄吗?”
渊灵摇了摇头,“这只是我储存于灵力中的记忆而已。”
“那为什么我能看得到呢?”
渊灵注视着白怜,沉默了良久后,终于开口:“因为经过一千年岁月的洗礼与融合,封印与屏障竟然阴差阳错地幻化成两个生命体,这是我万万没有料到的。而你就是我当年设下的屏障,你哥哥白枫便是那个封印。”
白怜吃惊地张大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一脸难以置
渊灵接着说:“那天莲郁碰到了石井,触发了记忆。莲郁知道要救冥殊的只有两种方法:一是毁灭封印,莲郁知道想要毁灭封印,你和白枫就必须死。可是她这十几年来,你和白枫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不想伤害你们。于是选择了后者,使用天神的鲜血让屏障暂时打开一个缺口。可是现在冥殊重获了自由,他无法接受莲郁为他而死,如果不阻止他,六界又将迎来一场新的浩劫!”
白怜感觉此刻天旋地转,所有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太快太突然,还来不及作出反应它们就翻滚而来,让她喘不过气。“那我要怎么做才能阻止他?”
“用莲郁自杀的匕首,刺进冥殊的心脏。”
“不可以!”白怜立刻否决,“冥殊是莲郁用生命换来的,我怎么能杀了他!”
“你要拯救的是天下苍生,孰轻孰重你应该很明白!冥殊现在已经迷失了自己,我相信莲郁也不希望看到他这样,更不希望他去伤害别人。”
白怜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抱歉,要让你们来承担昔日我造成的过错。如果你不想这样做,我也不会逼你。”渊灵用手捧起白怜的脸,长长地袖子从手腕处滑落,露出洁白的手臂。她专注地看着白怜的眼睛,“而且,执匕首者也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就是说我会死,是吗?以后再也看不见哥哥了,是吗?”白怜纯黑灵动的眸子轻轻地颤抖着。
渊灵的眼里泛过一丝悲伤和怜悯,“怜儿,如果你选择放弃,我会尊重你的决定……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看清现在的形式,能肩负起你的使命——守护封印,守护天下苍生!”
白怜感觉浑身都被抽空了一样,像没有灵魂的躯壳在摇摇晃晃。她不想离开哥哥,当年父亲要带自己走的时候,她感觉失去了整个世界,那种孤独,那种恐惧,现在如暗涌的潮水再次袭上心头。她仿佛回到了那天,那个天寒地冻的日子,冰压在她的身上,寒风打在她的脸上,她感觉全身上下都是冷的,从里往外。
“哥哥守护妹妹是应该的呀~”哥哥的笑脸突然浮现在眼前,像是一缕阳光冲破黑暗,驱散她身边的阴霾,温暖地洒在她的心上,将她从黑暗和恐惧中救赎。原来哥哥是封印,怜儿是屏障。本该屏障守护封印,可她却傻傻地让哥哥守护了那么久。
“屏障守护封印也是应该的呀~”泪水从白怜的眼角滴落,模糊的视野再次变得清澈明晰。“哥哥,就让我保护你一次,好吗?”
……
黑暗里,只剩渊灵一个人静静地伫立着,她微微地叹了口气,说:“对不起,莲郁。希望在另一个世界,你能和冥殊永远幸福快乐地在一起……”
身边狂风肆虐,飞沙走石。白枫一边按着胸口,一边不断往后退。冥殊眼里依旧盛满了不变的愤怒与杀气。他手一挥,白枫就重重地摔在地上,手中的剑也飞出百米开外。冥殊瞬移到白枫身前,黑色长袍被风灌起,肆意舞动着,遮住了他身后的似血残阳。冥殊手中散发的暗紫色气体正盯着眼前的猎物蠢蠢欲动。突然,那股气体撕开急旋的气流直逼向白枫,白枫绝望地闭上眼睛……
可是……却久久没有动静,仿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他小心翼翼地再次睁开眼,看见那暗紫色正分明地擦着他的鼻尖,只差半寸便可要了他的命。
冥殊眼里的雾气渐渐褪去,颤抖的双唇努力地吐出两个字:“莲……郁……”然后和那诡异的暗紫色一起消失在空气里,一只匕首也“哐当”落地。这时,白枫才看清楚冥殊身后的那张脸,“怜儿!你没事吧!”
“没事。我刚只是晕过去了而已。”白怜一边笑着一边回答。
“太好了,呵呵……咦,怜儿,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是不是不舒服啊?”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
“哦,那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你想吃什么?”
“呃……馒头。”
“好,我回去就做馒……怜儿!怜儿!你这是怎么了,你别吓我!怜儿!”白枫抱着突然倒下的怜儿,像个走丢了的孩子,表情写满慌张与不知所措,以及被世界抛弃的恐惧。
“哥哥,对不起,怜儿不能让他伤害哥哥,毁掉人间。怜儿要以生命为代价来使用匕首,所以怜儿的时间不多了……对不起,哥哥,怜儿只能这么做,哥哥请你原谅我好吗?”
“怎么会这样!怜儿,我带你去看大夫,放心,你一定不会有事的!”白枫立马抱起白怜开始飞奔,就像那年,他抢了两个馒头飞快地逃跑那样。
“哥哥,你知道没有用的,别白费力气了……”
泪水沿着白枫已不再稚嫩的脸颊滑落,“不会的,怜儿,一定不会有事的!”
“哥哥,你别哭,我不后悔。真的,怜儿很高兴终于能保护你了,呵呵。”白怜艰难地抬起手,拭去白枫脸上的泪痕,“哥哥,对不起,怜儿要离开你了。如有来世,怜儿还要做你的妹妹。但是下辈子让我来守护你,好吗……”
脚下一块突兀的石头绊倒了白枫,他重重地摔到地上,手臂上划出一条长长的血痕。“怜儿——”
大风依旧在吹,吹走了夕阳,吹干了泪水,也吹散了黄昏中凄美的长歌。只留下白怜脸上安静的笑容和那句
——下辈子让我来守护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