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5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过春节了!
春节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节日,为了迎接春节,我们会进行大扫除、贴春联和窗花。
在除夕这一天,家人们会聚在一起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红烧狮子头,有酸甜可口的红烧排骨,还有非常适合我和弟弟吃的清蒸鲈鱼哦!鱼不仅营养好吃,妈妈还告诉我“鱼”寓意年年有余。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我们还会互相送上祝福,希望新的一年越来越好。吃过年夜饭,我们还可以看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真的好漂亮。
春节总共有十五天,在这十五天里我们会到亲戚朋友们家里拜年。这个时候我最开心了,因为可以从长辈那里得到很多红包。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而美好”,当春节尾巴—元霄节这一天到来的时候,就意味着春节就结束了。孩子该收心准备上学,大人们也该准备新一年的努力工作啦!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很多像春节一样的传统节日,我不但喜欢这些节日,也更爱我的祖国。希望通过好好学习,我将来能有机会向世界讲述关于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