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8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来了,年来了,浓浓的年味笼罩在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笼罩在家家户户高挂的红灯笼里,浓浓的年味在孩子们的笑脸上绽放。
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查阅资料就知道春节起源于古代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人们以多种形式庆祝丰收,祭天祭祖,祛除鬼神,逐渐形成了过年的习俗。
现在我们过年的节目可多了!比如舞龙灯,踩高跷,放鞭炮,吃饺子,赏花灯,看春晚,新桃换旧符,祭神拜祖先,家家户户乐逍遥……
在我记忆中我家过年个个节目都精彩。年三十那天早上外公外婆总会去赶火把场买过年期间所需食材、物品。我和妈妈早早地就把舅舅铺纸泼墨挥春的春联贴好,将两个大灯笼高高挂起。午饭后,妈妈和外婆开始张罗年夜饭了。而我呢?嘿嘿,我肯定出去和小伙伴扔拌拌炮,打打闹闹,趁哪个小伙伴不注意就悄悄在其身后扔上一颗,“嘭”!吓得他“啊!”尖叫一声,我就得意地一阵大笑。就这样你扔一颗,我丢一颗,我们玩起了扔炮大战。你扔我躲,玩得不亦乐乎。夜幕降临,回到家,外婆和妈妈做好了年夜饭,香肠、腊肉、酸菜鱼、白灼虾……丰盛的年夜饭摆满桌子,看得我垂涎三尺,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前,推杯换盏,吃得津津有味。饭后,妈妈带着我放烟花,美丽的烟花在空中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照亮了夜空,仿佛一颗颗星星坠落,我赶紧闭上眼睛许下心愿 ,心里默默地念着:祝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祝我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学业有成。
放完烟花后,我们14亿人民期待已久的春晚开始了。演员们载歌载舞欢庆春节,一个节目接一个节目精彩上演,电视机前的我们看得直拍手叫好。
看着看着节目,吃着吃着零食我睡着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一天开始了,全都是崭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