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我们兔子终于赢了,我终于帮咱们兔族长脸了!”“是啊是啊,上次只不过是咱们的伙伴偷懒了一次,乌龟就死了这条心吧!”“要凭跑步啊,不是兔子赢,还能是谁赢?就连老虎也不仅如此!”
在一片柔和的月光下,吹着凉爽的清风,兔子群一边休息,一边躺在草地上庆祝兔子桑桑劳累了一天的跑步比赛成果。
一日,冤家路窄,乌龟与兔子碰巧遇到了。乌龟佳佳哼了一声,对兔子桑桑说:“第二届的跑步比赛就要开始了,你还敢不敢啊?如果这次是我赢,猫头鹰谈判说,可以在你们兔群中选一只来当我的座骑;如果你赢,就把我当做礼物送给小兔。不过,你也赢不了的,哈哈!”佳佳轻蔑地瞥了他一眼。这次的比赛,选手们围绕着整个动物王国跑一圈,不过,途中还有三个难度不小的障碍物。
下午,猫头鹰裁判叼着百灵鸟小姐递给他的哨子,响亮地说:“各位选手们,准备好,预备——开始!”桑桑仿佛是一支离弦的箭,“嗖”得窜出了老远,而乌龟佳佳则慢吞吞地向前爬着。很快,桑桑遇到了第一个障碍物——渡过水流湍急的小溪。他把一只脚小心翼翼地踏了进去,可溪水瞬间就把他整条腿都“吞没”了,吓得桑桑赶快缩回了那只脚。“拼一拼吧,你要为兔族争光,那就拼一拼吧。”一个声音在他心里回响着,桑桑闭上眼,深吸了两口气,咬了咬牙,突然,他跃了起来,仿佛一条炫丽的彩虹,在小溪上空滑去。桑桑真的跳了过去,可是冰冷的溪水打湿了他肚子前的一大片毛发,让他冷得直打哆嗦。可桑桑却蛮不在乎得随便一抹,更加卖力地向前跑。他穿过一片树林,路过一片田地,那一片长着又大又可口的水灵灵的胡萝卜,另一片是池塘,里面全是鲜嫩的小鱼,这可是乌龟的最爱。虽然胡萝卜那诱人的香味让桑桑很想往那儿走,但他告诉自己,你一定要赢了这场比赛!于是他不再留恋,而是更加坚定地往前跑着。
又过了许久,兔子桑桑遇到了第二个障碍物——逃出蛇的包围圈。桑桑踮起了脚尖,轻轻地走了进去,忽然,左边的树树丛有了一点动静,紧接着窜出了一条花尾蟒蛇,他咝咝地吐着鲜红的信子,桑桑一下子趴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儿,蛇只咬掉了他的一小撮毛,他的嘴边还有几根鲜艳的白色兔毛,桑桑吓得心砰砰直跳,他慌忙逃出了蛇的包围圈,桑桑急速冲向了最后一个障碍物,它会是什么呢?
此时的佳佳,正跑过那片满是小鱼的池塘,它猛扑上去,大吃起来,佳佳早把比赛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他满脑子都装着新鲜可口的小鱼苗。大约下午四点了,佳佳这才想起了自己正在比赛呢!他慌慌张张的跑了出来,而那条长约5米的花尾蟒蛇正躲着埋伏他呢!它见佳佳没看到自己,突然冲上前去勒住了佳佳的脖子,蟒蛇是没有毒的,它们只能靠把爬行动物勒死来维生,佳佳的脸都胀紫了,只能连滚带爬逃出了这“恐怖”的地方。
这时,聪明的桑桑已经找到了最后一个障碍物——跃龙门。这也是三个障碍之中最辛苦、最难的一个。这是个高达2米,宽约0.5米的龙门,要跃过它,的确很不容易呢!只见桑桑弓起腰,双脚一蹬地,一股巨大的力量就将它推向了天空,——噢,不好!桑桑一不小心跳歪了,竟一头撞在了大石壁上,他像石头一般落了下来,把草木沙土砸出了一个小坑,四周一片尘土飞扬。桑桑摔得眼冒金星,直喊疼。可他仍不罢休,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站了起来。这次,他更加用力,看,身手矫健的他仿佛一只轻巧的鸽子在空中飞舞着。前方就是终点了,桑桑咬紧牙关,用最后一丝力气扑向终点,在一片欢呼声中累得昏了过去。
而佳佳呢,他才刚发现这三个障碍物呢!佳佳屡次三翻爬上去,可都狠狠地摔了下来。这时,一根柳条被风吹了过来,佳佳迅速抓住了他,才度过了这两米高的大墙——夜深了,月亮高高挂在空中,仿佛也在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美满的跑步比赛,这时桑桑醒了过来,他发现自己胸前多了一块金牌,手里正拿着闪闪发光的奖杯,伙伴们告诉他,这可是猫头鹰裁判发给他的,而那个高傲自大的乌龟,已经送给了桑桑的宝贝女儿,那只名叫娇娇的小兔子当玩具玩了。桑桑突然发现,今天的月亮好美,他抬头望着圆圆的月亮,月亮笑了,他,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