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品质,闻一多先生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也一定高大起来了,一个鲜活的口的巨人,行的高标跃然纸上。它就如同一座不朽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的心间。丰满的人物形象离不开高妙的写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品析文章的语言之妙。
妙点揣摩法,即探求文章的美妙之处,找出文章中自己认为写的恰切生动形象,给人以强烈的美感,给人有力的感染,给人生的启迪的好语言、好笔法、好画面、好形式等内容。
提示:哪个修辞运用妙?哪个动词选择妙?哪处情感表达妙?哪种手法表现妙?哪种方式描写妙?哪个结构处理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