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你离开我已十四年!这十四年的每一天甚至每一秒,女儿何曾忘记过你?竟管你的形象在我心中只是虚幻。
我不记得你的样子,不知道你的名字。我的父亲也不曾提起你。
六岁那年,我上了一年级,语文课本第一个生词就是"妈妈"。老师告诉我们,妈妈是给我们生命的人。其他小朋友很快的理解了,只有我对这个词是多么的陌生,我第一次知道妈妈的存在。我问父亲:"我的妈妈是谁?"爸爸那时沉着脸,冷冰冰的,犹如一柄凄寒的剑:"你没有妈!"我不知道为什么提起你,父亲就这般冷酷。我不敢再问下去,回到房间悄悄的抹着眼泪。为什么我没有妈?那晚,你来到了我的梦里,你是个温柔贤惠的妇女,你絻起长长的头发,面带微笑的朝我伸出双手,我眼眶湿湿的,想喊"妈妈",却怎么也叫不出口。我跑过去抱住你,你却转身走了,我怎么追都追不上,只能看着你越走越快,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远远的地方.......梦醒后,母亲你端庄秀丽、贤惠温柔的形象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永久挥之不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你越来越渴望。因为没有你在身旁,爷爷奶奶年纪也大了,我不得不把本该是母亲你的事包揽起来,很小就学会洗衣裳。有一年的冬天,天气异常凄寒,无情的雨夹雪在阴沉的天宇肆意疯狂,鸟儿们也躲藏在各自巢里噤若寒蝉。我的被冻得通红的小小的手十分艰难的从冰冷刺骨的水里提起那对于我来说重得要命的棉袄,伤心的泪水在冰冷的脸庞流下,苦苦的,咸咸的。长高一些就得学会做饭。记得我第一次炒菜时,父亲不停的催:"快试一下熟了没有啊!"我慌慌张张的夹起一块肉来不及吹凉就往嘴里塞,烫伤了嘴。我想,母亲,如果你在,你一定会做着饭菜,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爷爷奶奶养着他们的花花草草。而我就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欢笑,我会享有有一个快乐温馨的童年。
父亲不常在我身边,但是我却很畏惧他。因为他喜欢简单粗暴的对待我,犯了一点小错,也要罚我跪上很久。严重一点就打得我全身淤青,他总是冷冰冰的,眼神里总带着疏离和冷漠,有时候我感觉他很是厌烦我。每次他回家,我都会躲得远远的。不得不坐在一起时,我也会故意离他远些。我想,母亲,如果你在,你肯定不会让父亲那般打我,你会护着我,把我抱到身前,用你轻风一般温和的言语教会我道理。即使父亲严厉些,这个家也很温暖,我和父亲也会很幸福。拥有严父慈母,才拥有完整的家。
从上学起,我的每次家长会都是爷爷去。别的同学却大都是妈妈去。爷爷老了,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多待,每次去都是把老师安排需要家长签字的各种表册签完就离开了。我想,母亲,如果你在,你肯定会和老师认真交谈,了解我在学校的情况,我的成绩。你会帮助我,和我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你会鼓励我,支持我。你是我的母亲,也会是我一个眼神就懂我的朋友!
我十五岁那年的生日,父亲喝了些酒,老泪纵横。他和我谈起了往事,我第一次知道母亲你的往事。
母亲,你在我一岁那年就离开了我和父亲。你悄悄的走了,不知去向。父亲为了把我拉扯大,不得不把我托付给爷爷奶奶,在外打拼。他这些年不愿提起你,对我冷漠,对我凶狠,都是因为母亲,你的离开。他害怕我没有母亲的管教,而他又不能常陪伴在我身边。他怕我学坏了,不得不让我对他产生怕惧。有所忌惮,才会听话!他要让我早早就学会了照顾自己,也是因为你的离开,我必须比同龄人多承受,他也必须严格要求我。
我从未恨过父亲,我很感谢他。
母亲,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离开,但我想你一定有自己的苦衷。这十五年,你一定也像女儿思念你一样思念着女儿,你一定也回来看过我。母亲,我也从未埋怨过你。你给了女儿生命,给了女儿看这个世界的机会。生我的时候,你一定笑了,你一定万千舍不得女儿。母亲,你虽然离开了我,但是你却让我更坚强,你让我更懂事,让我独立自主,让我拥有坚韧的性格,让我不怕苦难的往前走。让我吃苦耐劳......
母亲,谢谢你给了女儿不一样的成长。
母亲,我不曾见过你,你来自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