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在最后对哈利说道,“死亡吗?它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比睡着了还快。”
那是整部书中我最难忘的一句话,可事实上,我是惧怕的,比什么都惧怕,死亡这件事情,真的很令我痛苦,尤其是在面对亲人离去的时候。
就像是缺失了心底最重要的一块东西,头疼得厉害,心里面也难受的厉害。
早上四点钟左右的时候,爸爸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他说奶奶就剩下一根脉在跳动,恐怕是熬不过去了。我本来就睡得不稳,几乎是一夜没合过眼,翻身坐了起来,想赶到医院去。可惜,我最终还是晚了那么一步,当我赶到的时候,奶奶已经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很难过,很伤心,可我知道,珍惜好现在,努力学习,兑现对奶奶的诺言才重要。爷爷吃了四片速效救心丸,才勉强挺了过来。我无法想象奶奶的遗体从医院抬到火葬场的样子。我一口饭都没有吃,从早上五点多一直呆到了十一点多。我无法想象那么疼我的奶奶,会永远变成照片上,文字上的记忆。我曾经那么害怕死神会带走我身边的人,可现在它真的来了,再也不是我在梦里才会恐惧的东西,我想哭,我想大声地哭,纵容一下自己,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因为我喜欢吃什么费尽心思,因为我一口饭不吃而急得到处乱转,天天宝贝宝贝的喊我,也不会有人因为老爸跟我怄气,生气着急的要拿扫帚打他。再也不会有人天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的问我,“诗航,老师对你好不好?诗航,出门的时候要小心坏人。”在她眼里,我始终是那个在她身边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会为了想吃莓拽住爷爷奶奶的袖子,会为了想荡秋千而赌气一天不吃饭的孩子。
而我,在奶奶在世的最后一个月,还因为没有去十二班和十三班生气,还在奶奶叮嘱我的时候嫌弃她话太多。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这种事情,忽视了奶奶。天天想着多做些题,学习忙,有的时候一个月也不去看她一次。上了高中之后,就总是太忙,太忙,宁可大把的时间去做题,也不去关心她。
我从未见过她年轻时的样子,当我出生时,岁月已经在她手上调皮的画了一个圈,然后偷偷溜走了。愿岁月静好,可时光的尽头,她却不能一直都在。
偶然间瞥见奶奶年轻时的照片,两条又黑又长的辫子整齐的梳在脑后,很漂亮的样子。她这一辈子,除了拍身份证的照片之外,再也没有多余的个人单照了。当年退役不久的爷爷娶了小他八岁的奶奶,嫌弃奶奶除了长得还算秀气之外,目不识丁。爷爷做菜和奶奶做菜的水平半斤八两,两个人经常互相挑刺,爷爷换灯泡不及时,奶奶生火不及时,就为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他们两个就这样子吵吵闹闹的过了一辈子,爷爷总是生气的喊,死老婆子,你又弄错了。奶奶就会很生气,就你事情多,你来干。
这是一种相濡以沫的情缘。
爷爷曾经对奶奶说,你要是有一天走在了我的前头,可是享福,如果走在我后面,可就是活受罪了。爷爷从未想到过,小他八岁的奶奶竟会先他而去。我坐在爷爷身边,爷爷慢慢回忆着往事的时候,叹口气说道,她真的丢下我一个人了。
当妈妈因为上班不能多照顾我的时候,她拿着一个奶瓶子,到处追着喂我,当我不听话爬窗台的时候,是她把我抱下来,一句一句的,“叫你不听话”,当我因为做错事被爸爸妈妈责备的时候,是她把我拉在身后,护着我,不让我受欺负,当跟小伙伴闹矛盾的时候,她把我小屋子的门锁上,给我“关禁闭”,在我苦苦哀求后又将我放出来。
岁月是这样残忍的一种东西,它毫不怜惜的带走我身边的人。它像一潭没有波澜的湖水,就是这样了,难过了,回头了,却再也找不回你珍视的人。
迫切的期望复活石的到来,可那些只出现于故事里的东西,又怎么能成为现实?对于任何人,包括我自己,死亡似乎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就像每一场悲欢离合,我无力阻止。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情。虽然是这样,可我还是无法承受住这样沉重的打击。
我害怕感觉体温一点一点的下降,生命一点一点的从身体里流失。还是无法接受,在我三四岁时天天抱着我的那个人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我是无神论者,可我还是希望这个世界上有灵魂的存在,她在另一个世界会安详的看着我,看着我走上我喜欢的路,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考上我喜欢的大学。
小的时候,听别的小伙伴说,“人死了,会变成星星的。”我相,天空中会升起来的那颗璀璨的明星是奶奶,她会在天空中永远的守护我,我到哪里,她就到哪里,她是我的启明星,时时刻刻给予我方向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