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射着大地,温暖了刚刚脱下冬天那厚重的外衣的我们。十七八岁的我们“左拥右抱”的在街上瞎晃荡着,耳边缓缓传来了梁静茹悲伤的唱着“哭到喉咙沙哑,还拼命装傻,我故意视而不见,你外套有她的发……”是啊,十七八岁的我们有谁没有过这样痛彻心扉的绝望,谁没有在茫然中选错了道路但还倔强的不回头,谁没有过几个烂人了!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过这样一段文字“婊子无情戏子无义,难道婊子只有在床上有情,戏子只有在台上才有义吗?谬误。”是啊,人人都称她是婊子,可她却是世上最专情的人,一生一世,唯一之爱;人人都叫他们戏子,但他们却是用他们的生命在表演。而有的人了?在不同的丛中流连,总是听到的就是“他分手了”,“他有新的女友了”。每每到了这个时候我都想感慨,他这么博爱啊!
但这不正是我们青春的写照吗?分分合合,寻寻觅觅,不断摔倒,再次爬起。我们不就是这样在这个充满诱惑但又迷茫的年代里不停地彳亍着……很多人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没有心,不知道感谢。但又有谁知道我们并不是不知道,而是我们不敢,在这个敏感的花季中,我们害怕,害怕受伤,所以我们不敢轻易去表达。
我们这个被误解的年代,又有谁可以理解我们了?
因为错误,所以错误。十七八岁的我们是倔强的,倔强的坚持着。我们谈恋爱,逃课,打架,各种在大人们看起来荒谬,错误,无法理解的行为我们都以行为实践着。待我们这种行为家长知道了是打,是骂;学校知道了给予的是记过,开除;社会知道了只会说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没有人曾问过我们原因。他们都讲口口声声说着他们是关心我们,怕我们走错路,但他们的行为了?这些行为能说明说明什么了?难道他们所说的关心就是这样的“深奥”?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又有谁来告诉我们我们该怎么走?
正是因为这样的迷茫,使我们只有坚持己见的继续下去,你们那种特殊的关心我们承受不起,你们以你们的武力切断了我们的后路,使我们以后学到了做事不用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了,最终的结果就是所留的后路被你们断的彻彻底底。十七八岁的我们学会了叛逆。是的我们有错,但是你们就是对的吗?你们总是不停的诉说着你们是为我们好,但你们曾几何时真的为我们真的想过。你们只会站在你们的角度不停的说你们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为我们的未来,但你们真的站在我们的立场为我们想过,想过我们真的想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承认这样说是自私的,我们在不停的完善着自己的不足,你们了,你们会了解我们的努力,会真正的去了解我们?
我们依旧在不停的徘徊,我们在不停的谈着那个所谓的恋爱,我们称它为爱情。陌生人问我们为什么要不停的去谈恋爱,我们说我们无聊,家长问我们为什么要去谈恋爱,我们说好奇。但真的是因为这些吗?不是,这一切都是借口,是我们给自己找的毫无说服力的借口已。着只是一个我们欺骗自己欺骗他人的借口。我们会不停的去谈恋爱是因为家人之间的不理解使我们失去了感觉爱的那份习惯。所以我们习惯了再同龄人中去寻找那一种任和爱。其实我们只是缺少了那一份相互的理解。
是的,我们是错的,但又有什么办法去解决了?有人曾告诉我要好好去和父母沟通,但最后的谈话的结果是以“你们知道什么”而结束了。他们的果断,断绝了我们所有的理解。我们还能怎么样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单方面可以解决的,理解不就是双方面的不是吗?只有我们努力有用吗?没用,但我们说的话他们会去听吗?在他们的心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这不是正确的,我在成长,我们会长大,我们会自己的思想,他们会理解吗?很难很难吧!而我们了,只有在自己的迷宫中用错误去不停的寻找出口。
渐渐地,歌声淡出了我的耳际,只能隐隐的听见她独自诉说着“一刀两断,你的情话,你的谎话……”。是啊,青春就像寻爱的过程,伤心的可以一刀砍去,但我们不能,我们能做的只有期待与努力。
十七八岁的我们就是那迷失在花丛中的无心人,我们在不停的寻找着,寻找着身为“婊子”,身为“戏子”的我们,寻找着着诱惑地带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