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
闪光灯在我眼前闪烁着,刺痛了我的双眼。台下的人们都在用嘲笑的眼神看着我,等待着一场好戏即将上演。而她那淡淡的一笑,把我心中的那团乌云吹的烟消云散。
音乐响起,我闭上眼,想想着我置身于沐浴着阳光的地上,鲜铺慢我的周围,那些花,每一朵,都是那么鲜艳,美丽。
我唱起了我和他的自创歌曲《一首歌,可不可以》:“我静静的唱着这首歌……”
前半部分很顺利,我和她对视一笑,透过眼角的余光看见了观众们都在陶醉着,我不禁又增填了一份心,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完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什了!就在快要结尾的时候,她居然莫名其妙的摔倒了!
台下一片哗然,我不知所措,马上把她扶起来,关心的问了问:“没事吧?”
她摇了摇头吃力的说:“把我扶台去,快。”
我把她扶下台,下台时,我看见了她——李茉莉,是校长的女儿,借着身份高,就到处胡作非为,只见她盘着手臂,表情满意中带着骄傲地看着我和她的狼狈模样。
我们本来就合不来,现在,我们又要参加同一个比赛,这不又要想尽一切办法来整对方吗。
莫名的,我怀疑上她。
黄。
“初舞,事情就是这样的,这是我亲眼所看见的。”
她淡定的讲完这“摔倒事件”的整个过程,而在一旁倾听的我越来越愤怒,不禁问道:“那,那你为什么还要踩上去呢?你明明知道的。”
她笑着敲了一下我的脑袋,说:“傻瓜,我不踩,那你这么不小心,肯定会踩上去呀,这样,出丑的可就是你了!再说,她想让摔倒的人是我,我可不想让你当我的替罪羊啊……”  我紧紧地抱住她,从小到大,她都一直护着我,不让我受一点委屈,我的好姐姐,我现在要好好的抱着你!
次日,我听见我的同学们都在讨论昨天“校园歌唱比赛”的事了,提起最多的,无非就是我和她的“摔倒事件”了,我只是在那静静的听着。
“初舞,你和晴萱的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晴萱她怎么就突然摔倒了呢?还有哦,你昨天唱的太棒了!我都没有想到呢。”这时,我的同桌千静靠了过来,问到我。
我刚想说出事件的过程,想让他们看看李茉莉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结果看到了李茉莉正从这边走来,我就故意扬了扬声:“是谁干的谁心里明白,这个,我不需要再解释了吧?”说着,站起来,看了李茉莉一眼,便走开了。
只留下正在莫名其妙中的千静和怒气冲冲的李茉莉。虽然,我没有看到她的样子,但她那的表情我还是可以想象出来的,肯定是一副“你欠我300块钱”的感觉,呵呵,想想都搞笑。  “初舞!你到底想怎样?”不知什么时候李茉莉追了上来,她不像已前那样,一来就是一大帮人围在她身后。
我扭过头去,说:“我想怎样?拜托!是你搞错了吧?应该是你想怎样吧?”我很气愤,只听她干笑了一声:“呵呵,对,我是想让你们出丑,让贺晴萱出丑。因为,我讨厌你们!”“哦?讨厌我们?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合不来的?”我带着恨问道。她的眼皮跳了一下,话音中有着伤感,颤抖的说:“你,你们没次都考高分,霸着第一、第二名不放,爸,爸爸他每次都说你们怎样怎样的好,都,忽略了我,不再关心我了……”
“那是因为你不学。”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是她。
“李茉莉,你知道你爸爸为什么不关心你了吗?因为你每一天都胡作非为,你想一下,哪一个人会希望有一个不能干的女儿呢?”她接着说。
李茉莉看了她一下,眼光柔和了许多,对着她和我说:“贺晴萱,初舞,对,也许我的爸爸是不希望有我这样一个女儿吧?谢谢。不过,我们的战争,是不会断的。”话语落下,莫名的,我们互相笑了。
她转身走了回去,我想,她是笑着的。一种莫名的感觉,她,李茉莉。其实还是蛮可怜的。拥有华丽外表,可是又有谁会看到内心是怎样的苦呢?
事情来得太突然了,让我无法接受。贺晴萱,你,就要这么抛弃我吗?不!太突然了!不会的啊!
那天,姑姑,也就是晴萱的妈妈,她哭着来我家找我的妈妈。她们一起走进了卧室里,我依稀听见了几句,好像是晴萱她生了什么病,必须要做手术,而手术有着一定的危险程度,搞不好,还会失去生命……
我不知所措,我跑了出去,跑到小区的操场上,一路迎着风,眼泪不自觉的涌出,我挥挥手,把眼泪抹去。那一刹那,我看到了晴萱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穿着一身黄色运动衫,头发扎成一个利索的马尾辫。眼神明显恍惚,她小心翼翼的伸出手,一边帮我擦干剩余的眼泪,一边说:“怎么了?怎么搞成了现在这一副摸样啊?谁欺负你了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只是哭的稀里哗啦,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晴,晴萱,你,你还是会在我身边,不抛弃我的事吗?”她身体颤抖了,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不说话,好不容易的嘴角边荡漾起一丝微笑,轻轻地说:“傻瓜,我会永远都呆在你身边,就像一块口香糖一样。”
是的,那声音,仿佛是来自天际一般……
睁开眼,洁白的墙壁,蓝色的床单,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还有那些“白衣天使”,唔,我这是在哪里啊?
“小舞,小舞,你醒啦!”是她的声音,我无力的说:“我,我这是在哪啊?医院吗?”“你晕倒了,医生说:‘只是空腹运动,没什么大碍。’你啊,干嘛跑步啊。”妈妈也在啊:“你以后不要一大早就来跑步,你身子本来就弱……”
啊?我身体一向不都是身健康的吗?怎么会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摔到呢?真是奇怪!那是因为什么来?对!“晴萱,你还好吧?”
我问道。她没回过神来,还是装不知道的,说:“我?呵呵,我有什么不好的啊,现在应该是你不好啊,你应该好好的休息。”说着,还付带着一个招牌是甜美的笑容。我也被那笑容迷惑了,便不再提起那一件事,毕竟,我们还是少提为妙。
绿。
第二节,语文课。李茉莉正在读着她那一篇悔改后的第一篇文章,意想不到的是,她其实还很文艺的:
之前,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我的爸爸是学校的校长,我就仗着这个理由,胡作非为,以为自己的世界只可以这样来维持着我。可是当我真正明白了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才懂得了什么才是生活。生活,就是一个人平平淡淡的活着;就是一个人有着爱自己的死党、闺蜜们,当你伤心的时候,他们会第一个时间来安慰你。我的朋友虽然是在大家眼里的一些不良少年,但他们也是重感情的。还有啊,我也想对贺晴萱、初舞说:‘是你们让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贵,就在我想着就这样破罐子破摔的时候,你们,就来到了我的身边,帮助了我,谢谢。’
附带着一个微笑,掌声也响起,她朝我们笑笑,那笑容,真甜。
“初舞,你知道吗,听说省里有一个青少年歌唱比赛,一等奖还有奖金呢,我们去参加吧。”
下课后,晴萱兴冲冲的跑了过来跟我说起这件事。
我又想起了她得病的事情,不禁悲伤起来,经过反复思考,还是问一下她吧,于是,颤抖的问道:“你,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得病啊……晴萱,我,我不想失去你。”
她沉默了,原先还是有一丝微笑,可是现在,一点表情也没有。
半晌,她才缓缓的说:“没关系的,即使死去,我也会在你身边的。”“哎呀!贺晴萱,你这是干什么呢啊,别老说一些不吉利的话。听见没有啊,对了,你们刚才说的‘青少年歌唱比赛’能不能加我一个?”是一向风风火火的李茉莉,“好啊,欢迎加入呢。”晴萱说。
“真的啊,晴萱。谢谢你们!”
“咦?你们在聊什么啊……”千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哦,是一个‘青少年歌唱比赛’,你要不要加入我们的队伍啊。”我问道。
“‘青少年歌唱比赛’?好啊!”
“那,我们四只努力加油,争取得到第一名吧!”
“嗯,努力,加油吧!”
这个真是一个和谐的景色啊。
青。
比赛现场,我、贺晴萱、李茉莉、千静正在准备着节目,每一个都好紧张,生怕出了点差错,就连累整个团队的成绩。
“下面请贺晴萱、初舞、李茉莉、千静带了的原创歌曲‘一首歌,可不可以’。”
“到我们了,各位,加油啊。”不知谁说了一句,我就胡乱说了一句:“嗯。”
嗯……
我那首既熟悉又陌生的歌曲—《一首歌,可不可以》,就像在当初比赛的样子,只要想象出一幅美丽的场景。对,就是那样……“我静静的唱着这首歌,看窗外的云朵在漂泊……”
一曲终了,我们表演得很卖力,第一名应该是没问题的,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晴萱晕倒了!全场都站了起来,我们惊慌了,姑姑失仪的跑上台前,大声喊叫:“晴萱!你怎么了啊!晴萱!”我回想起那些话
————晴萱她生了什么病,必须要做手术,而手术有着一定的危险程度,搞不好,还会失去生命……生命危险……
生命……
蓝。
晴萱最终还是没有承诺她永远都陪在我身边的诺言。她,是一个骗子!大骗子!
她丢下了我,还是丢下了我……
紫。
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当红歌手,我、李茉莉、千静组成了一个组合,我们都有一个秘密,那就是,这个组合是为贺晴萱诞生的。是为了纪念她。
晴萱
你还好吗,在那个国度里,我们一切都还好,放心好了。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当初,你是那样在我的面前说永远陪在我身边,呵呵,不过回想一下以前,还真是天真啊,当初,太傻了。现在的你,还记得我吗?
你的傻妹妹。
在梦里,我经常梦见她,可是梦醒来后,我想努力抓住她,可是却只留下了几滴冰凉的眼泪。和我们的歌声:
我静静的唱着这首歌
看窗外的云朵在漂泊
近处的花儿出绽放
远处的鱼儿在游荡
荡起了这首歌
聆听这一首歌
回想当初的模样
还是一个单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