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我国政治、文化的中心,是国际性大都市,我十分仰慕。终于,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使我非常激动。梦寐以求的下一站:我来啦!北京,我来了!
开始
开营一仪式开始了,庄重而又亲切,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踏上了旅途!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我拎着沉甸甸的行李,满怀激动和期盼的心,晚上9点坐上了北去的列车。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我将离开我的家乡。旅途的劳累与颠簸却压抑不住我内心的兴奋。终于,我来到了首都北京。我们托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天安门前。啊!这正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天安门的雄伟壮观生动的展现在我的眼前。由此,不由得想起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领袖毛泽东带着湖南家乡的口音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由此心中莫名的欢喜涌动不息。站在天安门城楼之上,放眼望去:整个天安门广场尽收眼底:人民大会堂,中国历史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给我印象最深刻是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面写着:“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名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眼前仿佛出现硝烟的战场上,人民英雄奋勇拼搏!使我们敬佩不已。走进天安门,我们看到了端门、午门。说起午门,就想起电视剧中的“拖出去,午门斩首!”使我们毛骨悚然。一直往前走,来到了皇帝上朝的地方——太和殿。红瓦金砖,雕梁画栋,真够气派!门前的两个狮子,眼睛炯炯有神,时刻保护着皇宫。我们沿着中轴线走到了后宫皇帝就寝的地方,房梁之上悬挂的大匾,四个醒目的大字——\"正大光明\"。据说,老皇上册封太子的诏书就藏在大匾之后。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御园,这里的奇珍异让人賞心悦目,参天大雄壮挺拔,优雅的皇家花园让我们留连忘返。下午我们来“奥林匹克村”,看到了母之家-巢,魔幻的场景显得那么神秘。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千百年来,伟大的长城伫立在中华北方的热土之上。今天,我登上了号称“天下第一雄关”的居庸关。站在上面环顾四周:群山连绵,草木茂盛,高山之巅,长城时隐时现,犹如横卧在华夏之上的灰色巨龙,看着这连绵起伏的长城,不禁感叹:“这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啊!想当年,非常残暴的周幽王为了博得十分漂亮的爱妃褒姒一笑,便与爱妃站在城楼上,命令四下点起烽火台,爱妃见此状,嫣然一笑。西周就是这样灭亡的。”想到这里不禁毛骨悚然。我一口气登完了所有的长城,站在长城之巅,俯瞰四周,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这里,我呐喊:“我登上长城了!我是好汉啦!”下午,我们去了世界公园。世界公园的名号可是当之无愧的:里面收入了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在这里,我们领略了异域风情,感受到不同文化下的建筑风格。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三日
清华、北大是我国最高学府。今天,我们跟着年轻的清华学子在北京大学中漫步,学校里绿树成荫,满眼多是绿色。十分寂静。想必刻苦的学子们正在埋头苦学着呢!出了北京大学,门上的大匾使我肃然起敬。之后,我们来到了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真是风景如画呀。小草绿绿的,花儿争奇斗艳,大数茂盛,河水清澈见底。在这里,清华学子给我们站着上了一堂课,意味深长啊!今天,我们参观了中华名府——清华、北大,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氛围。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奋发图强,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为自已的将来垫好坚硬的铺路石。。。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四日
今天,我们满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不朽的生命——圆明园。我们坐着观光车,来到了圆明园遗址。我被杂乱不堪的断石敲击我内心深处。历史碾去了圆明园昔日的风光。一块块断垣颓壁在这里,仿佛在控诉,仿佛在哭泣,仿佛在痛恨。。。英法联军的可恶和清政府的腐败使得这美妙绝伦的皇家园林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落后就要挨打,与时代进步,才能捍卫我们的国家!而我们,只有学习才能振兴中华!
尾声
我们再次托着行李,来到了火车站,依依不舍地与北京告别。这次的旅行我深有感触:感受到了首都浓浓的文化氛围和乡土气息。爱国之心涌上心头!
北京,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