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中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曾老师:您好!
当您收到这封时, 或许您会感到意外。我尊敬的老师,请您不要感到意外,我是您的学生Mi aili啊!的确很多年过去了,学生很多年没有跟您联系了。可是学生不是不记得您了啊!学生也不是不想来看您啊!曾经几次回到家乡都是计划来看您的,但中间都被某种或成理由或不成理由的理由给打断了。
这次寒假回家,又一次被耽搁了,其实我已经走到学校门口了。您一定很生气吧,看这学生到了家门口都不进来。老师,请不要生气,是您的学生觉得自己不够脸面不够光彩来看您啊,所以到了学校门口又最终退却。
曾记得,那时您是最疼我的。曾记得您是最关心我的。那时我是111班的班长,为了把我们班级建设好,您把我这个班长当自己的亲妹妹看待,不时地给我上进思想精神食粮的同时还会请我去您家中开小灶。记得那时住的还是平房吧!那天经过母校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当年的平房了, 全都是高大的楼房。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去过您家里一次,那时就已经住楼房了,第几层我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下雨,我一进房间您就招呼我换衣烤火,好象还吩咐我洗了一个热水澡。您是怕学生冷到了会感冒生病吧!
老师,今天是植节。让我想起以前跟您一起去植树的情景。也记起了高一那年,您选了我和班上的一个男生叶同学参加县暑假夏令营活动,就是去树林子了呢!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那天的早餐是馒头肉包和稀饭,我们那桌吃得快,大家都觉得特别好吃,一下子就吃完了上来的一盘肉包子,而我们都还想吃,叶就把盛包子的盘子收起来了,告诉服务员说我们这桌还没上,于是我们就吃了两倍别的桌子量的肉包子。
好香!好吃!好饱!夏令营后,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被收起来的盘子和香烹烹的肉包子咯!当然,夏令营的最终目的是教育我们护树林植树造林保护环境,这个我们学习了也终身受用。
这次寒假回家,从同学的口中得知如今县里的政府部门等各个机关的重要职位都是当年我的同学,那位与我同参加夏令营的叶同学如今也是什么局里的重要领导人了。老师,您当年的好多学生都成气候了,他们都给您争了不少脸面啊!那天,我邀刘同学来学校看您,一边走一边聊,聊到了同学们的光彩真是高兴,替同学们有了今天的成就而高兴,也替老师您有了这么多有出息的学生而高兴,同时也为我俩自己的普通而觉得不好意思。刘同学性格内向一点, 走到学校门口突然停住,说: Mi aili , 要去你一个人去吧, 我不好意思去。他们要么是名牌大学毕业,要么就是现在当官了,而我什么都没有。刘同学最终打了退堂鼓,我一个人也跟着她回去了。
曾老师,学生我大学毕业就出来广东这边工作了。一出来转眼就十年过去了,在这边安了家,先生是自己的高中罗同学,也来这边了。女儿这个月21号就六岁了,可爱漂亮爱好绘画。
虽然在这里也住上了楼房,但也只不过是有那么几个房间,而且还“上见不着天,下着不了地”。远远比不上咋家乡以前那木屋砖房的实用,更加没有了田野的芬芳,也感受不到那泥土的气息。
当然,偌是来住个十天半个月,还是非常的好。逛街购物非常地方便,地处离广州珠海深圳差不多是等距离的,这样旅游也就非常地方便了,如今澳门香港开放,可以当天来去返回的。这里离孙文公园才一个小时的车程。热烈欢迎老师来学生这里小住!学生可以给您做导游呢!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从学校门口悄悄地返回之后倍加想念我的老师。今天思念占据了我的每一根神经,所以只有写下这些文字以代问候,捎去我对老师的尊敬和思念。老师,谢谢您!下次回来,学生一定来看您!
请老师放心,虽然学生身处异乡,但早已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人文,工作业务可以处理自如,不必为我担心。您是了解我的,学生我天生性格开朗乐观向上,走到哪里都是朋友一大群,这不今天中午还和朋友好好聊了一个中午呢,就因为明天周六,又可以放松了。
另外,学生以前最怕的就是学作文了,如今却爱上了文字,空闲时不时地记下心情感悟以及我对生活的理解,这里附寄几篇学生的小作,请老师指点修改以助我进步!从学生的文章,老师也可以感受到学生现在的生活幸福,所以不必挂念学生。
祝老师: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