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这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据一些听众朋友来信反映,最近,在某些地区,朗朗乾坤之下,鬼神突然大肆泛滥。一个早上还是好端端的正常人,到了晚上,突然就神灵附了身。这神灵附了身的人,也就算是神仙了,扔掉锄把子,他就可以给人瞧病治病了。当然,钱是一文也不会少收的,至于病看得怎么样,那只有天知道了。你别说,还真有人靠这个发了财。于是乎,什么玉皇大帝啦、王母娘娘啦、托塔李天王啦,上界的各路神仙,大概现在都缺钱花了,瞅准了这个生财的门路,便一窝蜂临凡下界,忙不迭地到人间去显灵挣钱了。
不要小瞧这闹鬼闹神拙劣的伎俩,一传十,十传百,这鬼啊神啊的是越传越玄,直闹的原本迷信的人更加愚昧,甚至一些接受过现代教育的青年,也逐渐为其所迷惑,有点“茫茫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了”。
最近,田园接到莱芜市口镇一位青年朋友写来的信。这位青年朋友在信中这样写到:
“田园老师,不知你信不信,现在,我们这个有1300多口人的村子,身上附有神灵的就不下30人,而且还有逐渐增多的趋势。在别的村也同样存在着这类现象。现在,许多熟人见了面,谈不上两句,话题就转到这个问题上,比如,某某是什么神附身,为某村某某治好了病。传的有鼻子有眼的,不由你不信。
“过去,我们这里迷信的风气还没有这样盛。只是在后来,人们对几个稍有名气的巫婆神汉高接远迎,敬若天神,很快,他们的腰包便鼓了起来,像我们村的吕神汉,邻村的魏神汉,现在都搬进了莱芜城里,住上了楼房。他们出门是车接车送,架子大得很,一般人他们连睬也不睬。有些人看到这是一个生财之道,便仿而效之,装
神弄鬼,骗钱骗物。此风由此而盛。而个别大企业的厂长经理,竟然也迷信到了家,请神汉请巫婆,死了人成车的烧冥币,这更使得各路“神仙”有恃无恐,大显“神通”。
“田园老师,说实话,我是一个接受过高中教育的青年,对这些问题我是有个人看法的。但是,天天处于“神”人中间,现在我也渐渐感到难以辨认真假了。还望您予以指点迷津。”
好,这位青年朋友的来信。就摘要读到这里,不知收音机前的朋友,您听了这位朋友的来信,又作何感想?
不能否认,目前在少数地区,封建迷信活动又有回潮的趋势,这不能不令人感到担优。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土地上,封建迷信坑害了一代又一代善良的人们。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政府为铲除封建迷信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保证了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日新月异。而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当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阔步迈入小康之路时,出现了这股逆流,这是我们每一个坚信党、坚信社会主义的正直公民万万不可忽视的问题。
其实,说白了,现在个别人闹神闹鬼,目的就是想捞几个钱。只不过,他昧着良心捞的是一种黑心钱。如果上界真有各路神仙的话,按照咱们老百姓的话来说,他们应该是大慈大悲、普济众生的,绝不会是这样玩命敛钱的。当然,田园这是在说笑话。实际上,谁见过鬼见过神?那些勤劳致富的乡亲们,又有谁是靠神的保佑,靠神的庇护?那一亩三分地摆在那里,你就是把头磕烂了,神也不会让他长出一棵庄稼,这个道理恐怕连吃奶的孩子也懂得。
田园很为那些信神信鬼的善良的人们而惋惜。这几年,咱们的日子刚刚有了起色,水一把泥一把挣的那点血汗钱,不明不白地就送进了神汉巫婆的腰包里,这多亏得慌I有的人要说了,为什么神汉巫婆给的药那么灵?其实,间题非常简单。现在的神汉巫婆也变得聪明了,他们也知道用香灰、泥巴做成的药丸,是治不了任何病的。前两天,我省某地公安机关查处了几个号称百灵百验的巫婆,从她们身上搜出来的所谓灵丹中,化验出了西药激素的成分。对于一些浑身疼痛,感冒发烧的症状,这类药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它的副作用也非常大,医院的大夫使用时都非常慎重。你看,像这样的情况,那神汉巫婆又灵在哪里呢?
当然,针对神汉巫婆的猖撅活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必将采取严厉的打击措施,绝不会允许他们肆意坑骗百姓。问题严重的,还将绳之以法。多行不义必自毙,这话也可以送给那些至今仍在坑人害命的神汉巫婆,作为当头棒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