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800字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赶紧跑回教室,等待语文老师来上课。
过了一会儿,语文老师大步流星走进教室:“同学们打开书本,今天我们来学习口语交际。”我连忙打开书,这次口语交际的内容是演讲,要求我们当众演讲。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该怎么演讲啊,万一讲不好可怎么办?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同学们也纷纷讨论起来,吵闹声几乎响彻云霄,用班主任的话来讲就是整个教学楼就我们班最吵,语文老师大喊一声:“安静!”同学们就像受惊的小鸟,马上安静了下来。
接着老师向我们具体讲述了该怎样演讲,演讲者需要围绕一个主题来写演讲稿,演讲时要昂首挺胸,声音洪亮,可以加上一些肢体语言,“老师,这次演讲要每个人都上台演讲吗?”同学们好奇地问,语文老师笑了笑:“当然每一个人都要演讲,而且演讲时最好脱稿,今天回家准备一下,明天演讲。”
唉,我可不敢上台演讲,算了,还是先把演讲稿写完吧,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许多主题,每个人选择其中一个,我选了保护环境。
回到家,我上网查了相关资料,认认真真把演讲稿写完了,然后在房间里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嗓子都说哑了,总算有了点自信。
第二天,老师让我们按照学号一个一个上台演讲,我坐在座位上心里忐忑不安,耳朵发热,手里一直出汗,如坐针毡,其它选手演讲得再棒、再激情,我都没听见,只看见他们的嘴唇在摆动而已,声音似乎都被空气隔开了。
到我了,天啊,时间竟过得这么快,我按压住那狂跳不已的心,吸了一口气,走上演讲台,每走一步都那么沉重,好像双腿都灌满了铅。转过身,原本镇定下来的心,又狂奔起来,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台下同学们的眼睛齐聚在我身上,像利剑向我射来,我有些不知所措了,只是机械地吐着一个个词句……
忽然,一阵掌声响起,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声音啊!我原本茫然的心顿时充满力量。我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一开始不敢看同学,一直看着稿子,突然想起了以前看的动画片,把同学们当成大白菜,终于自信地完成了演讲,再次赢得了掌声。
遇到挫折,不要放弃,积极地面对,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