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个社会正迈向无法预知的寒冷未来,感动也慢慢淹没于金钱与势利的浪潮中,但总有那么一刻,你或许走得累了,蓦然回首,才发现满是刀痕箭羽的战场上还有不知谁人种下得,等待你的采撷。
一瞬狠心铸一生
很多人或许还在赞美翱翔的鹰。却依然甘于沉沦于庸碌的人海中;很多人或许还在期盼明天的太阳,却依然愿意暗自感伤于今日的月亮;很多人或许活在暂时里,但总会有一双手把你推向永久的。
我从小便是一个极怕神鬼之说的人,孤单的时候粗神经难免胡思乱想。因此,破开晨雾的永远是父亲的车头灯,不会是我的小黄帽。转眼六载,我还是坐在车后座,什么都不用去想。我或许可以去想,我还可以坐多久?我或许可以去想,父亲一夜之间冒出来的白发是怎么来的呢?或许我还可以想很多,但总是冲不破恐惧与懒惰的防线。“今天你自己去上学吧。”突如其来的一个早晨,父亲的声音透着浓浓的疲惫。
他,老了。
以后的几年里,虽然依然有横冲于脑袋的怪异想法,但是却不再有那天早晨被解放出来的内疚与难过了,或许还有一些失落,源自于人类本能的惰性。
个人的一生中终究会有这么一天的,父母再也不会在你身后守护你,但他们会送给你一双去发现北极星的眼睛,于是往后的路你将会一直感动地走下去。
一声朋友大于天
总有一些感情,无关其他只和永远纯净的灵魂有关。
你或许会讨厌一个这样的人,她自私、懦弱、善妒、蛮横、自我……你会在夜里记起所有不好的那个她,然后发出最怨毒的诅咒。但只要她的一个拥抱,你便愿意再一次原谅她,好像她伤害你的事从没有发生过一样。
你或许有一天有了新的一切,有金钱、地位、权力、美貌、人……你会马不停蹄地忙于事业与家庭,然后在夜里混沌地睡去。但只要她的一通电话,你便愿意再次来到她的身边,帮助她走过最严寒的暖冬。
我们之间有好几天没有说一句话,甚至连看都不看对方一眼。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否真的破裂了,但是一个固执的人是不配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事的。
终于有一天,你拉住了我。我们一起吃了一餐安静的晚餐,去操场溜达了一圈,气氛诡异地奇怪,最先开口的还是你,我一直看着正下方45度角的红色塑胶,没有尽头。
“你觉得,我们之间是不是真的决裂了?”
“我不知道。”
我最讨厌别人问一些我不想回答的问题。我一直活在一团雾中,捉摸不清,我可以一夜之间离开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没有任何的理由。这虽然冷酷,但一直下去只能是一种负担,我告诉自己。
“距离产生美嘛。”我尴尬地笑笑。
“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
“嗯。”淡淡地回答,其实心里却全是无望。
那一天我们已一个拥抱结束。
之后我们还是不说一句话,甚至不看对方一眼。或许一个固执的人真的不配去拥有一段美好的友谊,无数次这样想。
当我再次一个人走在塑胶跑道上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是否后悔,是否孤独。不是没有感受到生活中你或多或少鼓励的眼神,不是没有听到你经过身边时淡淡地问好,我或许后悔这样对你,不管怎样,你所给我的弥足珍贵的友谊,我将会用一生去铭记。
幸好有你,永远的朋友,谢谢你没有放弃一个这样的我,你的存在将是我永远的感动。
一段梦想温暖谁
你的一生中必定有过那么一个过程,为梦想奋斗的过程,结果或许并不如意,但一定是你珍贵的记忆。想那时血气方刚,那时年少轻狂,或许反被自己的梦想伤害,但一道道的伤疤却是勇敢的见证。那时我是10岁的年纪,便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武侠电视剧。看着电视里的豪杰飞速在蒙面人胸前点了两下,那人便直挺挺地定住了,有如蜡像馆里逼真的蜡像。我惊喜地看着自己灰扑扑的小手,觉得自己也能够有这样的能力,于是如离弦之箭般冲出了房门。
刚跑到家门前的水门汀,就见母亲满头大汗归来,手里拎着各色小菜。那一刻,我有种想让母亲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的冲动,于是我嬉皮笑脸地奔到母亲身后踮起脚尖像模像样地伸出手去点那传说中的穴位,我对那个学位一直保持着深刻的印象,可能小小的我就已经把这门“绝技”当做了可以完成所有心愿的超能力。那个穴位就在蝴蝶骨下面,可这样的高度之于我还是相当有难度的,我几次就要使力去点,憋足了的劲却还是会蔫下来,努力了几次都不见成效,那个穴位高到使我无法触及。
母亲对我拽着她的衣角拍她后背的怪异行为感到不解,她揉揉我的脑袋,当看到我灰不溜秋的手时,责怪道:
“你这小家伙,我的新裙子都被你的脏手蹭脏了!快洗手去!”
于是我想让母亲休息一会儿的计划失败了,这样的心愿却直至今日也未能实现,母亲操劳了大半辈子,看起来虽光鲜美丽,再过几年也不会变的样子,但她终是老了,她说累的次数多了,生病吃药的次数多了,头上也长出了华发,就像等不到秋果丰硕,早早出现的早霜,想到这些我就常常哽咽,却又无能为力。
鲁迅说过,“人生最苦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没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去惊醒他。”所以就让我暂时在这梦想中一步步向前走,或许就会找到我想要的未来。
梦想付诸的对象能有很多,却又很少。把握每一个梦想,才能为明天创造感动。
将来的某一天,我或许又为这曾经的感动默默流泪,我或许很久没流泪了,眼前或许模糊一片,可我竟在这感动的模糊中听到了心跳的声音,就像每一个有力震颤着生命的感动,是人类最原始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