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前,一个缠绕在华夏儿女心头一百多年的噩梦终于结束了。世界上诞生了二个崭断的国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后,—世纪之交新千年盈曦已依稀可见的特殊时刻。这个共和国以其繁荣昌盛和强犬的形象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个脸上曾刻过“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耻辱伤绝的民族,正在将伤口慢慢愈合,正在励精图治,期待飞龙在天。
新世纪的钟声马上就要段响,新千年韵姗光马上就要照亮。过去的成就与一辉煌令人服甘,未来的蓝图我构想却擂要我们去实现和营造。
可是呵,我们的断世纪,它不是《诗经》中的“乐土”,不是陶渊明误人的岸世外桃源不是洪秀全所位僚的。天国盛世城,亦不是康有为所设计的。“大同世界气:它映出古希脸黄金时代钾的影子,它发出来自传说中极乐世界的声音它勾勒出柏拉图“理想图”的轮廓,它折射出康柏内拉“太阳城”的光辉。—这,就是数字化的“地球村”,网上运行的“诺亚方舟”。
当全人类火树银花的时空交接仪式尘埃落定,七大洲四大洋还沉浸在对千年盛典的回味时,一个带着神秘充满诱惑满身朝气,袭有新千年晨曦的新世纪却笑容可掬地向我们走来。
新世纪,日月照常经天,星辰依然灿烂。河海千帆,馄鹅击浪,风云聚合,万象更新。若聚万千移山之愚公,填海之精卫,逐日之夸父,治世之尧舜,何愁我东方巨龙不“雄飞宇内,龙吟天下”?在这个时空均有机缘的中华民族本命年的史册上,能不描绘出彪炳史册的壮丽的画卷?
当我们位像未来的关好时,最不应忘却历史。因为预期支付的希望犹如那排色的梦,极易破碎,美丽但残酷一记得有人曾说忘却历史就愈昧粉背叛,也惫味粉失去未来。当我们释到祖国当年满脸血迹从炮火中走来,并经过五十年的遭寻和探素,成功与失败的考完成了历史老人斌予她强国富民的任时,我们在欣慰中度过了五年华诞,并翅首迎接这新世纪的到来。五十年的沧桑岁月,五十年的风雨脚砺、五十年的成败荣辱五十年的扬弃自我,她将东坡的布迈和荆柯的悲壮触人了历史的画库挫折与发展是谱写中国的巨奄,在挂折巾导求经验,在发肠中把握大局。思维长新是断世纪肠飞的利剑,革新不断是记录共和国年轮的跑表风流人物,潮头竞立,波栩壮阔史诗般的面卷,几在向天向地向世人展示不朽国度不甘人后的风采。
辉煌的毕竟属于过去,未来的历史还裕要我们去谱写。经济的发展,要求我们不断除旧布新,广纳四海之精华,博采百家之长为我所用。西部的开发,国家的改革,腐败的铲除……都需我们在改革中求得进步,发展中摸索创新。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提速”,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更需在国际关系中进一步增强。尽管风险和收益同在,机遇与挑战同行。但我们青年,永远是祖国在商海中运行的中流抵柱。我们有着同朱总理一样的勇气和决心:无论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们都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科教兴国”早已不再新鲜、“素质教育”也已在耳畔萦绕了数年,知识经济攻伐的战鼓巳擂响在我们的身边。强国与富民,革思维之新为先;革思维之新又以教育为最。国之立策,始于斯也。
当今世界亩群雄哄起,故乱连绵。大国虎视,小国鲸吞,使我们枕戈待旦夜不能寐。国家统一是民族的至高利益,利令智昏的竺两国论懊和“台独”势力必将自掘坟墓。萦荣的香港已回归,美丽的澳门也已投人母亲的怀抱,祖国统一为时不远。但是为了国家的统份,为了民族的团结,我们必须走科技强军之路。以捍卫祖国的神圣领出。叼在新的千年里,祖国的行动,就是我们的心
祖国的尊严,便益我们的颇面‘我们为祖国之富强而流血流汗,翻无怨禽。有的只是愿风雨同行赤诚的心愿。
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的发展一无论是经济、教育、民主、法拱,还是科技必环保卫生、又外交,都佑在改革中把握大局,在稳定中求得发展,都需以祖属的强大为后盾。有人说。愈是民族的,便愈是世界的竺中国的却煌终将属于世界。袂袂中华,您既有披荆斩棘、继往开来的过去、也必将有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云帆直济沧海的未来。我们愿在新世纪的婚光照姗的刹那,配上您改革与、开放,的双共云。在环宇飞翔,共同椎风沐雨。共同肩负新世纪的梦想,满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