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蚊子的想象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位才智超群的蚊子—小姐。晦,你别走开呀!是不是觉得我的话特没号召力?那就是你大错特错啦,其实在“蚊子”这个庞大的集体中,我们伟大的女同胞们可是享受着特级待遇的,而不像……算了,还是言归正传吧。我们蚊子一个“虫”、一个“文”,理所当然是昆虫界中知识最渊博,最富有智慧,举止也是最彬彬有礼的一族。因此,你常常是脚上一块块鲜艳的、痒痒的,而不知我们在哪儿又安了家。与那些张扬、愚蠢的苍蝇相比真是相形见细。而你们这些盲目的人类,却将我们这群文人与他们这些家伙混为一谈,还称之为“害”。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嘛,真是不分青红皂白,对我们大大地侮辱,大大地伤害。作为代言人的我,当然要借此机会为我们家族讨回公道,讨回清白!
你们不是常常说,要保持生态平衡,不滥捕滥杀吗?为什么却偏偏对我们那样地残忍?你们知道我们有多少手足死于非命吗?你们人类只知道从意识上要去保护那些大型的濒临灭绝的动物。很“殷情”地把他们关在笼子里,就这样去形式一下,好似感觉已经完全地尽了自己的义务。然而,你们可曾想过是谁大量地无情地捕杀他们,使他们相继灭绝。是你们,是你们这些人类。当然,有部分人已经醒悟了。但有没有考虑过要从数量多的时候就应开始适当进行保护,而不是等他们数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才作出补救,恐怕为时已晚。你们聪明,的确聪明,你们现在却糊涂了。就说我们吧,其实造成我们蚊子家族兴旺发达的是你们人类,难道不承认?有些不文明的市民为了图求方便乱扔垃圾;许多积有脏水的卫生死角也没人管理。就是这些容易忽视的地方,给了我们蚊子有利的生存环境,使我们得以大量繁殖,连“蚊口”也都面临着负担。我们只是为了生计,吸了对于你们根本就微不足道的血,传播了一些病毒,就愤恨地要“杀,杀,杀!”你们为什么不自己反省反省。
你们自以为想尽了办法来消灭我们,其实也是漏洞百出。
我就曾光顾过一家旅馆。因为大热天的缘故,很多房间都门窗紧闭,开着空调,“上帝们”享受着人问极趣。然而有些客人则半开着不锈钢窗户又开着空调,说是为了能“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虽说都装了纱窗,但两扇纱窗之间侧面所保留着的空隙,就连插人你们的小手指都是绰绰有余的,更何况我们这些瘦弱的大文人呢。这是否只是你们的一时疏忽呢?
另外,我与同伴们还来到过一户“小康人家”。经过侦察发现,的确,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中灭蚊的“帮手”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哼,也越来越不管用。首先见面的是电蚊香,我们几个真感庆幸。从前那种蚊香虽然很老式,但只要它一点着,我们就畏惧三分,而现在的新产品电蚊香有与没有一个样。接下来,便是所谓的电蚊灯,它的威力就更不言而喻了。一开始,还有些伙伴一不小心上了当,可到有经验之后,这就只成为那些能让怕黑的小孩子安睡的灯具了。至于杀蚊器,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逮到像我这种聪明绝顶的蚊子,说不定还会反过来给你们自己带来“环境破坏”。当然,如果万一我们自己大意磕睡了一会儿,那么变成“蚊饼”、“烤蚊”也就在所难免了。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人类心理所产生的作用往往比实际的作用要大得多,这好似也验证了人心的“脆弱”与“无知”。
对了,我还曾在一天夜里访过一个灯火通明的工地。工人们都干到很晚才人睡。或许是怕我们打扰他们晚间那仅有的休息时间,全都装上了蚊帐。其实,我们蚊子也都挺善良的,真不忍心一阵痒搅了他们的美梦,然而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考虑,相比较之下,他们少的是一滴血,而我们的孩子就可能挨饿心一横,还是闯了进去,方法更简单。这些劣质的蚊帐的网眼对我们而言又大又松,进去不必费工夫。有些同伴因慈,心大发,补充了几口便钻了出来。可怜仍有少数贪心者,吸得太饱以至于出不出来,干脆豁出去更肆意地进行工作,或许到了早上就遭了殃,但也有不少幸免。这种易进难出的蚊帐到底带给你们人类的是福?是祸?
通过介绍了这些,你们是不是有所感悟?其实你们的防害措施,因为没有到位,物品劣质,不但不能起到其应有的效果,反过来还会害了你们自己。做事不要做得太绝,只要你们不再千方百计地害我们致我们于死地并且搞好你们的环境卫生。那本代表必到蚊总组织去反映,考虑“计划生育”并尽量减少食量。到时候便能互相和睦相处,岂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