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一次难忘的拔河
记得上周四课外活动时,老师让两名同学去拿长跳绳,结果他们从体育器材室拉出了一根长长的绳子。不知道他们是没听清还是故意的,总之,老师想让我们跳大绳,他们却拿出了一根拔河用的绳子,老师看到这根长长的绳子无奈得直摇头。
交代背景106字,整点有趣的,但不能写太多,以免跑题。
正是因为他们的错误,我们来了一场难忘的拔河比赛。
点题
拔河比赛前,老师选出两个体格健壮的同学做队长,让他们石头剪刀布,赢了的先选人,输了的后选人,把全班同学分成了两个组。然后老师又组织我们把绳子拉直,中间系上一根红色绳子做标记,两名队长分别站在第一的位置,并告诉大家红色的绳子过线一方赢得胜利。然后老师还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如何拔河,我心想,不就是一根绳子用力拉看谁劲头大吗?至于搞这么复杂吗?
比赛前准备,写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老师终于唠叨完了,一声令下拔河开始。顿时我就感觉一种强大的力量把我往前拉了一截,我赶紧挪动脚步以免摔倒,总算是稳住了局面。这时,攥紧绳子的手和胳膊感到异常疲惫,好像松一松劲但生怕因为我的放松导致输掉比赛。我努力咬牙坚持着,用全身力气保持着身体向后倾斜,可是不争气的鞋子开始打滑,我努力向后踏步,但这时就好像踏在跑步机上,光有动作没有一点移动。于是我放弃这无谓的挣扎,努力让脚固定在地上,可对方的力量实在太大了,我就这样被拉着、滑着向前,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
突然,我感觉到绳子开始向后拉,这让濒临绝望的我再次看到希望,我再次发力双脚不停蹬地拼尽全力向后踏步,可惜刚拉没多远就再次被对方硬生生拉了回去,这次对方一鼓作气把中间标记的红绳拉过线。
比赛过程中,加了一个小小的转折,但没转过去,如果担心字数不够可以加个转折。
随着老师大吼一声停,我知道,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一点也不服,并不是他们的力量比我们大,而是我脚下的鞋子打滑,不信明天我换一双防滑的鞋再来一次!
总结:范文近700字,这篇小作文写起来毫无压力,毕竟前几天真的带孩子去拔河了。如果你是老师,建议先带孩子去做游戏。
不同游戏有不同游戏的写法,新奇的游戏一定在准备环节交代清楚游戏规则,简单的游戏可以少些准备,多写过程,过程如果写不够字数,那就多来几局游戏,也可以在游戏中加入转折,一个转折不够多来几次,但注意不要太简单太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