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演讲”让我闪耀700字
我现在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回想小学三年我最大的变化是对自己的自信。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表达自己的孩子。
我们学校每天早晨都有“微演讲”课程,把自己读到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也可以在其他同学微演讲前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台上为他人主持。更可以在同学微演讲后大胆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说,在“微演讲”中我们有很多锻炼自己胆量和语言表达的机会。
当我第一次演讲时心里特别紧张,说话的声音也很小,但是孙老师对我的评价却很高,夸我声音甜美,站姿端正。她希望我下次演讲时声音大一点会更好,而且给了我四颗星的好评。我第二次上台是给別的同学主持,虽然是第二次了,但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比上次有了一点进步。我觉得只有走上舞台才可以真正体验挑战自我的感觉,促使自己调整紧张的心情,努力做到声音洪亮,自然大方。于是,我就经常主动争取为他人主持的的机会,临时救场的机会,积极举手参与评价发言的机会来锻炼自己。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演讲,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肯定,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上课的时候我都会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在我们班的“童彩秀场”我还当选了小主持人。二年级时我还获得了“微演讲之星”。并在我校举办的第四届童彩艺术节中获得了朗诵组“优秀奖”。本学期,在校园电视台中还参与录制校园宣传片的背景配音。在今年的“童彩艺术节”朗诵进入了校级决赛。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参加了2021年“曹灿杯”朗诵大赛,从初赛到省赛我不断磨练自己,成绩很不错,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是“微演讲”校本课程给我锻炼的平台和机会,使我更加自信,我的每一次进步也都离不开孙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认可。
我现在参加了我校的播音与主持社团,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