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任意同学随意说出几个词语。同学们用这个几个词语,串起一段话,或者一个小故事。
要求词语必须全部出现,故事没有漏洞、符合逻辑。
本期的6个词语
模特、心情、枕头、工资、费用、笑呵呵
河南鹤壁湘江小学四六班:苏炜航
我有一个同学,叫乐乐。他人如其名,很快乐,他的口头禅是:“笑呵呵的面对生活。”这不,他这回考试三科加起来127分,在学校还乐呵呵的,还说:“笑呵呵的面对生活。”可是一回家屁股就开花了,爸爸妈妈两人打他一顿,妈妈生气地吼:“这个月的工资别想要了!”“不要就不要咯,不就是那么点儿零花钱么,也好意思叫工资”,乐乐在心里并不在意地对自己说。爸爸也在一旁敲边鼓:“你要买奥特曼枕头的费用也免了,还有奥特曼的模特也别想要了!”乐乐哈哈大笑的说:“爸爸您确定是模特吗?”爸爸,连忙捂住自己的嘴,说:“我都被你气糊涂了,应该是模型。”吵完以后,爸爸妈妈生气地从乐乐屋出去了,可是他心情还很好,还说:“笑呵呵的面对生活,我的生活就是这样,没必要伤心。”
山西太原清徐县集义乡桃园堡小学六年级:高苗雅
清晨,阳光撒入了大地,照着每个路上的行人。“等等我,师傅,停一下车。”公交车后跑着一位抱着枕头形状的公文包的可爱女生,她就是我的邻居真真姐姐。
真真姐姐是一位橱窗设计师,成天笑呵呵的,让人一见她就不自觉的心情愉悦。她的想法总是天马行空,设计出来的橱窗也是奇特到让人以为那是哪家的舞台呢!有一次,真真姐姐给一家童装店设计橱窗,她竟然将橱窗设计成了T台的样子,还在开业那天请了专业的真人模特站在橱窗里展示衣服,结果衣服全都卖光了。
虽然,真真姐姐的工资不高,但是真真姐姐却十分敬业。只要橱窗可以美丽,不管需要多少费用,真真姐姐总是眼都不眨。
这就是我的邻居真真姐姐,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金川小学六年级四班:高姿喻
星期六上午,我去程想世界去体验了各种各样的工作。
到了那里后,妈妈付了费用,我们便走进了这个充满童趣的世界。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模特秀房间内。管理员阿姨对我们说:“欢迎来到模特秀,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裙子和衣服,你们选好衣服后,去换衣室换好,哦,对了,还有头饰,接下来就可以去前面走秀了!”我走到柜台前,琳琅满目的衣服,如果让我挑一个好看的衣服,真是海里捞针!挑了半天,我终于选好了。鲜花头饰粉色连衣裙。
模特秀体验完了,我们又走到了超市体验台。这又是什么呀?我走进去,便发现有各种仿真超市里的物品。服务员阿姨说:“欢迎来到超市体验台,这个呢,是体验超市里收银员的工作,工作20分钟便可以发工资了,不过呢,这个钱那肯定是假的啦!”
我一听来了兴趣,我平时最喜欢当超市的收银员啦!这一次有机会,我得好好的体验一番。我走到收银台前,服务员阿姨把外面的家长请进来,请他们当我的顾客。体验片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是妈妈结账,妈妈拿了一个枕头(是仿真的,并不是真的),对我说:“我选好了,这个多少钱?”我笑呵呵地说:“这个15元,您一共消费15元!”
20分钟过后,服务员给我发了“工资",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第一小学:郝彬杰
小青是一个阳光又帅气的男孩,周末,他的妈妈领了工资便和他去超市购物,他们买了很多东西。他们又走进一家儿童服装店。妈妈给他选了一件很漂亮的外套,让他试穿了一下。店主见他穿上这件衣服特别好看,便对小青说:“小朋友,我看你穿着这件衣服特别好看,可以穿着它在我的店里当一会小模特吗?”小青同意了,妈妈也没意见。这会正好有很多妈妈领着孩子逛商场,小青一边摆出各种姿势,一边以笑呵呵的表情引来了不少客流量,生意很旺,店主高兴极了,过了一会,店主为了报答小青便给了他一些费用。小青非常开心,正好隔壁是一家卖磁疗枕头的,他拿这些钱给妈妈买了一个枕头。小青和妈妈心情十分舒畅地离开了超市。
安徽芜湖解放西路小学五年级:周雯婷
李明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天天就知道玩,还笑呵呵的。你看吧,他又在玩手机。正当他快要赢了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广告,害的他输了。李明非常生气,刚想把广告关闭时,他突然看到广告的内容,讲的是两个重大新闻:现在模特工资一个月五千!还有一个是:一位老板花3000元让一个模特拍一个抱着枕头的照片!李明非常惊讶,花这么多的费用就为了一张照片!他也有些气愤,模特就在台上走几下,也配拿那么多线?他又一想,他们应该也不是只靠脸吃饭的吧,肯定也有付出其它他不知道的努力。看样子,只有努力的人才能过上好的生活啊!想到这里,他的心情由阴转情,放下手机,去学习了。
安徽芜湖解放西路小学五年级:周文昊
丽丽对电视上的模特们非常入迷,她多么想像模特一样站在光彩夺目的舞台上展示给热情的观众。
当丽丽兴高采烈的把自己的梦想告诉同学时,同学们犯难了:丽丽胖乎乎的身子、短又粗的大腿,实在不适合做模特。但怎样能不伤害她的心又给她鼓励呢?忽然,多嘴的毛毛插话:“你还想做模特?看看你那样,就在枕头上做你的美梦吧!”又像机关枪一样说:“模特工资说出来吓死你,出道的费用也很高,量你也不敢去!”
丽丽伤心及了,好心情都被毛毛破坏了。
放学了,丽丽默默地收拾书包回家。丽丽的妈妈见了,忙问丽丽怎么了,丽丽哭着把事情全部说了出来。妈妈一边安慰她一边替丽丽擦眼泪,丽丽觉得好多了。
下午,毛毛也发现自己开的玩笑太大了,嬉皮笑脸地对她说:“对不起,我说的话太重了”一边拿起一大把零食“这费用可足足花了我所有的积蓄啊。”
丽丽扭过头问:“那我和模特谁美?”
“你美,你美,你心美”毛毛笑呵呵地说。“那你就看这份上原谅我吧!”
丽丽笑了,俩人和好了。
河南鹤壁湘江小学五九班:张雨欣
有一位法国的模特,最近她的心情一般,因为她很久没有接到工作了。这天,她的经纪人对她说:“巴黎时装周让你去走秀,对方说要是你走好了,给你的费用保底是五万欧元,这还是最基础的!如果表现优秀,他们还准备和你长期签约呢!”模特一听,直奔巴黎时装周,一路上,满脑子都是得到钱之后该怎么花。到了时装周之后,她化好妆、换上衣服,就上台了,就是在T台上,她一想到即将拿到那么多的钱,就不自觉喜上心头。
走秀下来后,她得到了工资,数了数却只有一万欧元,她去找老板讨要说法,没料到,老板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没让你赔偿损失就不错了,还好意思来!你没看到衣服上的图案是枕头吗?我们的主题是恶梦一场,要模特脸上是惊恐的表情,你笑呵呵的算怎么回事儿?你有一点专业性吗?”
模特听了,只好失魂落魄的离开了时装周。朋友们,你们知道她为什么总接不到工作了吗?
河南鹤壁淇县前进小学五7班:薄欢歌
最近很火的一个“美梦成真枕头”上市了,因为是我最喜欢的模特推荐的,所以我也十分想要,但是妈妈却不给我买,还说现在有很多人都昏迷了,有可能和这个枕头有关呢,我十分的生气,跑出了家门,心情差极了,就在一拐弯的时候,我遇见了那个模特,她开始向我介绍枕头的作用:只要睡觉前对着枕头说出自己的心愿,就可以美梦成真了,我看见传单中的“梦”字写的很大,还笑呵呵的对我说:“要不要买一个呀?”我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说:“可是我没有钱。”“没关系,可以给你减少点费用,还可以分期付款。”我思考了一下同意了,我回到家回到房间后,按照模特教我的方法说出了我的梦想——我想当医生,一眨眼,我来到了医院,病人的家属正在夸赞我的医术高明,院长十分的高兴,提前给我发了工资,这不是我的梦想吗?这么轻易就实现了,可我为什么并不觉得快乐呢?我明白了,不经自己努力实现的所谓“梦想”只能是黄粱一梦!就这时,我突然醒了过来。原来这个枕头是噬梦魔枕,他会吞噬人们的梦想,一旦有人能抵制住诱惑,它就会失去魔力变回普通的枕头。后来,我听说,医院里的昏迷的病人们也纷纷醒来了……
特别版:文叔叔(第53集)
面包仔惊恐地盖上了盒子,逼迫自己不要再想了,让自己去午睡一会儿。可是他倒在枕头上辗转反侧了半天,怎么都不能入睡。干脆给古小古打电话。
电话通了,古小古听起来情绪不错,笑呵呵地问道:“怎么了面包仔?”
面包仔直入主题:“雨清晨借过你一套书,是用一个盖子上画着老虎的盒子装的,你还有印象吗?”
古小古一听面包仔的语气不太对,警觉地问道:“怎么了?”同时,他的心情也变地沉重起来,那是他爷爷去世以后,从爷爷家里拿过来的。爷爷虽然是德高望重的考古学家,但是却一生清贫,工资倒是不低,但是把钱都用到买一些有价值的古物身上了,平常的考古邀请,只要他觉得有考古价值,也不在乎费用多少,一叫就去,所以一辈子下来也没多少遗产留给他们,只有一些零七零八的不太值钱的东西。这个盒子就是他爷爷留给他的。当初也不是他主动要用这个盒子的,是雨清晨硬抢了去的,当时雨清晨正好也穿了一件虎头印花T恤,还抱着那个盒子,摆了一个POSS,笑嘻嘻地问自己:“看我像不像一个模特,跟这个盒子多么般配,就像为我定制的一样!就给我吧,不就装个东西么,我回头还你!”他并不想告诉雨清晨关于爷爷的事情,他没有心情,所以也就随他了。但是此刻,听面包仔的语气,似乎这个盒子有什么异样?难道是盒子上的老虎活了?就跟当初古咕一样?
“喂,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面包仔在电话里喊道。
“你现在马上把这个盒子拿到你家来,现在,立刻,马上!”古小古命令完,就挂了电话。
“什么呀!怎么了?”面包仔拿着电话莫名其妙,但是也听话地抱着盒子去找古小古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