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五年级第一次军训的日子,上午第三节课我们隆重举行了军训的开幕式,教官给我们演示了一套的动作,然后我们跟着我们班的教官——曹教官到操场上排好队。
此刻我非常紧张,相信其他人也很紧张。教官先纠正了我们的“向右看齐”,又教我们军姿,站军姿的时候要做到:两手靠大腿,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上,后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60度等等要求。站着站着,我忽然觉得脸痒,刚要抬手,只听:“不能做任何小动作,手指也不能动一下,我看谁动就‘奖励’一脚!”我吓得忽然觉得不痒了。练好军姿,曹教官又让我们练了其他的动作……
通过半天练习,我终于知道解放军叔叔有多么辛苦了,我要努力练习,在军训检阅中有好风采。
2019年 11月 5日 星期二 晴
又到了军训的时间,上午第三节课我们排着队伍在操场集合。
我们站着军姿,曹教官边在我们身边走边表扬我们:“今天比昨天站的好多了,小动作少多了。”我听着心里暖洋洋的。然后,我们又复习了昨天学习的动作。
到了下午,我们开始学习“起步与立定”。“走的时候手握空心拳,前摆的时候手向里勾,离肚子约25厘米,后摆的时离腰约30厘米……”曹教官解释道。他先找出几个“差生”,然后让我们分开练习。我们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原来乱七八糟的队伍变得越发整齐。教官把另外的人拉了进来,我不知为何走不齐了,哪曾想,曹教官走了过来,揪着我耳朵一拉,批评道:“你怎么走的啊!?”又指着我右边的同学说:“你要和他对齐!我看你还敢不敢走出来!”我非常惭愧。
通过今天的训练,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团结,就像走路一样,这样才能整齐。
2019年 11月 6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
我们在操场集合,曹教官让我们复习了学过的内容。只听“啪”“啪”几声,许多同学的屁股被打了,接着就是我了……我继续练习,只觉得背上火辣辣的疼。
转眼到了下午,我们又开始学习新的动作——“跑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需做到:听到“跑步”时把拳头放在腰间,听到“走”向前跑,听到立定的时候要喊“一、二、三、四!”,然后把手贴在大腿旁边……
还有一天时间,可我们一点不齐,教官带着我们反复练习,我们也下定决心抓紧练习,一定要为我们班争光!
2019年 11月 7日 星期四 阴
转眼就到了学习新动作最后一天,我们一直向着目标努力着。
曹教官首先批评了我们,昨天“跑步与立定”太差了,所以让我们罚跑了。这天上午这节课,我们重点学习了上场的走法。上场前需要先变换成“向前对阵”,然后“跑步走”,等等,最后把所有动作做一遍就结束了,一共5分钟。我们自己觉得练得很好了,可是跟其他班的同学一比,还有很大的距离。
就剩半天时间了,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要改正缺点,做到最好!
2019年 11月 8日 星期五 晴
终于,我们期盼已久的日子到了。我们用了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间,抓紧又训练了一遍,到时候我们五年级所有的家长都会在旁边看我们。
下午一点,我们先到大会议室。先听老师给我们讲自然灾害的自我保护,还有打绳结等。下午两点,我们在操场集合。十五分后,会操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班,我们排好队伍,喊着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去。“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向右看——齐!向前——看!第一个内容:‘立正、稍息、跨立’。”曹教官起了口令,我们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非常整齐。可当我听到“跑步与立定”的时候,我就非常紧张,因为跑步是我们最不整齐的一个项目……
我们班的表演终于结束了,虽然只有5分钟,可我感觉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旁边的家长高兴的鼓着掌,我紧张的心终于又放了下来。我们走到操场的旁边,坐下来观看接下来的表演。在我看来只见二班起步比我们整齐多了,三班声音比我们洪亮多了,完全是吼出来的,我真怀疑我们要得最后一名了。可是到最后,我们班却是得了第一名!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开心得跳了起来。
会操表演结束后,我们还有一些军事游戏给我们的同学和家长体验,第一个是“小小医疗兵”,第二个是“鼓动人心”,第三个是“达芬奇密码”。我参加的是小小医疗兵的项目,规则是:两个同学一组,穿过中间的障碍到对面,一个扮演伤员,一个扮演医生,给“伤员”包扎伤口,然后再让两个家长抬着担架把我们运回来,这样一轮就结束了。一轮又一轮,我们班的速度太慢了,只得了最后一名,可重在参与,我们还是非常开心。好在其它两个项目我们班赢了,所以总分是第二名。
通过这次军训,我终于明白了:解放军叔叔标准的军姿是练出来的,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做到最好,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