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会有烦恼,谁也都会有遗憾,你,需要对你做过的事情负责任”。有的人面对烦恼会平静看待,而我会尽情的大闹一场,无所畏惧的发发泄自己的情绪。
还记得那一次我被选为学校的实心球队员去参加2018年的市运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休息室走到比赛场地,可是情况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其他学校的队员高大魁梧,胳膊上的肌肉非常结实,特别是排在我前面的那五个人是今年铅球的记录者,我努力使我自己静下来,坚定的告诉自己:“没事,你一定会赢他,加油,你一定行。”我抖擞精神,身上充满了力气,轮到他抛了,只见他走上抛球区,双手抓住实心球,往后脑一放,猛的往下一落,又猛的往后一抛那球就飞了出去,我不知道他跑了多远,只知道她跑的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队员的记录,那个时候我满身的力气都被他这一抛给吓没了,一旁的裁判员看得目瞪口呆,连称叫好。他抛下他跑玩一下,一个就是我,我也学着他的动作猛的往跑了出去,可是我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好,我没有进入记录圈。后面的两次机会我还是没有把握住,直到最后一次抛球,天空下起了小雨,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水不停的打在我脸上,这似乎没有影响我的发挥,但,事实不是这样的,我抛出的那一瞬间,身体急速向后倾,裁判员一把扶住了我,红旗一举,我的心瞬间崩溃。那一刻,我注定就是一个失败者,而且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失败者。从场地回到休息室的那一段路程,我仿佛觉得生命好漫长,我非常难受,就比现在跑一个1000米还要难受。
回到休息室,老师对我说了一句,没事尽力就行,重在参与嘛,说完这句话我的心更加难受了,犹如从来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突然经受打击。就这样我告别了这个让我充满失望的2018年市运会的比赛现场。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从学校往家走,越想越气愤。我继续往前走,怒气冲冲的表情让行人的目光纷纷投向我,我加快脚步向前走,我想着,想着,更加生气了,一脚踹倒了在一旁无辜的垃圾桶,我径直向前走。回到家我更生气了,趴在床上大哭的又一拳打碎了窗户上的玻璃,“啪”随着一声玻璃的击碎声,我的手上布满了鲜血,血一直在流,虽然很疼但是这让我发泄的十分开心。随后我的怒气竟消去大半,可能是我的手太疼了吧。
这一直是我的一个烦恼,也是我的一个遗憾,我不想让他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可是我没有办法做到,也没有办法忘掉。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我上初一我一直相信老天是眷顾我的,我相信老天会派一个人来解救我的,但是,他来的却很慢。
刚进入初一的时候,我们就听说班主任有一个学生非常厉害,那他可能是出生的时候环境缺少氧气,所以他说话不太清楚,可是我们依然非常佩服他,因为他在上高一就成为了一名作家。前两天班主任把他请到了班里演讲,前半部分我一直没有认真听,直到中途说的一句话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他说:“烦恼谁都有,它非常平凡,要想成为特殊的人,就要把平凡的事情特殊对待,简单来说,就是想把忘掉,就要把每天的事情做对,做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我把小学的所有事情都想了一遍,但是到了天亮,我好像还没有想完,我还在想着。在爸爸进来的那一刻,我想明白了,我不应该为了一件过去的事而浪费五个多月的时间。
到了学校,我开始遵从学长的意见,好好学习,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并爱护社会公物,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我在为我五个月前的过错负责任。
这件事负面情绪的事情,像丢出去的棒球一样,被我抛之脑外。我已经为我所做的事情负责任,但是,你的好对于别人来说就像一块糖吃完就没了,你的不好对于别人来说就像一道伤疤,永远都存在,我还要继续弥补我的过失,让这道伤疤完全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