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飞的是飞机,地上跑的是小车,水中游的是潜艇。
照明有台灯,娱乐有电脑,煮饭有电饭煲……
科技一词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解释是“科学技术”。将科技分开来解释,科学指的是“反映自然社会,思维等客观规律的分科知识体系。”那么,什么又是技术呢?“人类在认识自然和利用自然的过程中积累起来并在生产劳动中体现出来的经验和知识,也泛指其它操作方面的技巧,同时也指技术装备。”这,就是对于技术最官方,最全面的解释,关于科学,技术两个词,其衍生词语也很多,如“科学技术发展观”、“科学共产主义”等等。总之来说,科技一词就是其发展词语的根基。正如这个社会,发展也是需要科技以及其它重要因素所组成的根基,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
也许在古时候就有人在想:有没有比快马急鞭更快的沟通方式?有没有比轿子,骏马更好的交通方式?为什么人类不能飞上天?为什么星星会眨眼?……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西方国家为了传递政治情报和市场息的需要,将新式通讯工具电报、电话带到中国。在民国时期得到进一步发展,并逐渐成为民间传递信息和互相交流沟通的方式。
在十九世纪,鸦片战争以后,以机械为动力的形式交通工具轮船、火车等逐渐从西方传入。从此,人们告别了轿子的颠簸和骏马的不持久性,是中国连通南北两方的梁,也是今后发展的重要交通工具。
飞上天,这个梦想延续了几千年,从春秋时期鲁班的削竹制,到汉代的张衡,在此之后,刘邦的大将韩信发明了风筝,再到莱特兄弟1903年第一次进行了有动力的飞行,发明了飞机。
而这一项发明的出现真的说明了人类是一种好战的生物,从实现空中自由飞翔的美丽梦想到让死神上天仅仅用了八年。也就是说,在1911年的时候人类便把战场从陆地搬到了天空,空战时代正式来临……
为什么星星会眨眼呢?其实,这都是折射的缘故。星光是来自自然界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同一种均匀介质中,光是沿直线传播的。这个知识是八年级学习了物理学之后就会知道了!如果介质不均匀,光的传播方向发生偏折,从密度小的部分传入密度大的部分时,相当于光从空气进入水中或别的截止中那样,要稍微向光线方向偏折,因此,光在大气中也会发生折射现象。
由于大气的密度随时间和空间而不断起伏变化着,从远处恒星发出来的光进入地球大气层后,折射光的方向时时发生变化,使折射光“摇摆不定”。因此,我们看到的“星光”在不停的闪烁,就像在眨眼睛一样。
科技在时代进步的同时也在进步,两者是相互依存的。就如同我们中国的百年近代的屈辱史吧!清朝也是一个泱泱大国,拥有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为什么惨败在了西方列强的几杆枪支下,其一就是因为我们的科技不发达我们没有先进的武器,再者因为官员的贪污腐败使得我们连仅有的枪支都是伪劣产品。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正如2012年11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这就是我们科技进步的表现。
可是科技在进步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危害。
就比如日本地震时的核泄漏。这场事故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恐慌,不时的担心会不会影响到我们中国。
促进了战争,这也是科技的危害。各国都在不停的研发新的武器,就如最近的朝鲜一国进行的核试验。这一举动一起了多少国家的反对,使得朝鲜在全世界的人心中的地位又贴上了新的标签,不止再是孤立,还有固执,敌人,这难道就是朝鲜想要的吗?我想不是吧!难道是统治全世界?虽然说这是个必然的过程,但是在现如今的社会是不可能实现的,你有核武器,谁能保证那一天,又会出现一个新式的核武器,那这个世界不是乱了?
科技的力量是无限量的,有无边的发展的空间。
也许,现在的科技做不到人们想做的一切,比如飞行汽车或者机器保姆。但是,现在的科技起码满足了人们的基本需求。但是我们绝不能就此停止对科技的研发,尽管科技前行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当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我们就可以开创一片新的领地。
科技时代进行时,未来掌握在我们新一代的手里,让我们一同开创地球更美好的明天,不要再让科技危害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