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作文
感恩生命给予我视觉,感恩生命给了我善于观察的眼睛,我可以观览世间万物,看一颗颗坚强的小探出好奇的脑袋,看金黄的谷穗弯下腰和大地窃窃私语。看勤劳的蚂蚁搬运收获的果实,看天空的风筝那高远的志向。感恩生命给了我明亮的眼睛,我可以看到把三尺讲台当做人生舞台的老师任凭粉笔的粉末染白黑发,任凭铃声苍老了容颜。却把最丰富地知识给予我们。我可以看到妈妈为我日夜操劳的背影和黑发中那根根岁月磨砺的银丝,我可以看到同学们和我一起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快乐,我还可以看到每天早晨上学,父亲从窗户中目送着我走过拐弯处的慈祥。感恩生命给了我灵动的眼睛,我可以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可以看到每天早晨那一轮初升的太阳,我可以看到年迈的外婆经常在夜晚给我们赶制着新布鞋,我可以看到外公整天抱着小弟弟,乐呵呵的逗他玩、哄他睡的情景,还可以看到奶奶亲切的笑容。
感恩生命给予我听觉,有了耳朵,我可以倾听一切美妙的声音,我可以每天听到爸爸那魔术师般的双手奏出抑或深沉抑或快乐的乐曲,在爸爸的音乐声中有我们父女的潺潺小溪,有我们的海洋之心,也有我们的曲径通幽,那是耳朵带给我们的别样的世界和欢乐,听觉和音乐的翅膀常常夹杂着父亲的才华和母亲的温柔带我飞向世界的各地,金色的维也纳,绿色的蒙古草原,还有长城下火红的枫叶,我的心一次次徜徉其间,这足不出户的远行,耳朵是我最好的交通工具。当然了耳朵还是大自然和的扩音器,我可以听到妈妈一次次对犯错的我宽容的教诲,我可以在夏天听到小们每天的欢声笑语,我可以听到细雨拍打着玻璃告诉每个人雨季的来临,我可以听到老师对我们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可以听到生病时同学对我亲切的问候和关怀,我可以听到小河“哗啦啦”的流水声,我还可以听到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的声音。
感恩生命给予我嗅觉,有了鼻子,我可以闻世间的任何味道,我可以闻到妈妈每天炒出的饭菜饱含生活的香味,我可以闻到家里那盆仙人掌开出的花那雅致的花香,可以闻到泥土大自然的芳香,我可以闻到书架上的书饱含知识的书香,我还可以闻到果实成熟的果香,可以闻到弟弟身上弥漫甜蜜的奶香,这各种的香味被我灵敏的嗅觉捕捉,组成了我成长中的每一种快乐的气味。感恩生命给予我触觉,我可以感受到世间万物的万千变化,可以让我触摸一切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可以感受到打在身上的清凉,我可以感觉到太阳照在身上的温暖,我可以感觉到小鸟飞到身旁和我嬉戏,我可以感觉到父亲那温暖而有力的手抚摸我的惬意,还可以感受到泡在小溪水中的双脚被过路的鱼儿蹭的痒痒的童趣。这每一种感官的舒心和惬意不正是童真的美好吗?
感恩生命给予我味觉,有了嘴巴,我就可以品尝天下一切美味,我可以品尝妈妈做出的饭菜,我可以品尝令我垂涎三尺的糖果,我还可以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
感恩生命给予我一双灵活的双手,让我知道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通过双手的劳动,才能收获甜蜜。我用手帮助老师,当好了老师的小助手;我用手帮助父母,帮他们做家务事,减轻负担;我用手帮助同学,帮助他们提高成绩。手,看似平凡,却在生活起着不平凡的作用,生命给我的都是宝贵的,手不也是如此吗?
感恩生命给予我灵活的大脑,让我充分使用它。在多少个白天里,大脑帮助我在上课时解答问题;在多少个夜晚里,大脑帮助我做习题,演算了一张又一张草稿纸。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得以有今天的成果。大脑教会了我赞美他人,明辨是非,大脑还为我立了人生的理想。感恩生命给予我一颗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心,这颗心让我看到父母为我操劳时,我想用孝心抚平父母的皱纹,用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这颗心让我看见老师那满含智慧的目光和忙碌的身影时,我感激老师带给我生命的激情和知识的美妙。这颗心赞美一切关于真善美的行为和力量,也正是这颗心带领我一步步前进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感恩生命,感恩生命赋予我的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