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韩国朋友的一封信
你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学生,我很高兴能有机会给一位尚未谋面的异国同龄人写信。虽然我们之间有许多不同: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名字,不同的经历但有一点我们是相同的:那就是我们都同样是青年;都同样有一颗火热的、年轻的心;我们都同样爱这个世界。
以前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世界并没有衰老与不幸的命运,有的只是肯爱与不肯爱的心。你瞧,这句话说得多好。人和人生活在一起,如果你不肯爱别人,那么也同样没有人爱你,那样的生活不就是很不幸的吗?可如果你去真心的爱你周围的人,爱你的爸爸、妈妈,爱你的朋友,爱你的老师和同学,那样,你付出了一份爱,得到的却是许许多多份爱。即使是再贫穷的人,他的精神也是富有的,他的生活也是幸福的。
在我们中国,从古代起,人们就讴歌那些肯付出爱的人。仁者,爱人。周文王因为爱他的臣民,而被称为仁君,名垂青史。北宋的抗金名将岳飞,因为爱他的祖国,抗击侵略,而被称为忠臣,千古流芳。唐代的唐明皇李隆基,因为对杨贵妃真挚的爱,直到今天,他们这段帝妃之情仍在人们口中传颂着。可见,中国人历来懂得去为别人付出真爱。
古代如此,现在更是如此。许多人都以能关心帮助别人为自己的快乐;在社会上,我们提倡每个人都应献出一份爱。自私的人是被人厌恶的。从大事情来说,像去年,我们国家水灾严重,灾区人民面临许许多多生活问题。房子被淹了,农田被淹了,他们没有地方住,没东西吃,可他们并没有失去一切。他们有全国几亿人民的支援,他们有全国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爱。在水灾最严重的日子里,没有受灾的地区的广大人民,从城市到农村,从各界领导到普通群众,从拥有数百万元的企业家到小商小贩,从老人到几岁的孩子,人们纷纷地捐赠着‘钱财,衣物,生活用品,载满了爱心,源源不断地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在募捐的过程中,感人的事情层出不穷。有一位82岁的老太太在两名值班人员的搀扶下登上合肥市广播电视局大楼。老人无儿无女,却捐出了存入银行才12天的200元。当有关人员询问她姓名时。老人说:“没有姓名。”她捐款不是为扬名。还有一名中年妇女来到募捐处,递上一封信和500元钱。请求将钱转给灾区人民信的署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例子我不用再举了,也举不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情,在一场洪水后,将全国人民的爱凝聚在一起,成为一股比洪水更巨大的力量。
这是大的方面,那么小事呢?就拿我身边的事来说吧。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女孩子,一天没来上学,她得了骨癌。我们没有见过她,甚至不知道她长什么徉,只是知道她得的是骨癌,是一种好可怕的病,她为此已经失去了一条腿;可是我们班为她一直在教室里保留着座位。她的同桌,就是我。我们大概是最奇特的一对同桌了,我们一天也没有坐在一起过。然而我从来都认为自己有一个最好的同桌。即使在她死后,我也这么想。那个时候,我们班的同学为她录制了一盘录音带,里面有每个同学对她说的话。有人给她唱了一首歌。还有人益了许多个纸鹤送给她,希望她平安我们的老师也常常写信给她,常常去看她。这样,在我们全体师生的爱心的鼓舞下,她顽强地活着,居然比医生琢料的长了近一年。她甚至在又截去一只胳膊以后,还笑着照了一张照片送给我们。只是照得不清楚,远处看,显得很苍白。但我们都觉得她很美。过新年的时候,我们把班里的联欢会全部录了音,送给她。可是过了不久,她死了。听说是捧着那盘录音带死的,脸上还带着笑。消息传来后,同学全哭了,老师也哭了。后来,她父母给我们送来一筐苹果,感谢我们长时间的在感情上对她的支持。每个人分了两个苹果,可是谁也没有吃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这件事。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把她从上帝手中夺回来,但至少,我们的爱给了她一个完美的生命的结局。
是的,人与人之间正是因为有了爱的联系与结合,才创造出这样美丽和谐与幸福的世界。这爱,不仅仅是男女之间的情爱,它包括了各种各样的爱,男女之间,亲友之间,师生之间,同事之间,邻里之间,甚至陌生人之间都存在着脉脉的情,真诚的爱,当夜间你妈妈起来为你悄悄盖好被子的时候;当你的朋友在你最孤独时走到你身边的时候;当你的老师在酷热的夏天仍不辞辛苦地批改你的作业的时候;当你的邻居给你送来一碗他们自己做的元宵,请你品尝的时候;当你走在大街上,接受陌生人的帮助时,......你可想到,你为他们曾做过了些什么?他们给你的爱,你可曾回报,可曾辜负?
记得有一首歌,唱道:“我们都在爱心中孕育成长,再把爱的芬芳散播到四方。我们都在爱心中大声地歌唱,再把爱的种子传到每个人的身上。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也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爱是Love,爱是Amour,爱是Rak,爱是爱心,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是我们无私的奉献。”
亲爱的朋友,爱的力童是伟大的,我们是年青的一代,让我们从自我做起,去热情地爱周围的人。爱自己的祖国,爱这个世界。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全人类手拉手,心连心。让世界充满爱,让世人欢享幸福与和平!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