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考作文题:从 开始
从那一刻开始
妈妈你在哪里,哪里就是爱的港湾。——题记
我一直在深深思索,爱是什么;也一直在苦苦寻觅,爱在哪里。从那一刻开始,我突然明白了,我的妈妈就是爱,爱一直在我的身边……
爱·小屋
小时候,妈妈的爱就是那小屋,那装满了欢乐和温馨的小屋。
小时候,我总是很黏人,喜欢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那时候,妈妈总会抱起我,坐在沙发上,就在这温馨的小屋里,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边给我讲大灰狼的故事。我静静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睁着大大的眼睛,很认真地听她讲故事。妈妈抱着我轻轻地摇晃,那种温馨甜蜜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温馨的小屋,让我的生活充满甜蜜。
爱·双手
后来,妈妈的爱就是那双手,那擦泪的双手。记得八岁那年,我学骑自行车。开始学时,我挺高兴的,幻想我要是学会了骑自行车,那该有多威风啊。可是,那大家伙(自行车)明摆着跟我作对,试了半天就是不让我坐上去。终于,经过多次尝试,我总算是爬了上去,可还没等我坐稳,就又“光荣地下岗了”。“啪”的一声,这一下子可把我摔得不轻,这里青,那里肿的。因为疼痛,我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听到我的哭声,妈妈急忙跑了过来,一边用双手为我擦去泪水,一边心疼地说:“孩子,不哭了,咱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擦泪的双手,让我的人生充满关爱。
爱·叮咛
而现在,妈妈的爱就是那叮咛,那一声声的叮咛。
周日下午,我正在房间里整理书包,准备到学校去。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走了进来。“怎么样,该带的东西都带了吗?”“路上小心点!”“要认真读书。”……这些话,妈妈已经重复了千遍万遍,可这一刻听起来,却感觉是那么的悦耳动听,那么的温馨幸福。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一声声的叮咛,让我的生命充满温馨。
自小到大,我一直在妈妈爱的港湾里徜徉,爱就在我的身边。从那一刻开始,我真的明白了——世上最美丽的字眼就是“妈妈”,世上最美丽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呼唤。
生活中有很多时刻,都彰显着妈妈伟大的爱。我们应该擦亮眼睛,去寻找,去发现那一刻的爱,从那一刻开始,我们也应尝试着去好好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