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考作文:我的青春里有
我的青春里有彩虹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绚丽的风景。而我的青春里,有座绚丽的彩虹桥。
红色·亲情
周末,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还没进家门,弟弟就已经迈着他的小短腿摇摇晃晃地来接我了。看到他,我心中的负担似乎减轻了许多。到家后,打开锅一看,满满的饭一动未动,因为我今天回家,所以即使到了晚上八点,他们也依旧在等我一起吃。
望着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场景,听着弟弟开心的笑声,一颗流星划过,点亮了我心里那抹红色的弧。
橙色·师恩
已经到了九年级的最后两场押题考试了,不知为何我的成绩就像急速下跌的股票。望着那难堪的成绩,我没有奋起直追,而是选择做了一个只会逃避的懦夫。班主任看着丧气的我,轻轻地说:“每棵树都有自己的年轮,每朵花都有自己的冬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滑铁卢!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别放弃。”听着他轻柔的话语,我鼓起了前进的勇气。
老师的话就像一盏橙色的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绿色·友谊
走在九年级的路上,我们被压力这座五指山压得难以喘气,每天坐在教学楼闷热的顶层,心情急躁而又烦闷。我们都明白,为了那有限的招生名额,我们必须把其他同学都当成敌人看待。于是,为了渺茫的未来,我们把心扉关上,只关注分数。
一个骄阳似火的课间,口渴难忍却又不想下楼接水,同桌默默地把她的水递了过来,我吃惊了。她望着我的样子,轻轻地说:“别忘了,我们是朋友呀。”
同桌课间递来的那杯水,缓缓流过我的心田,筑起了一座名为友谊的绿色的城堡。
紫色·浪漫
每次下课,望着前边那个奋笔疾书的背影,心中总有一丝复杂涌现。我知道,他是我青春的一个成长的标志。但注定他又只能是路人,不过这就够了…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绚烂的,都有阳光、鲜花和成长。而我的青春中最为夺目的便是那座刻满我成长痕迹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