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考作文题:见证美好
见证美好
阳光洒在小道上,顺着它的指引,我踏入了这条布满爱与美的小道,去寻找、去见证生活中那一个个关于美的瞬间……
亲情之美
冬去春来,和煦的阳光洒在农家小院中。一位母亲正在为女儿编着辫子,她脸上满是慈爱的笑容,眼中充满了爱与温暖,手轻轻地抚摩着女儿的秀发,不时地把阳光编入了女儿的头发中。阳光调皮地亲吻着她们的脸,温暖留在了她们的脸上。望着这犹如圣母与天使般的画面,我甜甜地笑了。美就在那一瞬间绽放了,是母亲为女儿编辫子的动作,是母亲那满脸的柔和。
友情之美
碧绿的草坪中传来孩子们阵阵的笑声。不远处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摔倒了,血慢慢地渗了出来。他紧锁着双眉,咬着嘴唇始终不肯叫喊一声。一个小女孩看见后,毫不犹豫地拿出一块洁白的手帕,为小男孩轻轻地包扎着。她低着头,手慢慢地包着,仿佛害怕弄疼小男孩一样,手帕上映出了一朵鲜红的花朵,仿佛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望着这充满了友情与关爱的一幕,我仿佛看到了20年后他们依旧是朋友的画面。美在这一瞬间又静静地绽放了,是他们的友情,是那一个微小的动作。
鼓励之美
战败后的我,像落汤鸡一样,漫无目的地骑着自行车。骑到一个山坡前,我骑了几次都没有冲上去,刚想下车,却听见身后传来了声:“加油啊,年轻人!”我循声望去,是一位和蔼慈祥的老人,他正微笑地望着我,眼中充满了鼓励。我朝他点点头,然后用尽全力向上冲去。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鼓励,老人的鼓励直至伴我成功。我回头向老人望去,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笑容依旧荡漾在他脸上,那满头的白发仿佛盛开的雪莲,是那样的纯洁与美丽。那一声声“加油啊”依旧回荡在我的耳边,是那一声声的鼓励带给了我美的瞬间。
我轻轻地采撷着这一个个美好的画面,见证着美好。让美静静地绽放吧,让“美”的花朵绽放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