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伞下,我 》
在你伞下,我趟过时光的河
当太阳东升投下第一缕阳光,当日暮西山收回最后一抹余辉,在草长莺飞之际,在花开花落之时,你可曾注意,有爱为你撑开一把伞?
晨曦微露
窗上,水蒸气勾勒一个迷茫而又宁静的世界。我骑车行驶在那条小路上。太阳仿佛是刚刚才醒,还未张开眼睛。那草尖上的露水开始飞蹿,却一不小心钻入了泥土中。我飞快地行驶着,享受着这无人的宁静。刹车,对面有辆三轮车,我停了下来。车主并未前行,气氛一下子僵硬了。“呼”!三轮车倒入了小巷中,那车主笑着望向我。我驶过那小道,心中是一片春光灿烂……
你,为我撑起一把伞,让我路上驰骋。
大雨倾盆
太阳严厉地灼烧着大地,万物都在痛苦地呻吟。一道闪电应声而下,雨如约而至。我直奔车库,却发现车上已有了浅浅的水痕。真得要与雨水为伴了。“接着!”晴扔来了一包面纸,仍旧兀自在擦拭车上的水珠。我却似乎有了一涌暗流,涌上心头。一片温暖,似乎我正处于阳光和煦的阳春三月。晴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呆愣,回眸一笑,眼弯成了月牙。那红色的雨衣在她的身上是那么美丽……
你,为我撑起一把伞,让我雨中温暖。
夜幕已至
灯火照映着城市,远处的高架桥上车流涌动、飞驰,好像一只只萤火虫。走在路上,微黄的灯光忽闪忽灭,一种恐惧油然而生,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吱的一声,灯终于灭了。只有巷头的灯仍亮着。不久,那灯也灭了,心中迷然,口中呜咽。那商店似明白我内心的恐惧,灯悠忽亮了。白发满头的老妇人拄着拐杖冲我微笑,心一下子平静了,眼眶中打转的眼泪一下子流下,仿佛是甜味儿……
你,为我撑起一把伞,让我夜中勇敢。
云卷云舒,卷起心中的惆怅迷惘;雁过雁往,过往了人性的清姿丽影;花开花落,开落了人性的灵毓芬芳……
我去寻找我的最爱,不是挺拔高大的山脉,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是你,为我撑伞的人……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时间流逝,你在我记忆中却从未消失……
贵州中考作文题:“那些 让我 ”
那些人让我感到幸福
伴着落英的芬芳走到了今天,我对自己说,幸福的记忆是我唯一的行李。——题记
我在一条铺满鲜花的小径上走着,淡淡的花香弥漫在我的四周。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拾起,再一瓣一瓣地夹在日记本里。然后,我仍是一刻不停地挑着、拣着,我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着从这缤纷落英中透出的幸福与美丽。
康乃馨
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康乃馨的花瓣,欣喜地发现,就在那小小的花心绽放着母亲恬然、慈祥的微笑。
从呱呱坠地到亭亭玉立,我都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健康成长。不必说夏夜母亲摇扇的清凉,也不必说冬日母亲为我所缝棉衣的温暖;更不必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付出的点点滴滴,单说每天入睡前,母亲那温柔、甜蜜的一个轻吻,就足以让我心醉;拥有母爱是何等的幸福。
一朵平凡的康乃馨,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气派,也没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魅力,但是,它却深切地让我体会到我生活在幸福中。
黄玫瑰
我又轻轻地拾起一朵美丽的黄玫瑰,它让我想起我那一群亲密无间的小伙伴。
留恋那同歌同读的日子,难忘那心心相印的岁月。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离去,但留在我们心中的永远是如黄玫瑰般纯洁的友谊。
长在心中的绿叶是不败的,开在心中的鲜花是不谢的。纯真的友情是我心中那片常青不衰的绿叶,永不凋谢的鲜花。我深深地体会到:与友谊同行,幸福无穷。
米兰
最后,我捡起了不起眼的米兰,在我眼前顿时浮现出老师那慈祥的面容。
每当我成功时,是他们为我竖起大拇指;每当我犯错误时,他们的手总是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除了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烙印,他们还拥有什么呢?对!是桃李满天下的欣慰。我深深铭记:拥有老师的关爱是最幸福的。
在缤纷落英中走着,我感受着花的嫣然、泪的晶莹、生活的沧桑与美丽。这些人,他们陪我看朝霞染天边,夕阳映苍穹,我们一同走过岁月的风风雨雨,带给我幸福,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