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 调出生活好味道
加点勇敢,调出生活好味道
流星划破天空,在那道口子里透出白光,黎明咬破夜的唇,阳光透过树叶的空隙照了进来,我坐在落地窗前,在记忆的长河中,抓住了那一束光。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我打小就胆小,这种活动基本与我无关。但不幸的是,我竟然被老师选中了。
紧张的前夜
比赛的前夜,我早早就上了床,但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
夜,静谧,能清晰地听见心“怦怦”跳动的声音,就像一只小鹿迷失了方向,开始四周乱撞,心里全都是疑问:万一稿子没背熟怎么办?万一比赛时口误怎么办?万一讲得没有感情怎么办?我的眼前忽然浮现出同学们嘲笑的表情,老师斥责的表情,父母失望的表情……我从床上爬起来,看着空中月亮,想象着我能像月亮一样勇敢就好了。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慌乱的早晨
比赛如期而至。我收拾好东西,便向学校布置的场地走去。一步又一步,我紧张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到了场地,先是抽签决定先后顺序,我抽到的是二号,心里的紧张也随之缓解了一些。找到位置坐下,演讲台上的壹号声音洪亮,落落大方,自信而又得体,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她,又看了看自己,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或许,我可以勇敢一些。”
忐忑的过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听到这句话,我的思绪立马被打断,赶紧起来理了理衣着,向演讲台走去。怀着忐忑的心,站在了那个位置,我在心里默念:“加一点勇敢。”将所有的思绪都抛在脑后,随着幕布拉开,我的演讲开始了……我怕眼前评委举起的牌子,怕到我甚至不敢直视。但最终我没有逃避。
“9分!”我的心里感到莫大的安慰,我从容地走下讲台。
这次,我为自己加了一点勇敢。
生活的底色也许不精彩,但美好的事物都是自己争取来的。我放开那束光,任凭他在生命长河中绽放。我相信黎明不止一次,下一次我依旧能在生活的味道中,加点勇敢!
内蒙古赤峰:成长,要让自己更
成长,要让自己更美好
人生之路,曲折而又漫长。当刚开始人生的征程时,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目标;当遭遇挫折时,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品格;当获得成功时,还要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更高要求。成长中的我,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只为让自己更美好。
目标·希望
初一,懵懂的我被推上青春的特快列车,内心既激动又害怕,没有方向。也许,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渐渐地,我适应了新的生活,便开始为自己寻找方向,因为人生若无方向,便如一只东倒西歪的小船,只会随着波浪横冲直撞。确立了目标,便是希望,像那朝阳,去迎接属于我的美好。
挫折·困苦
上一次的成绩对我来说并不理想,当然对父母教师亦是如此。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试卷,而那试卷也揪着我的心,却又无感觉,因为那里的我似神离又似过于专注。垂头走在路上,心烦意乱,焦躁不安,我似乎变得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但我的心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那是什么呢?不能放弃,因为,我要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成功·追求
终于找到了它——最初的目标,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我更加努力了。又一次考试过后,我焦急地等待着,成绩的出炉牵出我的喜悦,自然十分开心。但我明白,没有最好,唯有更好。要想让自己更美好,只有一直追求自己的远方。
记得王国维总结的人生三种境界: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三层自然不易到达,但我会一步步让自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