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班 章睿哲
兜率宫内:
“什么!孙悟空他师父又丢了!”太上老君急忙给炼丹炉熄了火,衣袖一挥,立马移至房中,清点起物品。“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幌金绳、芭蕉扇……一个不少,赶紧给锁起来,免得被那猴儿偷了去。”说罢,他把东西一股脑推进柜里锁好,接着驾起云,大声叫唤:“徒儿们!你们在哪!看看牛跑了没!”“禀告师父,牛还在栏里呢。”太上老君这才松了口气。
峨眉山上:
普贤菩萨停下讲经,小声道:“这次我讲经可是做了万全的准备,把那白象也一并带来了,下凡惹祸这种事,它也不会再犯了。”他抬起头瞟了眼窗外拴白象的地方——却空空如也。“象呢?”普贤菩萨连忙起身,推门而出,发现白象正在湖中戏水,便令僧人将白象牵回。
玉清府内:
“那猴头又惹出事来了哩,不知这次是又要我医物,还是收我的小白鹿。”寿星拄着杖,慢悠悠地走出门,问问福、禄二星有没有看到白鹿去了哪。福、禄二星摇摇头:“你不担心它又跑去凡间闹事吗?”寿星眯着眼,捋了捋胡子,嘿嘿一笑:“我和观音打过招呼了,要是白鹿在海上,她发现了就立刻请人送回。同样,我也帮她找金毛犼。”不一会,观音的童子就把鹿给牵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