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班 陈泓逸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一直没有给您写信,怕一写就拉开思念的口子,止不住。想当初,我是最厉害的圣婴大王,折腾妖怪、玩弄山神,所向无敌。可是却成为孙叔叔和观音老师的手下败将,失去自由,与世隔绝。
刚开始,我好恨。恨孙叔叔设下圈套,恨自己傻乎乎被骗。不愿搭理别人,没事就在园子里吃果子,果核扔了一地。感觉它们就和我一样,是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果核发出小小的芽,带着晶莹的露水,在微风中颤颤微微,抬着头对我微笑。
曾经,我以为你们放弃了我,但观音老师告诉我,你们没有,甚至不惜丢掉性命想要解救我。妈妈,请停止。我过得很好。观音老师带我看人间悲苦,细心教导;木叉陪我潜心修炼,耐心指点;黑熊怪和我切磋武功,毫无保留;连孙叔叔也会捎来书信,分享西天取经的惊心动魄。大家都在我身边,把我看成小小的芽,用自己的方式陪着我,帮着我。
妈妈,现在的我,黑了,瘦了,但是更结实了。没人管的果核都能发出小芽,我必定长成参天大树!所以,别担心,安心等我归来!
好了,要上课了,下次再和您说些好玩的事!
祝:
身体健康!
爱你的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圣婴大王
某年某月某日
二、坐骑仆人系
《西游记》中大量妖魔鬼怪是仙佛菩萨的坐骑、仆人,如白象、青狮与金角、银角……他们下凡的原因也是千奇百怪。有的竟然是菩萨为了检验唐僧师徒的意志,故意下的套,如金角、银角大王是观音大师再三向太上老君乞求后送到平顶山作妖;有的是因为天庭管束太大,趁主人没注意,偷偷下凡撒欢的,如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骑九灵元圣,就是趁着狮奴偷吃“轮回琼液”,偷偷下界称王。还有的是无意中听到机密消息,知道犯罪成本少,铤而走险,如观音大士坐下的金毛吼就是在听到佛母对朱紫国国王处罚决定后,偷偷下凡,骗王后。也有的是为情所困,完成自己的一个约定,如奎木狼。披香殿侍香的玉女先下凡成宝象国公主,奎木狼不负约定,变作妖魔,占了名山,与她成了一十三年夫妻。
试想,如果唐僧突然被人再次掳走,悟空在九天界发一条朋友圈,这些有前科的主人会怎样?
唐僧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