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铸成的现代社会中,一切行动都在各种限制下——责任,道德,法律,这些条条框框似乎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与便利。一个没有限制的世界,真的能够正常运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限制,能使经济之车驾稳定前行。
若在经济运行时进行合理的限制,反而能促使其繁荣稳定,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大部分西方国家鼓吹的市场经济自由主义中,中国所采用的对市场经济的限制政策并未被广泛地认可,但事实证明,中国采取限制政策不仅有历史依据,而且是相当有远见的行为。第三次经济危机就是由美国近三十年来加速推行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引起的,放任次级房贷的恶性发展而不加限制,使世界经济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反观中国,利用对市场经济的限制,将经济危机带来负面影响降至最小,并在其后几年经济始终稳步发展。合理的限制,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限制,将权力关入限制制度的笼子。
自古以来,手握重权便伴随着滥用的风险,只有对掌权之人加以限制,才能确保权力使用时的公正高效。自习近平主席上台以来,权力被名为限制的枷锁牢牢控制,许多贪污受贿的官员落马,多年累积的赃款终于在它们本应在的地方造福人民。习主席的重拳打击为其他官员敲响警钟,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高悬,真正震慑了执政者们。这样的制约思想贯穿中国政治的始终,不仅做到了执政的高效透明,也维持了中国政治的生态平衡。
限制,是保护大多数人的自由的坚盾。
若是没有限制,自由便不能成为真正的自由,它只会成为被少数人掌握的自由。罪恶的三角贸易,是殖民者无限贪婪的产物;第一次世界大战,是西方国家无限制地进行资本扩张的结果;二战期间对犹太人惨无人道的囚禁屠杀,是纳粹政府道德沦丧、失去人性底线的罪恶……这些由于无伦理、道德、法律的限制而酿成的苦痛带给世界人民的负面影响持续了数百年。无数人生活在战争的阴翳下,失去了选择的自由,丧失了幸福生活的自由。限制,保护了我们的追求幸福的权利和自由,让我们生活在晴空之下。
限制似乎给我们带来了不便,但经过仔细推敲就会发现,如若没有限制,我们将无法拥有稳定发展的经济,高度透明的政治和追求幸福的自由。世界之船在名为限制的舵的导航下缓慢却向着正确的方向航行。它推动着人类发展的进程,即便是狂风暴雨、滔天巨浪,也无法使它偏离航道,船头永向人类的未来。
改文:
限制
限制,乍听是一个生硬的词汇,让人联想到枷锁、镣铐、束缚,让人从心理上退避三舍,觉得没有了自由、便利、从容。其实这是错的,限制的存在恰恰是为了让你我大家都能享有自由、便利、从容。因为限制是在一定规则和制度的基础上产生的一种约束力,有规矩才能成方圆。
限制,为经济之车稳定前行保驾护航。
大家都知道第三次经济危机是由美国近三十年来加速推行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引起的,一切以市场为主导,放任次级房贷的恶性发展而不加限制,最终使世界经济受到了极大冲击。我国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运用政府调控终于刹住了失去理性的这架马车,回归到理性的轨道,平稳度过那次危机。
限制,为权力之剑正确使用指明方向。
没有对权力的监督和限制,便会滋生腐败和贪污。各项规章制度条款法则的出台实施,既是对掌权人的限制,也是对掌权人的负责,更是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有力有效的推动剂。习近平主席上台以来,许多贪污受贿的官员落马,百姓纷纷点赞。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高悬,真正督促着权力的实施者,让他们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
限制,为世界人民的幸福做坚强的后盾。
罪恶的三角贸易,是殖民者无限贪婪的产物;第一次世界大战,是西方国家无限制地进行资本扩张的结果;二战期间惨无人道的囚禁屠杀,是纳粹国道德沦丧、失去人性的罪恶结果……
限制,给你我划定了一条线,圈定了一个圈,只有沿着这条线前行、在这个圈里活动,你我才能真的自由安全的生活,经济稳定发展,执政为民,幸福的风吹遍世界每一个角落,世界这艘巨轮才能驶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