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大蝈蝈,他全身呈墨绿色,身体两侧各有一道条纹,三角形的头上有一双黄豆大小的眼睛,一张大大的镰刀嘴,还有上方一对黄色的触角和身体两侧的 六条腿。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家还有一只蝈蝈以世上的蝈蝈都已经消失了,于是我准备寻找更多的蝈蝈,好像身上的蝈蝈多起来。有一次,我一个人和我的蝈蝈一起走在街上,突然我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我顿时头晕目眩,想站稳,可是还是"扑通"一声跌倒了,我眼前一片黑暗,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即即即的一声。我努力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除了我的蝈蝈,还有成千上万只蝈蝈,有黑色的蝈蝈,绿色的蝈蝈,有青色的蝈蝈,有墨绿色蝈蝈儿,还有好多颜色的蝈蝈,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没有一只蝈蝈的颜色是完全相同的,而且蝈蝈多的,就像一个蝈蝈王国,再仔细看,原来地方也变了。大街变成了胡萝卜片儿。路灯变成胡萝卜丝儿房子变成了卷心菜。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变成了有蔬菜做成的。我一看过见蔬菜,就想起了妈妈做的胡萝卜丝儿,于是我就开始啃起了路灯。
就在我啃的起劲的时候,大胡萝卜丝儿突然倒了下来,我不屑地哼了一声。只见我使劲一跳。就跳到了旁边儿。可是这时,我脑袋突然撞到了旁边儿的墙,咚的一声,我晕了过去。这时,我又听到一声叽叽的声音。我努力睁开眼睛。站了起来。发现我的蝈蝈正趴在地上。周围的环境又变回了我晕之前的环境。人类世界就在我怀疑人生思考着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突然只听一声"喂"从我身后传了过来。我回头一看,发现是那个经常到我们家送快递的快递小哥。他手里正拿那个快递跟我说。这是你家的快递。我和蝈蝈一起迫不及待的跑回了家。等我拆开包装一看。里边竟然是一个沙盘,上面全都是由泡沫做成了假蝈蝈,沙盘底部是胡萝卜片儿做的,沙盘上面的路灯是由胡萝卜丝做的,完全跟我的梦境一模一样…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蝈蝈,或许还有机会让他们回来。
教师
改文:
我家有一只大蝈蝈,它全身墨绿色,身体两侧各有一道条纹,共有六条腿。三角形的头上有一双黄豆大小的眼睛,一张大大的镰刀嘴,脑袋顶上还有一对黄色的触角。
我听说,在这世上除了我家还有一只蝈蝈外,其它的蝈蝈都灭绝了。于是我常常幻想,自己可以有一种穿越时空的特殊本领,能够去寻找发现另一个时空中的蝈蝈,然后把它们拯救过来,与我家这只蝈蝈做伴。
后来,我就踏上了奇幻之旅。我和我的蝈蝈(此刻它的体型与变得与我一样大了)一起走在寂静无声的街上,两旁的大楼都变成灰暗的了,所有的玻璃窗户,都被染成了深灰色。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烧焦东西的味道,明明是夏天,却有些寒冷。我和蝈蝈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机警地探录着有无蝈蝈同类的踪迹。
突然我被一块看上去透明的大石头绊倒了,我顿时头晕目眩,过了一会儿,我缓过神来,再去仔细地回看这块大石头,着实地被吓了一跳——它奇怪了,如果不是被绊倒,如是不是仔细盯着看,根本就不会发现这块石头。蝈蝈看到我的表情,耸一耸肩说都是你们人类造的孽,连石头都变异了。说完,它模仿着我的口气重重地叹息了一声——哎。
我也只能无奈地附和蝈蝈一下,突然听到了即即即的声音。我以为是身旁的蝈蝈发出的,可确认发现不是它,我往前方看去才惊呆了。对面竟然有成千上万只蝈蝈涌过来,有黑色的、绿色的、青色的、墨绿色的,还有好多说不上来颜色的蝈蝈。 仔细去看,竟发现没有颜色的任意两只,原来出来找蝈蝈的我,看到如此庞大数量的蝈蝈非但不喜,反而惊慌起来,就连我身旁的蝈蝈见到它如此多的同类,也慌了神儿。因为我发现这如潮水般涌来的蝈蝈明明和我身旁的不是一个物种。
我们稍加辨别,立刻转身就跑。可这会儿大街竟忽然变成了胡萝卜片儿,路灯也变成胡萝卜丝儿,房子变成了卷心菜,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变成了蔬菜做的。而我竟也身不由己地去啃起路灯,心里明明想停却停不下来。就在我啃的起劲的时候,大胡萝卜丝儿突然倒了下来,我赶紧跳到了一边儿躲开。可我的脑袋突然撞到了旁边儿的墙,咚的一声,我又晕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一声叽叽。我努力睁开眼,发现我的蝈蝈正趴在地上,周围的环境又变回了我晕之前的环境,我一把拉起蝈蝈开始了疯狂地逃亡……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地球,爱护自然;让我和蝈蝈的逃亡永远都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