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任意同学随意说出几个词语。同学们用这个几个词语,串起一段话,或者一个小故事。
要求词语必须全部出现,故事没有漏洞、符合逻辑。
本期的6个词语
网课、乌龟、冰箱、世界、士兵、垃圾桶
河南鹤壁浚县北关小学四年级:刘智梵
星期五我在家里上网课。都怪那个什么新冠病毒让我上不了学,我现在恨死它啦!唉,世界上的新冠病毒患者数量在不停的上升。我们身体里的白细胞士兵有时候也抵抗不了这股强大的威力。上完网课,我拿出冰箱里的面包去喂乌龟。我突然想,乌龟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呢?乌龟比我还要小,白细胞肯定也没我强,可能我家的这个乌龟是已经感染的。我赶紧把我家的乌龟以及乌龟所有的东西。全部扔进了垃圾桶。妈妈回来时,说缸里的乌龟呢?我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哈哈大笑说。现在还没有乌龟被感染的先例,咱们家的乌龟库养的这么好,怎么可能被感染呢?说完妈妈,就用夹子把乌龟从垃圾桶里夹了出来。把他清洗干净。我也消除了这份忧虑,唉,我真是杞人忧天呐。
安徽芜湖解放西路小学五2班:周雯婷
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赵白天有些不知所措。现在是疫情期间,父母都是医生,都被调去支援武汉了,现在无论如何都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现在冰箱里连救急的食物也没了,看来只能自己出去买点吃的了。赵白天戴上了口罩,又戴了一顶帽子把自己捂的像小乌龟似的,当他刚准备走时突然想起来垃圾桶满了,便拿起那袋垃圾向楼下走去。扔了垃圾赵白天又向超市走去。来到超市赵白天又担心又害怕,这里人来人往的要是一不小心感染了怎么办?所以他快速的买好东西快速的赶回家。回到家他拿着消毒水这喷喷那喷喷,生怕有什么万一。过了一会儿,他的手机忽然响了,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喂,天天这几天怎么样啊,过得好不好啊?妈妈想你了,你想不想我啊?天天,你有没有好好上网课啊?”……
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人都向赵白天的父母一样,为了世界不顾家庭,向士兵一样保卫着中国。
河南鹤壁浚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八班:袁若森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由于武汉爆发了冠状病毒,冠状病毒发展迅速由国内到全世界。
眼看开学的时间快到了,可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不耽误功课,老师就让我们在家听网课。这一节课讲的是“有趣的汉字”,老师说:“甲骨文是刻在龟甲或兽骨上的文字,龟甲就是乌龟的壳,兽骨是野兽的骨头。”我灵机一动:不如我也在我家的乌龟上刻个字。我说干就干,刻完字我已经是满头大汗,肚子饿的咕咕叫,我想去冰箱里拿点儿东西吃,可是冰箱里的食物只剩寥寥无几,我随便拿了几块面包填饱了肚子,再一看垃圾桶里已经堆满了垃圾。我顺手提着桶去倒垃圾,刚倒完垃圾,抬头一看,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像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我真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回到学校那个温暖的大集体。
山西太原清徐县集义乡桃园堡小学六年级:高苗雅
“快起床,该上网课啦!”早晨,妈妈刚过六点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揪了出来。我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来,迷迷糊糊的走向卫生间去洗漱。“咣当”一声,我的头就撞上了卫生间的门,我立即清醒了大半。一边刷牙一边回想着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光。
回想那时,我刚刚听到要上网课时,简直高兴的又蹦又跳,弟弟也在旁边开心到起飞。然而现在我连我的乌龟都懒的照顾了,弟弟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成天在家抱怨:“真无聊,我的拯救世界的小霸王也好久没玩了,再不玩士兵都要跑了。”而妈妈却依旧兴奋不减,一会从冰箱里拿出菜,一会又出门将垃圾倒入垃圾桶,时不时监督我和弟弟学习。简直就是生活学习一条龙服务,让我和弟弟叫苦不迭。
啊,什么时候就可以不上网课啦!
河南鹤壁福田小学三二班:李思翰
因为疫情整天宅在家里的毛毛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小乌龟”,因为他觉得自己整天宅在家里,都跟乌龟差不多了。随着疫情的控制,终于可以出门了。这天毛毛上完网课,就慌忙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凉的可乐迫不及待地飞奔到小公园玩。他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坐跷跷板,玩得不亦乐乎。又过了一会儿,毛毛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他拿起可乐来了个一口闷喝了个精光,把可乐瓶随手往脑后一扔便扬长而去了。这时,一个把门士兵拉住了毛毛,“不能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要做世界环保小卫士。”毛毛羞愧地捡起瓶子放入垃圾桶內,便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河南鹤壁湘江小学五六班:朱俐昕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瑞瑞打了个哈欠,慢悠悠的从床上坐起来。“瑞瑞你快点儿!你还要上网课呢!”球球催促道。“就是就是,乌龟都比你快!”小芸补了一句。“知道啦,知道啦!”瑞瑞不耐烦的说,还习惯性的瞟了一眼世界地图。“快点儿!”球球吼道。瑞瑞懒得理她,从冰箱里拿出一袋牛奶,一饮而尽,把袋子往垃圾桶里一扔。“你可真够慢的,幸亏你没当士兵,要不然呀~你还没找到敌人,敌人早一下就把你崩死了。”小芸开瑞瑞玩笑。瑞瑞白了小芸一眼,就上网课去了。
河南鹤壁山城区第八小学六二班:张浩
父母今天早晨不在家,我在就在电视上看了《决战中途岛》,里面的士兵打的好激烈呀!,这可是影响世界的一场战争啊!我看着看着,“哎呀,已经8点25了!我想现在做饭也来不及了,就死马当活马医吃了几个昨天买的梨子,没想到梨子竟然坏了,我顺手扔到了垃圾桶。没办法只好打开了网课开始了听课,我漫不经心的看着,看到了桌上的乌龟饿的已经不动了,我立即打开冰箱拿出食物喂给它。然后又开始听网课了。
特别版:文叔叔(第67集)
“魔法露水!就是你给我们的那瓶露水,我们抹到了手上,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换身了,我不是我,他不是他,他是我,我是他!”王大海一看这个魔法师一脸不知道他们说什么的表情,不知道他到底在搞什么鬼,就指指自己、又指了指其它人,连珠炮似的地接着说:“懂吗?我们换身了,我们都不是自己了,整个世界都颠倒了,乱套了,你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王大海说着,从兜里掏出那个魔法露水瓶子。
“哦,这个啊,哈哈,这是我逗你们的,哪有什么换身的功能,你们几个小朋友别逗我了!”那个魔法师哈哈一笑,并不以为然。
他们几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证明他们换身了,也没办法证明。
“算了,我们进去看看!”雨清晨说着,也不顾魔法师的反对,就拨拉开魔法师,拽着几个人掀开门帘进了魔法帐篷。
不过让他们失望的是,魔法帐篷里并没有什么稀罕,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商店的样子,几个柜台里摆放着扑克牌、骷髅道具、奇形怪状的瓶子、各种造型的士兵小人人等等……
“既然进来了,就来逛逛我的小店吧!”那魔法师笑嘻嘻的一脸“欢迎客来”的商店主人姿态。“你们喝点儿什么?”说着走向房间角落的一个冰箱,回头问他们。
“谁敢喝你的东西啊!”古小古嘟囔了一句。面包仔嘴角浮上一个不经意地微笑,接口说:“好啊,你都有什么喝的啊?”
“我这里可是有各种好喝的饮料啊!都是我自制的!你们看啊……”魔法师说着拉开了冰箱的门,然后随着一声“啊”的尖叫跌坐到了地上,还打翻了一个垃圾桶。几个人不明所以地也被他突然地惊叫吓了一跳,不由之主地往冰箱里看去——冰箱里哪有什么饮料,一冰箱的乌龟正探头探脑地往外瞅着呢!
“哈哈,你的饮料是乌龟饮料吗?”王大海忍不住笑起来。
“我……这……”魔法师吓得连连后退,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什么。
“算了,咱们走吧,看样子他说的实话,咱们换身并不是什么那个魔法露水的事儿,他就是江湖骗子!”古小古失望地摇摇头,并不意外冰箱里居然有乌龟的事儿。
李汶泽并不知道面包仔在干什么,拨开他的手说:“不是跟你们说过吗,让你们报你们还不报,特别好玩儿,那个网课的设置特别有意思,在一个叫作文王国的地方,里面是用作文消费的,高苗雅跟我一起报了那个网课啊,以前不是跟你们说过吗?”
“作文王国?是个网课?”面包仔一脸惊讶。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