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任意同学随意说出几个词语。同学们用这个几个词语,串起一段话,或者一个小故事。
要求词语必须全部出现,故事没有漏洞、符合逻辑。
本期的6个词语
鳄鱼、牛奶、剧院、负责、电话、玉米
山西太市清徐县金川小学六四班:高姿喻
星期四下午,我们正在上语文托管。老师正在讲剧院里,不能吃玉米,也不能喝牛奶,因为玉米碎会掉到地上,牛奶喝的时候可能会不小心洒在地上。还没讲一会儿,老师的手机响了,老师停止讲课,接起了电话。等老师把电话挂的那一刻,全班都紧张起来,因为老师,不知为什么张大了嘴巴,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快!赶紧把你们的作业拿出来快写!教育部检查的要来了!把书包全放到后面柜子里去!快点!把你们的辅导书和练习题放进书包赶紧放到后面去!快写作业!”怎么感觉鳄鱼要来了,我们要把食物藏起来似的。不过我也没想多少,同学们一窝蜂地向后冲去,把书包胡乱放进里面,然后坐到座位上,长呼了一口气。老师也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说道:“检查的进来,问你们托管时候干什么,你们要说写作业,不能说讲课!听明白了吗?”全班大声喊道:“听明白了。”
等了有好长时间,负责检查的都没有来,我是白忙一场!不过——我们都把作业写完啦!
山西太原清徐县集义乡桃园堡小学六年级:高苗雅
“今天我们来讲书信的格式,首先应该写称呼……”周一上午,大象老师站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讲着课,突然一阵有节奏的呼噜声打断了大象老师的讲课声,大家都回头张望寻找声音的来源,原来是小鳄鱼皮旦在睡觉,大象老师看到了,皱起了眉,心想:皮旦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一定要让他懂得学习的意义。
下课后,大象老师叫皮旦去他的办公室,并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机器,对皮旦说到:“皮旦,这是未来检测器,他可以预测你的未来,来,找我们一起来看看你的未来。”说着大象老师启动了未来检测器。这时机器开始播放视频了,画面里,小鳄鱼皮旦因为没有好好学习,所以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各种地方打杂,在奶场送牛奶;在农场收玉米;最狼狈的要数这次,皮旦在剧院负责打扫卫生,因为没注意前面的人,一头撞在正在打电话的经理身上,被当即辞退。被辞退的皮旦只能流浪。
看到这里,皮旦吓的脸都白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让自己的未来光彩照人。
河南安阳银杏南校三二班:李珂雨
河南安阳开发区五中:张萌洁
“妈妈看!新开了一家剧院,居然叫鳄鱼剧院,现在上演了一部新话剧,咱们去看看吧。”我看着广告牌兴奋地说。“好,咱们去瞧瞧。”妈妈随声应和到。“妈妈,这儿有服务电话,咱们可以打这个电话买票。”“算了,我们还是自己去买票吧。”因为妈妈的防骗意识很强所以我和妈妈便按着广告牌上的地址去找这个鳄鱼剧院。终于走到传说中的鳄鱼剧院。怪不得叫鳄鱼剧院呢,整个剧院就是一只大鳄鱼的样子,剧院入口居然是鳄鱼的血盆大口,真有趣!进到剧院里,我和妈妈走向了购票台。负责购票的小姐姐帮我们电子买票,真是方便呀。入场前,我买了一个软软玉米,想着边看剧边吃玉米。我可真会享受呀!入场前,阿姨给我们交代了注意事项,然后把我的玉米给没收了,因为她说看剧的时候是不能吃零食的,好吧。看完演出出来,伸了个懒腰,浑身感觉心旷神怡。晚上妈妈还带我一起吃了牛奶火锅。这可真是美妙的一天呀。
江苏省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四七班:陈子霄
大家好,我是一条善良的鳄鱼,我生活在森林里。我们一家都不爱吃肉,我最爱的食物是玉米和牛奶。我每天都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最喜欢和伙伴们去那里—森林大剧院,那是森林里最大的剧院,也是我的奇幻想象之地。我每天梦想能去那里看话剧。时光似水,一点一点流走,我已经到了该找工作的人年龄了,我在森林网站投了我的简历,希望能被录取,很快我接到来自大剧院的电话,我被录取了,我负责管理道具和后台布置。我喜出望外,立马接受了这个工作。每当我工作时,总是干的很认真狠起劲。不仅是因为我有了工作,而是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想:也许每个人都该像这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广东佛山外国语学校605班:萧鉴峰
从前有一座大森林,鳄鱼来来是一个负责的甜品店服务员。有一天,狮子大哥打电话叫来来准备布丁和牛奶玉米。可以狮子大哥提前了两个小时就到了,原来狮子大哥本来要去剧院看演出,演出不知道什么原因取消了,无事可做的狮子大哥便提前来到了甜品店。那时来来正准备吃下午茶,一见狮子大哥到来,立刻把自己的下午茶递给狮子大哥,狮子大哥摆了摆手:“谢谢,不用了,你现在快点吃完,等一下再去做,我不急。”来来哪肯听他的,立刻起身奔去厨房,不到5分钟好吃的布丁和牛奶玉米就搞定了,狮子大哥忙说谢谢,来来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客户就是上帝,所以,这家甜品店越做越旺,以至于后来成了全森林最好的甜品店。
河南鹤壁鹤翔小学六三班:杜苏洋
星期天,天气晴朗,小鳄鱼美滋滋的唱着歌,因为他可以去看自己期待已久的木偶剧《匹诺曹》了。下午三点,鳄鱼拿着妈妈给他准备好的玉米和牛奶去剧院了。他到了剧院后,看到他的很多好朋友也来了,便和朋友兴奋地讨论着匹诺曹会是什么样子。一会儿,木偶剧开始了,鳄鱼看得很入迷,不小心把牛奶洒了一地。这时,负责卫生的小兔子正好走过来看到了,轻声对小鳄鱼说:“快把地面拖干净。”小鳄鱼不服气地反问“为什么?”小兔子耐心地告诉小鳄鱼“牛奶洒到地上,粘乎乎的,别的小动物踩在上面,容易滑……”小鳄鱼想了一会,“那好吧,但我一个人我怕拖不干净,你可以帮我吗,小兔子?”小兔子愉快地答应了。他们一起把地给拖干净了。可是,木偶剧已经结束了。小鳄鱼非常的沮丧,小兔子给他说,“别伤心了,小鳄鱼,我给你妈妈打电话,给她说一声你晚会回家,一会再看一场!”小鳄鱼听到后,高兴极了!
河南鹤壁浚县北关小学四年级:刘智梵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鳄鱼,叫杰克。有一天杰克的妈妈出差了。留给他了一张纸条,说让杰克自己出去买一杯牛奶,买一个烤玉米,当杰克的早餐。杰克来到了便利店买好之后边吃边走。突然,杰克觉得肚子很难受,随之就“哇”的一声吐了出来,还晕了过去。幸好有人拨打了120。到了医院,杰克醒了之后,医生对他说可能是吃的食物不干净所致。杰克想想自己吃的早餐,就打电话给了食品监管局。负责的食品监管局经过查证后查封了便利店,店老板还被告到了法院,最终被判刑。等妈妈回来了,小鳄鱼杰克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夸了杰克并答应他星期天带他去剧院看演出,小鳄鱼高兴地甩着尾巴在屋子里晃来晃去的。
特别版:文叔叔(第56集)
“你刚刚跟何佳凡说什么呢?”古小古走过来,望着何佳凡远去的背影,问面包仔。
“没什么,赶紧回家吧!”面包仔紧紧抱着手中的盒子。
俩人便一起进了小区,“这个盒子怎么了?我听你电话里声音不对劲啊?”古小古边走边问。
面包仔紧张地四下看了看,低声说道:“回家再说!”
“什么呀,神秘兮兮的!”古小古嘟囔道,但是他也感觉到可能真的有什么不对劲,便也加快了脚步。
进了家,面包仔震惊了,平常家里都是乱糟糟的,妈妈买回来的原料扔的到处都是,牛仔瓶子、玉米淀粉袋、面包袋,说是个小型垃圾场也不过分,此刻却洁净地像换了一个家。
“这……这是你收拾的?”他不可思议地望着变成自己样子的古小古问。
“对啊,你们家能住人么?真不知道你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快别管这个了,到底怎么了?”古小古指着面包仔手中的盒子问道。
“我跟你说,你可别害怕啊!”面包仔边说,边解开盒子上的丝绸,向古小古勾了勾指头,“你过来……”
“什么呀!”古小古狐疑地走近。
面包仔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
盒里里出现了一个好像电视台的演播室,一个像是导演一样的人,手里拿着一个对讲机,吆喝道:“各部门注意,节目马上开始,各部门负责的工作人员汇报一下进度。”
对讲机里传来:“摄像机一二三四五号机均到位,道具到位、灯光到位、转播到位……”
导演喊道:“倒计时,3、2、1开始……”
一段滑稽的音乐之后,大幕开启,一个男子坐在一个巨大摇臂控制的座位上开始说话:“哈喽,小朋友们,欢迎继续跟我一起到木偶镇进行探险,上周,木偶人小墩子误入了黑暗森林,遇到了吃人的鳄鱼,那么小墩子,究竟能不能脱险呢?记住喔,在节目当中,你们可以随时可以给节目组打电话出主意,也许你出的主意,就是救出小墩子的关键,那么,我们就要出发咯……”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