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妈妈去上班850字
昨天晚上睡觉前,我想着我的作业,作业呢,就是那篇《我跟××去上班》的日记了,还要拍照呢?我是跟爸爸呢,还是跟妈妈呢?如果跟爸爸的话,在工厂里面,似乎也没有我做的,那……我就跟着妈妈上班吧……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当我起床的时候,妈妈已经开始吃早饭了。我赶紧穿好衣服,和妈妈一起吃饭,吃完饭,我看着窗外的小雨问妈妈:“妈妈,你今天上班吗?我们学校国庆节都放七天假”。“上呀,怎么啦?清洁工是不放假滴。”妈妈疲惫地说。“我想跟你去上班”。“哟,怎么变得这么勤快啦!走,上班去了!”
我们穿上雨衣,出门了。妈妈上班的地方是在我们学校的办公楼里打扫卫生,离我们家不是很远。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学校。到了妈妈的休息室,妈妈放下她的包,就急匆匆的出去了。
我想:“原来妈妈这么忙,除了上班,还要接我放学,给我做饭。”我真想给妈妈点补偿,想着想着,我顺手拿起了旁边的拖把,这时,妈妈已经拖了两层楼的地了。我心疼的对妈妈说:“妈妈,剩下的地我来拖。”妈妈满脸喜悦的说:“好!”。
我把拖把洗了又洗,涮了又涮,两手一上一下紧紧握住拖把的木柄,用力地拖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拖了一层。等到拖第二层的时侯,累的我腰酸背痛,拿着拖把的手,好像不听使唤了似的,一直抖个不停。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心里在不停地说。原来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这么累呀!
我气喘吁吁的,刚把地拖完,只听见妈妈爱怜的声音传了过来:“累坏了吧?你先休息一会儿,我还要擦窗户呢。”我连忙拉住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不累,您去休息,剩下的活儿我全包了”
我假装劲头十足地样子,在妈妈面前蹦蹦跳跳的,妈妈开心的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去吧!”我轻快地拿起抹布,来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仔细地把抹布搓了又搓、洗了又洗。认认真真地擦起玻璃来……
喝着妈妈给我端过来的白开水, “真甜啊,真好喝呀!”我感觉从来就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水。水顺着我的喉咙,留向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滋润了我的全身,我感觉轻松极了。
一天的工作下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儿子体验到了您的不易,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您就看好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