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牟山小学四(2)班 直利伟
10月4日 星期五 小雨
我跟妈妈去上班
昨天晚上睡觉前,我一直在想着我的作业:写一篇《我跟XX去上班》的日记,而且还要拍照呢。我是跟爸爸,还是跟妈妈呢?爸爸在工厂上班,似乎也没有什么我能做的。那……我跟妈妈去上班吧!
今天一早,我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问妈妈:“妈妈,你今天上班吗?我们学校国庆节都放七天假。”“上呀,清洁工是不放假的,怎么了?”妈妈略显疲惫地问。“我想跟你去上班!”“怎么这么勤快了?”妈妈问完,并不等我回答,就穿上雨衣匆匆出门了,我赶紧追了上去。
妈妈的工作是在我们学校办公楼打扫卫生,学校离家不远,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到了休息室,妈妈放下包就急匆匆的出去了。我想着拍照的事儿,赶紧去找妈妈。我在楼梯口,举着手机自拍,镜头里,妈妈弯着腰仔细地拖着楼梯,不时用手捶着后背,一会儿又用手擦擦额头上的汗,我把镜头拉近,发现妈妈的头上竟然有了白发。妈妈平时除了上班,还要接我放学,给我做饭,而我竟把这些当做理所当然……想到这里,我赶紧把手机装进兜里,“登登登”跑到妈妈面前,以命令的口气说:“妈妈,剩下的地我来拖!”不等妈妈反对,我就抢过了妈妈手中的拖把。
我把拖把洗了又洗,涮了又涮,两手一上一下紧紧握住拖把的木柄,用力地拖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拖完了一层。等到拖第二层的时侯,我已经累的腰酸背痛,拿着拖把的手,好像不听使唤了似的,一直抖个不停。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心里在不停地说。原来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这么累呀!
我气喘吁吁的刚把地拖完,就听见妈妈爱怜的声音传了过来:“累坏了吧?你先休息一会儿,我还要擦窗户呢。”我连忙拉住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不累,您去休息,剩下的活儿我全包了!”我假装劲头十足地样子,在妈妈面前蹦蹦跳跳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欣慰地笑着说:“去吧!那你小心一点。”我轻快地接过抹布,来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仔细地把抹布搓了又搓、洗了又洗后,认认真真、小心翼翼地擦起玻璃来。刚擦完最后一块儿,妈妈的声音就用身后传来:“快喝口水!”
喝着妈妈给我端过来的白开水, “真甜啊,真好喝呀!”我感觉从来就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水。水顺着我的喉咙,流向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滋润了我的全身,我感觉轻松极了。一想到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我赶紧把水递到了妈妈手中……
一天的工作下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儿子体会到了您的不易,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您就看好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