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晨的微风拂过了窗边,刚升起不就的朝阳透过一层薄薄的雾气照进了房间,这个情景真像那个早上——是我开始成长的那个早上。
冷晨总无法让人打起精神,突然闹钟的“嘀嘀”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将闹钟关掉,我想起来,可是我的身体“意志”坚定,不听使唤,于是我打算闭目眼神五分钟。
忽然听见了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心想“完了,我要和我的温暖的被褥说再见了。”
“几点了你还不起床,看看谁家孩子像你一样。。。。。。还差十五分钟就迟到了”。这些话像“新闻联播”的开头一样,我已经能倒背如流了。“什么,还差十五分钟迟到?”我抬头看了一眼表,真的还差十五分钟,我从床上一下子起来,飞一样低穿好衣服,背上书包,向门口飞奔而去。
但妈妈拉住我,说:“先吃饭,再去上学。”我看着妈妈坚定的眼神,十分不解:妈妈让我早起,不就是为了让我早点去学校吗?为什么又要我吃完早饭再去上学?我对妈妈说:“我真的要迟到了。”妈妈坚定地说:“不吃饭就不许上学”。虽然妈妈语气变得强硬了,但眼里透出慈爱。我有些明白了:妈妈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
原来我一直错怪了妈妈,以为妈妈只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好成绩,让自己脸上有光。
其实妈妈一直是为了我好,希望我有一个好的成绩和一个好的身体。在妈妈心中我的健康最重要。
虽然迟到了,但我体会到了母亲对我的爱和操劳。
第二天,我将钟表调快,以防自己起不来,在这之后,我慢慢低养成了抓紧时间的好习惯。
每当我想起那个特别的时间,我就会感受到母亲的爱,她让我慢慢成长。
改文:
“哗啦啦啦”,窗外的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直往下抛撒,空气也湿冷湿冷的,还是被窝里暖和。突然闹钟的“嘀嘀”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缓慢地伸出手,不情愿地关掉它,接着闭目眼神。“哒哒哒”,糟糕,是妈妈!我迅速翻身,背对着门口的方向,装作熟睡的样子,开始均匀地呼吸。
“这孩子,睡得这么死,是不是昨晚又读书了?闹钟都没有听见。”妈妈拿起桌上的闹钟,调了调,放在桌子上,就又出去了。我偷偷地朝妈妈的背影做了个鬼脸,轻轻地把妈妈调过的十分钟后响的闹钟按下,又缩到了被窝里。下着雨的冬天的早上,没有比温暖的被窝更有吸引力的地方了,反正妈妈会再来叫我的。
我一眯眼的功夫,“哒哒哒”的脚步声就又由远到近传到了我的耳朵里,窗外“哗啦啦啦”的雨声依旧不停,老妈,我真的不想起呀!
“咦,闹钟怎么没响啊?”妈妈拿起闹钟看了一会儿。她能看出来是我动了手脚吗?她肯定会再叫我的,不管了,接着在床上躺着就行了,多躺一会儿是一会儿。我伸了个懒腰,装作迷迷糊糊的样子不情愿地半睁着眼睛:“妈,几点了?”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家里人对我都是有求必应,妈妈更是把我捧在手心里,我一撒娇妈妈就心疼。我开始了惯用的伎俩——“妈妈,昨天晚上我读《儒林外史》了,今天特别困,我能不能再睡一会儿啊?”“儿子,晚上看书不能看太久,又毁眼睛又影响长个儿。”妈妈一定会这么说的,我都能倒背如流了。
“啪啪啪”“快起来,糊弄我呢,是吧?”妈妈边大声斥责,边掀开被子在我的屁股上狠狠地打了几巴掌,我的屁股立刻像被烤炉烤了一般火辣辣地疼,眼泪就像窗外的雨一样泛滥。“快点给我起来,闹钟是不是你动了手脚,以后再这样,看我怎么揍你!”
第二天,我将钟表调快,提前起床,妈妈打在我屁股上的那三下实在太疼了,我不想再挨打。慢慢地,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也养成了独立做事的习惯,不再依赖妈妈,不再向妈妈撒娇了。妈妈不爱我了吧,要不然她怎么会打我打得那么疼?我心里默默地想。
看着看着,我的眼圈就红了,原来妈妈不是不爱我了,而是为了培养我独立生活的习惯,想让我快快长大呀!“妈妈,您歇会儿,我来盛饭!”“好啊,儿子,你来吧,那妈妈在餐桌前等你哈!”
妈妈宠我是爱,妈妈打我也是爱,在爱中我慢慢成长,顶天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