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前,门外的大树让我看到了三个时间:落叶成了过去,新叶成了现在,嫩芽成了未来。
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般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
过去终是过去,再也回不去;未来终是未来,那么遥不可及;只有现在可摸可触。
母爱、母亲,无论什么时间都未离开。
过去
从我记事起,妈妈便和我讲述我小时候的事。
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您每天都去爬山,多么陡峭的山,您不顾艰辛,不顾危险,为的是让我更容易、更健康的出生。
我一岁时,您说,我那时硬是不喝奶粉,所以您只好每天早上起来给我做饭,鸡蛋水、鸡蛋汤……每顿都有营养。
我两岁时,你说那时奶奶得了病,去住院了,您就更加忙:早上早早起来给我和奶奶做饭,白天去上班,晚上陪床,回家还要给我洗衣服。
我三岁时,一夜发了高烧,原因是中暑。您和爸爸给我喝了藿香正气水,可我却对它过敏,您和爸爸急忙把我送进医院。这一夜你们彻夜未眠。
我四岁时,我开始记事,记得的就是您忙碌的身影,每晚当我们睡觉时,您还在洗衣服,常常洗到深夜。
我五岁时,爸爸失手,我掉到了地上,碰到了脑袋,我哇哇大哭,您心疼的看着我,还不时说爸爸,那晚上您怕我有什么事,陪我待一晚上。
我六岁那年的生日,不小心栽了个跟头,下巴哗哗流血,我到了医院,因为要缝针,我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哇哇大哭,并向您恳求,我隐约却看见你含着泪走出了医院。
我九岁那年,回奶奶家,一个不注意,从台子上摔了下去,整个脸血肉模糊,您悉心照顾我,大概养了快一年,还好没留下疤。
过去,这个好像如一潭死水,再也触碰不到的词语,却记录了母亲对我无私的爱,每每想起,都让我感动不已。
现在
如今,我长大了,却并不像小时候那么听话,反而经常和你斗嘴,话一出口,便伤了您。
这年夏天,一个下着暴风雨的晚上,您没有去接我放学,回家便和您大发脾气。问你为什么这么大雨不去接我,您却说:“你弟弟都是自己回来的,你个姐姐为什么不能自己回来?”您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怕我感冒,让我去洗个澡。连我都很惊讶,我不但不去,还进屋摔门大声说:“不用你管!”过了一会儿,我明白了些您的良苦用心,也明白自己做的不对,可碍于面子,我不和您道歉。我微微拉开门,看见您正在烘烤我湿了的鞋,并且做了饭。隐约我看见你眼角泛起的泪花,我顿时心痛无比,最终还是和您道歉,您却没有一点责备我的意思。
这年冬天,期末考试前一个寒冷却让我焦急的晚上,我正在复习,算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我焦急学习时,您进来了,您告诉我明天还考试,早点睡。可我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说还不晚。你又一直告诉我,还给我拿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可我却对您大声说别来烦我了我还要考试!您什么都没有说,您把牛奶放到桌子上,默默走了出去。我也再无心思复习,仔细想想也许是因为考试前烦躁的心情,才对您发脾气,真不该这样,我喝了牛奶,躺倒床上,明天便道歉了。
即使每次我都知道您的良苦用心,但每次都和你斗嘴。天冷了,你让我多穿衣服,我说您啰嗦;我感冒了,你让我吃药,我说吃什么,不用;考试前,您关心我让我早睡,我说您不用管……
现在,多么现实的词语,好像伸手就能碰到,可我却觉得我做错的太多,让妈妈失望了。
未来
也许我再长大些,就能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
我曾想,努力学习,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保持良好的成绩,考进大学,这才能算是事业有成。
我曾想,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回报母亲。
我曾想,长大后,再也不和妈妈拌嘴,成为一个好女儿,孝顺母亲,回报母亲。
我曾想,当我事业有成时,能拥抱成功后的鲜花和掌声。
我曾想,无数期待着,坚持到最后,成功后,静静的回首,成功的开始,奋斗的过程,最后终是美好的。
未来,犹如一张白纸,等待坚持,等待努力,谁也不知道它最后有什么,但我相信,最终定会画上一幅灿烂的画。
我要做的,是把握现在,那么未来就不止是一张白纸。
妈妈,过去您别怀念;现在,您别失望;未来,我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