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即景
天空原本还是漆黑一片,慢慢地有了一丝红晕。只见东方泛着鱼肚白的天空中一抹耀眼的光线射穿了云层,我知道,那是太阳。
慢慢地,太阳露了头。在那一刻,水面被染成了鲜红色,有点瘆人,可那天边五彩斑斓的云朵未免令人觉得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突然间,一声清脆的鸟鸣声划过天空,就在我的周围,许多鸟儿从睡梦中逐渐苏醒。不远处,公鸡打鸣了,唤醒了睡梦中的人们,但这并不会打扰到我观日出的心情。
最开始红色的天空上突然有一道亮丽的白光从云层透过,洒落到我身上,感觉暖洋洋的。天边的太阳已经有了大半个身子了,那灿烂的阳光似乎有了生命,温暖地照射着世间万物。那红霞也淡了,取而代之是天上的白云在蓝纱似的空中漂泊着。
上午,太阳已经升了起来,只不过爬上了东边的那座山顶,好似在跟看见它的路人打着招呼。好景不长,它不知从哪儿拿一朵云把自己挡住了,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让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便睡了一会儿。到了中午,再次睁开眼时,太阳早已无声无息地爬到我头顶上空去了。太阳啊太阳,你既美丽又调皮,这有趣的日出为何没被别人发现呢?我想。
“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我深感赞同。像日出这种十分十分常见,每天必然发生的场景人们去忘却了它的美,就如郭沫若先生笔下的白鹭一样。其实生活中处处是景,只是多数人没有留意,只要带着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便处处是美。
稻田即景
太阳已然西沉,但黄昏好像还不愿离去!
在大外婆家吃过午饭后,小姨就带着我和妹妹一起踏着小溪上的石砖,我想那会不会就是在课文里作者家乡中的搭石?看样子我也见过搭石了,心里暗暗高兴!
我们走过了那一排排的搭石,又走过了一条小路,来到了大路上。到了大路,我们站立在空旷的稻田边,脚边的水稻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流水会在水稻开心时一起欢唱,会在它伤心的时候安慰它。细腻的河水安祥地拥抱着水稻,一大片水稻就如一片片金色的森林,而在上面飞舞的蜻蜓就像是一只只欢快的小精灵。这就是家乡美丽的水稻!
沿着马路,我们顺着石梯向水稻边走去。我在远处看到的稻田风景虽然美丽,但没有近处看起来那么的优雅。近处的稻穗正梳理自己的长发,向大家展示最精致的外表,让阳光缓缓地照在自己金色的果实上。微风一吹,稻衫就像在一根根展示自己金色的羽毛,又好像在参加国王的舞会前行一个礼,缓缓地抬起了头儿,准备跳舞。
金色的稻田,是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时间的脚步匆匆走过,我们一下午的时光就在滴答声中缓缓流向远方,流向时光的回收站……
金色的稻田,金色的回忆,金色的童年!
雨中即景
早晨,我独自在门前空气中,弥漫着水气,薄薄的雾罩着,很好看,朦朦胧胧的。
可是,没过多久,乌云密布,吞掉了整个蓝天,天空就像妈妈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天可真是个“变验王”啊!
我抬起头,“啪”一滴水滴落在我脸上,冰冰凉凉的,紧接着,一滴、两滴、三滴......越来越密,雨下下来了,五彩的伞如同一朵朵怒放的花朵,在雨点的浸泡下绽放了。有伞的人立刻张开了伞,没有伞的人眼看就要淋湿了,他们快速跑到了屋檐下避雨。我赶紧跑回家,我趴在窗台上看雨滴坠落,起初雨滴就像一个个圆精灵,他们挣着降落伞缓缓降落,落在大地上,滋润着万物,紧接着,这些小精灵,三五成群,错乱杂交着,它们连成了无数根细雨,它们好像要编织一张网,将这美丽的天空网住,让乌云慢点。突然,一道蓝光闪过,辟开了大网,原来是雷公公生气了,一声怒吼,把小雨滴分开了,渐渐地,雨滴也不像刚才那么温柔,它好像失去了耐心,暴躁了起来,那些细丝线组成了一个个硕大的水珠冲刷着大地,为大地舒服地洗了一个凉水澡,天似乎在“呜呜”地哭,不想让乌云走。
过了许久,雨停了,到处都是湿淋淋的,门前的大树被冲洗的更加碧绿了,空气也更清新了,让人心旷神怡,空气到处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小蜘蛛爬到网上,用网上的水珠弹起了音乐,空中,一只只小鸟儿,在高空中比翼而飞,河里的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行,不时跳出水面,一条彩虹探出了天空,如同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告诉人们雨过天晴。
看着眼前,我回过神来,坐在窗边不禁感叹:原来大自然是这么美丽,这么美好呀!
日落即景
夕阳像喝醉酒的汉子,脸红彤彤的,沿着山处下沉,一会儿红一会儿黄。
太阳将红艳艳的光射向附近的云朵,天空中出现了火烧云姑娘,美极了!不一会儿,她摇身一变,成了一头凶猛的“狮子”,跟庙门前的石狮一模一样,像是守卫着这片美丽的风景;一眨眼的工夫,又变成一匹“骏马”,半蹲着,好像在等着人骑上它,它才肯站起来。咦!马尾巴又不见了,我想找“它”的尾巴,左瞧瞧,右看看,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只见马“飞奔”而去,来了一只“大狗”,后面还屁颠屁颠地跟着一只“小狗崽”,两只可爱的狗玩了一会儿就不见了……火烧云真是形态万千,变幻莫测。
太阳的弟弟天空很是调皮,像是一个魔术师,他把手里的魔法棒一挥,挥出了一道红光,接着红光照向人间,整个世界都变红了,水是红的,树是红的,车是红的,地是红的,连人也是红的……
渐渐地,太阳越来越低,由红色变金色,这时的天空如同一个金色大宫殿,仿佛有神仙在里面来来住往……
这时的李公堤格外美,走在堤上,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暖风,金色的水面上,时有一只两只鸭子在水里游泳,嘴里吃着鱼。两旁的法国梧像一个个战士,他们头上的金色树叶如同一个个小手,在告别太阳。
太阳落山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刚才下边吻着山尖,又变成半圆,最后变成了一把镰刀,人们从不知道太阳走得如此快。
夜幕降临,人们全进入了梦乡,我的梦里又出现了日落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