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或街道上,最常见的就是清洁工了。然而,我最敬佩的人也是一名清洁工,她就是我们小区的卫生负责人。
她通常穿着橙色的褂子和裤子、黑色的胶鞋,戴一顶橙色的帽子。你瞧,她一只手拿着扫帚,另一只手握着簸箕,熟练地挥舞着扫帚不断地将垃圾扫到簸箕里,随之转身把垃圾倒进旁边的垃圾桶里。如果发现人们随意吐在地下的泡泡糖的话,她还会蹲下身子,用那粗糙而又朴实的双手,拿着小铲细心而又耐心地将泡泡糖一点一点地抠起来,直至完全铲除。她工作时的表情是那么的专注和认真,眼里充满了和蔼的目光。
夏天,她顶着烈日埋头苦干,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冬天,她冒着严寒清扫积雪,嘴唇冻得甚至发紫,可她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名普通的清洁工,平凡而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