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老师,不是校长,不是温家宝,更不是毛泽东,而是——警察叔叔!
为什么敬佩他(她)呢?因为警察乐于助人,侦破悬案,警恶除奸,就算爬山跳海也好,只要能抓住嫌疑犯,失去生命也值得!
警察叔叔每天都四处奔波,汗流满面。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能看见他(她)们滑过的身影。警察一旦接到报警电话,连饭都顾不着吃,觉都顾不着睡。
有了警察的存在,一切生活从此改变。人们不再吸烟,不再抢东西,不再偷东西,不再杀人灭口,不再放火烧尸,不再胆大妄为的去加入黑社会的任何秘密组织,不再······
即使有人杀人灭口,死不认账······不过不用怕,警察会侦破任何一宗案子,还死者一个清白。让杀人灭口的人无路可逃,坐一辈子牢房。
我记得有那么一次:我走在大街上,左顾右盼。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WC(厕所)!”
“快去快回!”妈妈催促道。
“哦”我说。
我立即“飞”到男厕所门前。刚进门。
突然,一只突如其来的手把我抓住。我挣扎着,极力反驳,但这都是徒劳的。“小朋友,叔叔带你去玩。”那个绑匪说。
“不用了,我还是回家吧。”我说。
我说完,那个绑匪一把抓住我的脖子,靠在墙壁上。我透不过气来了,我猛踢他,去毫无用处。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救命啊!”
绑匪听了,更加用力勒紧我的脖子。我认为,我今天将死在这个男厕所里。
“砰!”的一声响,厕所门打开了,出来了一个——警察。他二话不说,冲了过去,与绑匪搏斗。趁着现在,我溜之大吉。
正当我走出厕所门前,“救命啊!”狼嚎般的声音响彻云霄。原来是那个可恶的绑匪被警察给抓住了!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警察!他(她),侦破悬案,警恶除奸,见义勇为······
警察!警察!你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