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的好朋友——小红。小红不只学习成果好,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红一起出去玩。他骑着自行车搭着我。骑到半路的时候,突然她一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小妹妹,小妹妹坐在地上哭起来。我连忙对她说:“快走呀。”哪知她却像没听见似的走到小妹妹身边,将她扶起来,还用自身那崭新的手帕擦干净小妹妹身上的尘土。还说一些好笑的话来哄小妹妹笑。这时,那小妹妹的妈妈走了过来,我扯扯她的衣角说:“糟了,小妹妹的妈妈来了,快跑,现在还来得和。”她似乎没听见,却走到小妹妹的妈妈身边说:“阿姨,对不起,是我把你的孩子撞倒了。”那阿姨看看小女孩那干净的衣服,又看看小红那诚实的眼神,顿时全明白了。
她笑笑说“没关系的”。说着,便抱着小女孩走了。事后,我问她为什么那样傻,还要那样做,她徽徽一笑,说道:“那小妹妹是我撞倒的,我当然要对她负责了。”我听了她的话,不由羞愧地低下了头。
小红不只会对自身做错的事负责,还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同学呢!一天,我和小红一起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一个黑黑的东西绊了我一跤,我正想飞起一脚踢它解解恨。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钱包。
小红连忙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张百元大钞。我一看,高兴地说:“好啊,这下咱们发财了,够我们过瘾了。”我正想把钱包拿过来,小红却夺过去说:“不行,我们不能独占,现在丢钱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们要想方法把钱还给他。”说着,便向派出所走去。在警察叔叔的协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失主。当失主知道是小红拾到钱包时,感激万发,说道:“小朋友,谢谢你,当我丢掉钱包时是多么着急呀,这里面可是我家近期的伙食钱呀!”并说什么也要给小红一百元钱,表示酬报。但小红说什么也不要那钱。
她徽徽一笑,说道:“不用了,谁拾到都会给还你,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这就是--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