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来,每到冬天,雾霾也就跟着悄然而至,这几天已经有多个城市已达严重污染,各个地方都在合力“抗霾”。今天,一林老师为大家搜集整理了一些描写雾霾的段落,让大家做个雾霾中的文艺青年。
一米开外的地方似乎什么都看不清了,看上去雾霾遮蔽下的世界那么扑朔迷离。
雾霾就好像一堵墙,把你与远处的世界分开,让你不知道另一边发生了什么。
顿时明白了清华大学校训: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蹒跚于雾霾毒气中,看着若隐若现的植物,影影绰绰的鬼影,恍惚中觉得自己是一波波僵尸中的一个。突然,前方传来一阵刺激的气体,竟然一个家伙边走边吸烟。这免费的毒气还不够你吸吗?转念一想,他一定是个不愿占国家便宜的人。我肃然起敬,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锦绣河山霾如画,城市建设跨骏马,我当个吸尘器有多荣耀,戴个口罩走天涯。朦朦胧胧好像雾,又像沥沥小风沙,京通快速进朝阳,八宝山下送晚霞。天不怕,地不怕,是雾是毒任随它,我为首都吸毒气,哪里有毒气,就在哪里先躺下。
站在广场上当空泼出半碗水,你猜怎么着?落下一碗泥球。
刚才下楼遛了半个多小时的狗,回家一称,体重增加了一斤半。
窗外一片灰蒙蒙的。远处的空气好像浓稠的牛奶,把世界都浸润在里面。只有不远处一点橘色的灯火透过浓浓的雾照到窗边。
它来时,真的像《西游记》里描写的魔鬼施魔法,云郁郁,雾腾腾,天空像得了抑郁症,压抑、憋闷、扭曲。夏天的雾霾,像地沟油一样粘腻;冬天的雾霾,像盔甲一样沉重。
走着走着,就感觉胸口很闷,看东西就像飘起来似的,头晕晕的。天空中飘的不知是泥土还是灰尘,有一丝恐惧。天空灰暗,空气潮湿,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
就在现在,就在中国。来了一只非常可怕的魔鬼,当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城外的树木越来越少时,它越发得强大了。终于它挣脱了束缚它的瓶子,一下子冲到了我们居住的地方,顿时笼罩了整个城市。这个魔鬼的名字叫——雾霾!
又是一个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以百米。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在摸索前行,没有了嬉笑,也无了鸟鸣,在这样的环境里,有的只是刺鼻的气味和满目的昏暗。
雾,原本似轻烟,如薄纱,似纱巾笼罩着大地。古往今来,它曾让多少文人墨客为之陶醉,为之倾倒。而今与这美丽的雾貌似有着一丝关系的雾霾,又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
雾霾这个词和它灰蒙蒙的影子常在人们身旁缠绕。它来时,真的像《西游记》里描写的魔鬼施魔法,云郁郁,雾腾腾,天空像得了抑郁症,压抑、憋闷、扭曲。
雾霾是个淘气包,天天都不安分。这几天,它又窜到了我们南京,一会儿挡住太阳公公的光芒,一会儿又为湛蓝的天和雪白的云朵涂上了一层灰色的颜料,不时还让一片片的雾霾缭绕在天空中。高楼大厦淹没在浓雾里,我们的呼吸也变得不畅快了。
看着街上的人群,各个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好似一个个奇怪的布包裹。窗外的天,是灰蒙蒙的一片,乳白色的雾把所有的物体都笼罩了起来。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浸泡在牛奶中。
大街上人烟稀少,没有几个人,也没有几辆车。出门的人统统“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围上围巾,戴上帽子,戴上手套。
望一眼窗外,突然发现看不到蓝天、白云,天地间一片灰色的景象,连对面的楼房也只有朦胧的轮廓。这样的天气越来越频繁,雾霾正无声无息地笼罩着我们的城市。
曾经的那片天空,我们可以与白云絮絮谈心,与鸟儿婉转歌唱。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留下了一片灰蒙蒙的世界。而掠杀这一切,正是人类,正是我们。
白天走在街道上,伸手不见五指,周围的建筑全被雾笼罩了,在家里通过窗户往外望去,外面就像仙境一般,雾把所有的东西都淹没了,能看到的,只有白色的雾。
雾霾的身影席卷而来,不时白雾漫天,不时呼吸困难。空气质量就像漏斗一年比一年差。
你看那山坡上,那寸草不生的土地没有一点绿草红花的点缀显得那么荒凉,一切的源头都是那上坡顶上的化工厂。你看它烟囱飘出来的浓浓黑烟。破坏着地球的臭氧层衣服。
雾霾,一个可怕的灰色魔鬼!它在空气中无处不在,它环绕在绿树丛阴中,笼罩着蓝天白云。雾霾天气时,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感觉呼吸不顺畅。注视一会儿,眼前一片迷茫,看不清楚几十米以内的建筑物。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捂得严严实实,帽子,口罩,手套是标准配置,身上裹着一层又一层,只露出眼睛,走起路来像一只笨拙的狗熊。
被雾霾席卷的北京,像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被掐住了咽喉,抓住了心脏。此时我只想赶紧跑回家,关紧门窗。可是,这样就能逃得掉吗?耷拉着脑袋的小树仿佛也在疑惑:蓝天白云去哪儿了呢?我们的美丽家园一去不复返了?